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调高2009年全年业绩预期 如家第三季度业绩再超预期

2009-11-09 22:19 4248

上海2009年11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1月10日,国内较大综合性酒店集团之一的如家酒店 (Nasdaq: HMIN) 在上海公布了2009年度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公司财报。根据2009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2009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9%,达到7.274 亿人民币(约合1.066亿美元),超出了此前公司估计的6.85-7.05亿元,创历史新高。

依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8674万元。如不计入回购可兑换债券、汇兑损失以及股票奖励支出等在内,如家今年第三季度经调整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则应为9023万元人民币(约合1322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同比数据3841万元(约合566万美元)增长了135%,相比今年第二季度的同比数据6058万元(约合887万美元)增长了49%。

如家2009年第三季度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之前 (EBITDA) 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875亿元(约合2746万美元)。不计入汇兑收益、股权奖励支出和回购可转换债券收益,如家第三季度调整后 EBITDA 为人民币1.910亿元(约合2798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025亿元(约合1509万美元),同比增长了86.4%,而上个季度此数据为人民币1.490亿(约合2182万美元)。

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稀释利润为1.98元人民币(约合0.29美元);经调整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稀释利润为2.15元人民币(约合0.31美元)。

如家第三季度新开设了36家酒店,其中包括8家租赁经营酒店,以及28家特许经营酒店。截至2009年9月30日,如家共有583家酒店投入运营,包括377家租赁经营酒店,以及206家特许经营酒店,其中包括一家面向中高端市场的商务型酒H-Hotel。每家酒店平均客房数量为117间。如家2009年第三季度新进入了6个城市,业务已经覆盖了中国113个城市。截至2009年9月30日,如家还有18家租赁经营酒店和56家特许经营酒店已经签约。

如家第三季度的酒店入住率为97.0%,上个季度为92.4%,去年同期为85.9%。如家第三季度每间客房每天平均营收为人民币157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55元,2009年第二季度为人民币148元。

如家CEO孙坚先生说到:"如家克服了金融危机所带来的种种困难和挑战,第三季度的经营业绩是如家经营进入一个新阶段的重要拐点。如家积极利用国内经济环境的改善,采取积极措施,使得业绩超过了我们之前给予的预估。这主要归因于酒店良好的经营表现以及我们采取的谨慎扩张措施。我们相信经过第四季度的努力,我们将完成全年经营目标。2010年我们将继续不断地扩展我们的业务,努力实施公司的战略计划,继续力求发展和盈利的平衡。"

如家预计,2009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6.75亿元(约合0.989亿美元)到人民币6.95亿元(约合1.018亿美元)。如家预期2009年全年营业收入比2008年收入增长幅度在37%-39%,这一预期高于如家今年8月在公布2009年第二季度财报时预测的33%-35%,这反映了中国经济的不断增长和运营环境的提高,2009年第四季度的业绩预测反映了如家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会有所调整。

关于如家:

如家酒店集团创立于2002年,2006年10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HMIN),作为中国酒店业海外上市第二股,如家始终以顾客满意为基础,以成为"大众住宿业的卓越领导者"为愿景,向全世界展示着中华民族宾至如归的"家"文化服务理念和民族品牌形象。

如家酒店集团旗下拥有如家快捷酒店、和颐酒店两大品牌,截至2009年三季度末已在全国30多个省和直辖市覆盖113座主要城市,拥有连锁酒店583家,形成了遥遥领先业内的较大的连锁酒店网络体系。

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 -- 如家快捷酒店,提供标准化、干净、温馨、舒适、贴心的酒店住宿产品,为海内外八方来客提供安心、便捷的旅行住宿服务,传递着适度生活的简约生活理念。

中高端商务酒店品牌 -- 和颐酒店,为境内外中高级商务及休闲旅游人士提供高科技智能化的酒店住宿产品和独具特色的"HOWEVER 贴心服务",让您在人性化的舒适体验中畅享旅途的自然自在。

如家成立至今,更以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完善的人力资源体系、有力的管理执行力和强大的资金优势迅速建立起了品牌、系统、技术、客源等多个核心竞争力。作为行业标杆企业,如家正用实际行动引领着中国大众住宿业市场走向成熟和完善。

消息来源:如家酒店集团
相关股票:
NASDAQ:HMI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