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超炫白蛇传》世博端午“水漫”申城

上海仙柯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2010-04-10 00:38 4705


上海2010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夏申城,伴随世博开锣,多个享誉国际的重量级演出也将与上海观众见面。有台湾国宝剧团之称的“明华园”近日对外宣布,将在2010年6月16日端午节当天,于上海虹口足球场上演一场大型户外多媒体音乐剧《超炫白蛇传》。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4/09/20100409550506.jpg )

《超炫白蛇传》采用电影拍摄手法完成现场演出,剧中融入大量的多媒体影音效果和高难度电影特技,所有现场观众将以“群众演员”的身份,一起参与全剧的演出,共同感受真正的“洪水泛滥”。白蛇、青蛇会随着剧情的需要在观众头顶上方20多米的高空飞舞,斗法。

因此,有观众戏称:“看这部剧一定要带好救生圈,小心被大水冲走”。同时,也有观众称,要看着白蛇与法海从头顶上方飞过,过一个与众不同的端午节。

明华园以其炫目的舞台效果,高难度的演技唱腔,被喻为“东方百老汇”和“真实的电影”。2007年首次公演的《超炫白蛇传》是“明华园”又一历史性突破,曾创下了单场演出10万人争相观看的记录。该剧多次在法国、美国等全球众多国家进行公演。剧中主角孙翠凤也因此被称为台湾地区家喻户晓的“全民明星”。

此次,《超炫白蛇传》作为世博台北文化周的开幕演出,将为广大市民呈现不同凡想的视听享受,呈上一个难忘的世博端午节。

关于明华园:

1929年创立,拥有八十年悠久历史的明华园,和百年歌仔戏共同经历了兴衰浮沈的岁月,始终以坚强的艺术实力在表演艺术舞台占有一席之地。她不但成功使濒临没落的歌仔戏艺术化身为台湾最有群众魅力的文化创意产业,更让这门台湾特有的表演艺术惊艳国际舞台,法国、美国、南非、日本、东南亚等地都曾留下明华园的足迹。

以打造“东方音乐剧”艺术品牌为目标的明华园,吸引日本NHK电视台、德国ARD联播网、奥地利国家广播电台、北京中央电视台、香港、英国、加拿大……等国际媒体报导,让台湾歌仔戏开始向世界发声。

明华园的表演展现了歌仔戏宽广的包容性和千变万化的艺术想象,其艺术能量也如同台湾人强韧的生命力,无论在室内剧场或露天舞台、古装演出还是时装新剧、狂野奔放带有荧光色彩的手绘布景、还是缤纷炫目充满科技感的声光舞台,明华园都能尽情挥洒,以源源不绝的活力感染台下所有观众,使歌仔戏成为台湾观赏人数最多、观众阶层最广的戏剧节目。

明华园的戏剧艺术不仅保留传统,更致力于创新,融入黑光剧场、空中飞人等特效运用,节奏明快、娱乐效果十足,以强烈的视觉色彩、丰富的声光、具亲和力的肢体语言,让这门表演艺术展现开朗而热情的力量。

关于《超炫白蛇传》:

杭州西湖畔,烟花三月,细雨霏霏…

传说白蛇白素贞前身乃佛祖袈裟上的一条白丝带,坠入红尘化为修练千年的灵蛇,而白蛇与许仙有段前世之缘,白蛇为报许仙前世救命之恩与青蛇-小青化为人形,私逃下凡。

依日,开药铺的许仙与家仆不了路经杭州西湖畔时,偶遇一对美丽的姊妹,一位身著飘逸白衣,高雅气质、出尘不染,一位身著耀豔青衣,娇媚婀娜,正是白素贞与小青幻化而成。因宿世之缘所牵引而起的似曾相识之感早已若有似无的迴盪在两人一来一往的眼神间,爱慕之意油然而生。此时,天空忽然雷电交加下起大雨,一把雨伞撮合了一段好姻缘,两人欢喜结为夫妻。

美好的日子刚开始,无奈宿世前,一段千年往事牵动著白蛇与法海和尚间的千年因果、宿命纠缠,使得法海依天律戒护者降妖伏魔之名手持法杖随白蛇与青蛇下凡,欲将其擒回梵天。

水漫金山,镇压在雷峰塔下。白素贞和许仙过着人妖两重天的日子。最后在青蛇的协助下,终於打败法海,让许仙与白蛇夫妇团圆。

相关信息:

演出名称:《超炫白蛇传》

演出时间:2010年6月16日端午节

演出地点:虹口足球场

消息来源:上海仙柯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