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9汽车后产业高峰论坛暨国际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博览会’成功召开

中华汽配网
2009-12-07 17:09 4650

杭州2009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2月2日,“中国2009汽车后产业高峰论坛暨国际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博览会”在标志着“中国汽配第一城”的浙江金恒德国际汽配物流中心隆重开幕。全国工商联汽摩配商会领导、中国汽车用品联合会领导、杭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相关汽配物流行业龙头企业、资深专家等均参加了这次活动。

-- 金恒德旗舰力作盛大开业

开幕式上,浙江金恒德国际汽配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金法先生表示:今天,在省、市、区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占地900亩的浙江金恒德一期工程顺利开业了,历时九年结出的硕果,也是众多专家和金恒德人共同智慧的写照。从项目立项到一期工程的顺利完成,我们始终把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倡导“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为原则的独特优质服务方式,让领导放心、让厂家称心,让群众开心。周总还表示:金恒德集团立足“小市场,大物流”的成功模式已经复制到了西部成都,并将最终逐步拓展到全国,形成全国网络互动,力争十年内成为行业内的标杆企业。

-- 汽车零部件采购交易会隆重登场

“在今年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汽车零部件企业非常希望通过这样大规模的逆向采购方式来增加商机,中华汽配网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目前采购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非常顺利,确定参展采购商已经达到50多家,而供应商更是超过了300家。”中华汽配网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

中华汽配网经过十年的积累,成功举办过六届大型国际汽车零部件采购投资洽谈会,此次与浙江金恒德集团联手打造的“2009年中国(杭州)汽车零部件采购交易会”无论在规模上还是活动策划上都有了新的突破,更得到全国工商联,浙江省商务厅,上海嘉定区各级政府领导以及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此次参会的采购商与供应商除了历届参加中华汽配网采购会的“老朋友”之外,还多了许多”新面孔”。

参加此次采购会的嘉宾有德国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国际投资促进会上海联络处主任 Bertram Roth、中国项目经理徐知贤;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常务副秘书长董鸿星;全国工商联汽摩配用品业商会职业经理人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肖春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金华市支会专职副会长韦肖鸿等。

此次采购会邀请了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100家采购商,创历届采购会邀请采购商规模之最。他们主要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瑞士、伊朗、印度等十几个汽车零部件比较发达的国家,其中包括 OEM 采购商和售后市场的采购商如:宝马、东风乘用车、吉奥,德尔福、采埃孚、佛利莱、艾尔比等。同时,供应商有横店集团、浙江铁牛汽车车身有限公司、盛瑞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株洲湘火炬火花塞有限责任公司等。

-- 高峰论坛铸就资源平台创新发展

采购会同期,中华汽配网在12月2日上午举办“2009中国(杭州)汽车零部件发展论坛”, 德国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国际投资促进会上海联络处主任 Bertram Roth 带来了《德国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中国汽车企业国际化成长的沃土》的报告;宝马集团全球采购高级经理张蒀带来了《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欧洲机会》,精彩纷呈。

当日下午,作为杭州市第十一届“西湖博览会”核心活动之一的“中国2009汽车后产业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参加这次高峰论坛的有专家、学者近200人,他们从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出路到中西方汽车后市场产业之间的差异等问题畅所欲言,演讲者包括:中国有形汽车协会会长苏晖、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后市场研究所所长陈荣章、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腾伯乐等。头脑风暴思想碰撞,令大家感悟中国汽车后市场产业宏伟的前景。

论坛上大家就国际金融危机大背景下,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出路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嘉宾不仅总结了国内汽车后市场发展的现状,同时也提出中国可以借鉴其他国家在后市场运作上的成功经验与模式。各国的汽车后产业发展受制于其国情,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借鉴成功经验的同时,也要自己努力探索出符合中国国情的汽车后产业发展之路。汽车后产业作为汽车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其能否健康发展是我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重要决定性因素,同时,产业的良性循环对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也至关重要。

消息来源:中华汽配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