omniture

周洪波首本物联网力作将在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首发

2010-04-16 15:00 6458

上海2010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软件专家、IT 本部 CTO、北京同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 CTO 周洪波先生首本物联网力作 -- 《感知中国:物联网掀起信息革命第三次浪潮 -- 产业链技术、应用、和业务模式全景解密》将在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上首次隆重亮相。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8114544-37.jpg )

作为国内著名的物联网、中间件和云计算等领域的资深软件专家,周洪波是中国物联网/M2M 产业较早的实践者和倡导者之一,提出了同方 DCM 物联网战略。04年以来带领研发团队开发出国际先进的 ezM2M 物联网业务基础平台及40多个物联网行业应用套件,获38项软件著作权和“中国十大创新软件”等20多个奖项,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周洪波先生也是中国中间件协会副理事长,北京交大、电子科大等校兼职教授,北京市政府特聘专家(入选首批海外高层次人才)。

本书全面、客观、公正,系统地描述了物联网理念和产业兴起的历史渊源,相关技术及其共性,应用和业务模式等内容,是作者多年研发实战经验的总结。详细内容主要包括:物联网系统的 DCM 三层架构,也就是感知层、传输层和应用层与相关软硬件技术以及无线和有线通讯协议的对应关系描述;物联网四大支柱产业群:RFID、传感网、M2M、两化融合的划分与应用描述;物联网 DCM 三层体系中标准化的可行性分类和分析,提出了数据交换标准是核心的论点;物联网产业发展的重点是应用,在分析了物联网各个层面软件的基础上,指出了物联网中间件是产业发展的关键,并对物联网业务模式和产业发展方向做了积极有益的探讨。

周洪波先生不仅会在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上带来《物联网的核心与关键:数据交换标准与中间件的专题报告,还将携带新书《感知中国:物联网掀起信息革命第三次浪潮》和听众见面,分享他对于物联网的种种观点,从产业链技术、应用、业务模式等方向全景解密物联网。本书得到工信部有关领导肯定和高度重视,并推荐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在全国范围内发行。

大会相关进展敬请关注:http://www.iotconference.com

消息来源: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