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迪士尼中国公司宣布拍摄中国版《歌舞青春:中国》

2009-11-22 16:44 8145

此影片是迪士尼影视制作公司在中国投拍的第三部本土化合拍片,同时也是迪士尼全球第六部本土化合拍片

伯班克和上海2009年11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迪士尼中国公司今天宣布开始制作《歌舞青春:中国》,这部电影是迪士尼公司在仅仅两年之内的第三部中国本土化合拍影片。这部电影的中方合作伙伴为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该片计划于2010年暑期发行。

《歌舞青春:中国》对原作品进行了历时一年多的改编,针对中国观众的欣赏喜好专门设计,讲述的是一位刚入学的女生与一位富有唱歌天赋的男孩邂逅,两人惺惺相惜,彼此分享对唱歌的热爱。在朋友的帮助下,他们客服了重重困难与阻力,最终赢得了校际歌唱比赛的冠军,并在此过程中找到了自我追求的目标。

华特迪士尼影视制作公司国际制作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杰森.理德(Jason Reed)先生说:“迪士尼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发展本土化的产品,为迪士尼的全球策略提供支持,以吸引新的观众群。” 他说道:“我们的本土团队成绩斐然。能在迪士尼频道的成功基础上与制片杨燕子和导演陈士争以及他们带领的世界级演职人员合作,制作《歌舞青春:中国》,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

理德先生补充道:“合适的故事选材和优秀的本土合作伙伴是本地化策略成功的关键。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和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是中国影视制作领域的领军企业,他们的参与和贡献意义非凡。”

2007年,华特迪士尼影视制作公司推出了第一部以迪士尼为品牌的本土化获奖合拍片《宝葫芦的秘密》。紧随其后相继推出与印度合拍的《流浪狗罗密欧》(2008年)、与中国合作的《熊猫回家路》(2009年)以及2009年10月在俄罗斯上映的《大师之书》,该电影根据俄罗斯经典童话改编。迪士尼的第六部本土化作品《Zokkoman》正在印度进行后期制作,预计将于2010年上映。

华特迪士尼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张志忠先生说:“中国观众喜爱观看故事情节引人入胜的影片。《歌舞青春:中国》秉承的经典价值观与风靡全世界的《歌舞青春》系列一致,旨在传达团队合作、乐观、友谊、自豪感和自我发现精神等传统价值,从而在中国进一步巩固迪士尼作为家庭娱乐品牌的位置。”

《歌舞青春:中国》正在上海进行拍摄,六位优秀的中国青年演员将担纲影片的主角。

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影视剧中心主任杨文红表示:“《歌舞青春》是全球青少年及家庭都熟悉和喜爱的品牌,这次SMG与迪士尼和华谊兄弟合作拍摄中国版,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将青春歌舞片这一电影类型推向大众”。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国产电影几年来的高速发展,不仅仅表现在票房增长,更重要的是题材多样化,人才多样化,《歌舞青春》一定能领跑青春电影题材,把美好、活力、善良、友谊等价值观用舞蹈、歌声、电影加以融合体现。感谢这六位年轻人在选拔和训练中的表现,也希望在影片拍摄中保持较佳状态,成为新一代年轻人的代表。”

关于华特迪士尼公司在中国

华特迪士尼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名称:DIS)及其子公司和联营公司,是多元化的国际家庭娱乐企业,共有五项主要业务。迪士尼公司属由30家公司组成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成分股公司,已经公布的上一财政年度总的收入达三百八十亿美元。从我们的第一部动画片于三十年代在中国上映起,迪士尼同中国的长期合作关系一直持续着,今天,公司已在上海、北京和广州设有办事处及拥有600多名员工。

关于《歌舞青春》

迪士尼的《歌舞青春》于2006年1月在美国迪士尼频道首播,当时的收视率创下了迪士尼频道原创电影收视率的新高。随后这部电影变成了轰动全球的热门电影,在迪士尼频道和世界各地的各种免费频道播出。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2.9亿人观看过这部电影,电影被翻译成了30多种语言,遍及100多个国家,包括印度、中国和俄罗斯。《歌舞青春》的原声音乐是2006年销量第一的专辑,DVD也成为当年销量第一的电视电影 DVD。《歌舞青春》还对授权了多场业余和专业的舞台巡演,同时也是畅销的青少年小说和大型零售超市中受欢迎的消费品,并且在阿纳海姆、奥兰多和巴黎的迪士尼乐园和度假区上演以《歌舞青春》为主题的表演,而北美和拉丁美洲举行的42场《歌舞青春》音乐会的门票也全部售罄。续集《歌舞青春2》也广受好评,收视率创下了有线电视史上的第一名(1860万人观看了2007年8月17日的首播),全世界共有近3亿人观看过这部电影,电影在全球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歌舞青春2》原声音乐专辑获得了三倍白金销量,电影DVD是2007年销量第一的电视电影DVD。迪士尼影业的《歌舞青春3:毕业季》在2008年10月上映,这部电影的首映周末票房在音乐剧和实景G级电影历史上创下较高纪录,电影的全球总票房高达2.5亿美元。迪士尼频道将把这个系列重新带回电视上,《歌舞青春:东西相逢》计划于2011年首播。

关于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以传媒产业为核心业务,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报刊发行、网络媒体以及娱乐相关业务于一体的多媒体集团。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本部包括东方卫视、艺术人文频道、ICS、广告经营中心、节目资料中心、版权中心及相关职能部门。下属子公司业务板块涵盖影视剧、少儿动漫、综艺娱乐、体育赛事、生活时尚、专业财经资讯、纪录片、电视购物、新媒体、大型活动等内容制作、投资、运营领域。

关于华谊兄弟传媒集团

华谊兄弟传媒集团,始创于1994年,现为中国较大的民营传媒娱乐集团,于2009年10月成功登陆内地A股市场成为中国娱乐“第一股”,并创下创业版募集资金之冠。旗下业务囊括:电影制作及发行,电视剧制作及发行,艺人经纪管理、音乐制作、影院经营等。为中国娱乐公司里公司架构最合理,产业链条最成熟,发展模式先进的公司。华谊兄弟独特的经营模式和市场化、商业化运作的管理理念得到业界的充分认可。近年来推出的电影《天下无贼》、《夜宴》、《集结号》、《功夫之王》、《非诚勿扰》、《风声》均创下口碑、票房双丰收的好成绩,并多次登顶中国电影票房冠军。

关于陈士争

被欧美评论家推崇为“天才和大师”的陈士争先生是目前唯一活跃于欧美歌剧,戏剧舞台及电影界的著名华裔导演,编舞。他一直追求艺术上的创新并在他执导过的作品中不但跨越了音乐,歌剧,戏剧,舞蹈及電影等多種艺术领域,也在文化上超越了国界意识,实现了艺术多元化,从而受到了西方观众和评论界的刮目相看及好评。 1999年,陈士争导演的长达19小时的昆曲《牡丹亭》被誉为20世纪重要的戏剧作品。其它备受好评的音乐剧作品包括了《赵氏孤儿》、《六月雪》、《桃花扇》、《西游记》等。他自编自导的电影处女作《暗物质》正式参加2007年的圣丹斯电影节,获得了Alfred P. Sloan 奖项。由于他在西方艺术界的特殊影响和他为西方戏剧舞台做出的诸多贡献,陈士争先生在2002年作为一名华人艺术家荣获了法国政府颁发的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关于杨燕子

杨燕子在电影业工作了长达20多年。从1985到1987年,杨燕子为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及中国两方担任联系角色,代表环球、派拉蒙及MGM/UA主导第一批卖进中国市场的美国大片厂电影。加盟MCA/环球之前,杨燕子在把中港电影进口美国的三藩市公司World Entertainment任职总裁,该公司是早期在美国发行张艺谋和陈凯歌电影的片商。在环球影业期间,她还拍摄了《李小龙传奇》。杨燕子曾被列为好莱坞50位最有影响力女性,亦在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Variety、Harper’s Bazaar等报章杂志及许多美国及亚洲电台及电视台受到专题访问。部份参与作品:Carl Franklin的《较高罪狀》,由金像奖得主西恩.潘主演的Kathryn Bigelow 电影《魔鬼游戏》,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太阳帝国》,米洛斯.福尔曼的《性书大亨》,王颖的《喜福会》。

消息来源:迪士尼(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