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长江 TOP CFO 国际财务官管理峰会’在京成功举行

首席财务官》杂志社
2010-02-03 12:24 4179

北京2010年2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由长江商学院与《首席财务官》杂志联合主办的“长江 TOP CFO 国际财务管理峰会”于1月29日在北京唐拉雅秀大酒店成功举行。本次峰会上,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博士、副院长齐大庆博士、副院长刘劲博士、EMBA 及高层培训学术主任周春生教授、院长助理罗譞、《首席财务官》杂志出版人田茂永等业内专家与200余名大型企业集团的财务负责人和公司高层共聚一堂,就“全面复苏下的财务管理策略与 CFO 价值创造”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闻名全球的“取势、明道、优术”的长江学术视角,长江商学院的著名教授们给现场的 CFO 们做了一系列精彩演讲。其中,项兵博士专程从深圳赶过来发表了“新视野、新思维下的商业模式和新商业文明”的精彩演讲,周春生教授围绕着“全面复苏下的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分析与企业应对之道”的主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刘劲教授的“过度自信与资本运作”的主题演讲也引起了众多 CFO 们的共鸣与思考。同时,来自康明斯东亚区 CFO 董浩淳就“企业战略与财务策略的整合互动”的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简柏特中国区副总裁祝刚则针对“精细化的财务管理”的主题带来了更为实务的思考和建议,而上海汽车集团 CFO 谷峰带来的“风险管理视角下的新能源汽车‘蓝海’”的主题演讲,更是鞭辟入里地把新能源汽车的商业机会与风险管控分析得极为深刻。此外,大唐电信集团 CFO 高永岗就“集团化资本管控之道”的主题演讲,深刻解析了 CFO 在技术型公司的资本管控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核心角色。

和往年一样,将本次峰会带到高潮的是两场精彩的 CFO 对话环节。在 CFO 对话的环节上,齐大庆教授以幽默风趣的风格结合深厚的学术造诣,主持了“后金融危机时代海外上市公司 CFO 机遇与挑战”的对话环节,与航美传媒 CFO 杨嘉宏、麦考林 CFO 张磅、博奇环保 CFO 马卓、亚信集团 CFO 李蔚、中星微 CFO 汤镇瑜一起深入交流和碰撞,分享了本土公司在海外上市过程中的诸多实践与思考。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卢娅则以丰富的财务咨询经验,与方大集团 CFO 余世勇、钢研科技 CFO 李连清、红星美凯龙 CFO 王霞、万通地产 CFO 云大俊、中电财务公司 CFO 岳义春等本土 CFO 们一同就“全面复苏预期下的本土 CFO 角色与价值”话题进行了第二轮精彩的交流,力图为下一步全面复苏下的企业财资策略进行全面梳理。

纵观此次峰会,汇聚了财务管理和企业金融领域的学术界和企业界的诸多重量级人物,为广大企业高层和财务管理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最后,齐大庆教授发布了长江商学院2010首席财务官高级管理课程。长江商学院将在2010年开展旨在帮助 CFO 全面更新知识结构并培养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不断提升资本运作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和领导力,快速成长为 CEO 的得力助手和重要合作伙伴。通过7个理论与实战的模块学习,学员将全面掌握财务与战略的整合、投融资决策、兼并收购等方面的前沿理论,分享国内外优秀实战家的成功经验,为全面转型做好准备。

长江商学院和《首席财务官》杂志社后续将就 CFO 的主题进行一系列的活动和研讨会,致力于推动本土 CFO 阶层的成长和崛起,为本土工商业创造更深入和更实务的商业价值。

消息来源:首席财务官》杂志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