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9年中国欧洲博览会在中欧间倡导绿色经济

中国欧洲博览会
2009-11-28 00:30 1838

法国勒阿弗尔2009年11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欧洲博览会是一次中国和欧洲之间的商业交流盛会。这一国际性活动将于2009年12月8日至10日在法国勒阿弗尔盛大开幕,今年的主题是“城市可持续发展 (SUD)”。此次活动将为中国和欧洲团体、企业和专家提供独一无二的商业交流和合作机会。

城市可持续发展——未来关注的一个焦点

城市仅占地球表面面积的2.8%,但其排放的温室气体却占78%,木材消耗占76%,水资源消耗约占60%。专家预计,到2100年,城市人口将占全球人口的80%。

城市可持续发展已成为社会各界面临的一个战略性挑战。对各地区而言,它们需要为当地居民保持理想的生活水平,而对整个世界来说,则需解决当前诸多全球性的环境问题。

在2007年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及规划部长让-路易-博尔洛 (Jean- Louis Borloo) 与中国建设部部长汪光焘签署的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合作协议中,已正式将中国欧洲博览会提上日程。

该协议特别期待双方能在诸多领域实现经验交流并采取相应的行动,这些领域包括城市规划、城市发展、城市交通、建筑科学和施工技术、水资源和卫生设施,以及水处理。

中国欧洲博览会——为中法两国带来经济合作机遇

如果中国在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不加以重视,那么它将会成为给环境带来最不利影响的国家之一。而欧洲各国正通力合作共同对抗破坏环境的许多不良因素,如交通污染、空间过度利用、耗能的建筑物以及激增的废物等。

中国欧洲博览会将举办一场辩论会,借此讨论为解决城市扩张所引发的各种环境问题所应采取的不同方案。由于目前农村人口大规模迁移,城市扩张也成为中国的一个主要问题。

在商业领域,这对欧洲企业是极为有利的,中国政府机构已正式提高了欧洲商品服务进口,中国欧洲博览会将使中国决策者有机会接触那些积极参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专家、中小企业或全球性机构,其中包括威立雅 (Veolia)、道达尔 (Total) 和苏伊士环境集团 (Suez Environnement)。

这也为中国各界提供了一次从欧洲各国开发的优秀实践和项目中获益的机会,特别是他们在风能领域的发展。中国希望从现在起到2010年间将其在风能领域的投资增至三倍。

最后,中国市场还为欧洲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了许多合作机会。对勒阿弗尔这个巴黎海上门户而言,中国欧洲博览会给这个港口城市带来了一次加深与中国的关系的难得机会。中国的运输量目前占该港口总运输量的21%。

媒体联系方式:

Open2Europe

李镇宇;李璐

电话:+33-1-55-02-14-70 或(1504)

电邮:l.zhenyu@open2europe.com

l.lu@open2europe.com

消息来源:中国欧洲博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