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在“新零售”模式的推动下,Seedcom的收入四年内增长520%

2019-05-24 12:43 8443
越南是东南亚发展最快的经济体 之一。然而,很多企业并没有抓住市场发展所带来的机遇来发展壮大,而是继续维持传统的小规模本土经营。越南的新零售集团 Seedcom 决定改变这一格局,通过缩小与大型国际化企业的差距,将当地企业的发展提升至新的水平。

越南胡志明市2019年5月24日 /美通社/ -- 越南是东南亚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然而,很多企业并没有抓住市场发展所带来的机遇来发展壮大,而是继续维持传统的小规模本土经营。越南的新零售集团 Seedcom 决定改变这一格局,通过缩小与大型国际化企业的差距,将当地企业的发展提升至新的水平。

Seedcom首席执行官Dinh Anh Huan
Seedcom首席执行官Dinh Anh Huan

 

据德勤2月发布的越南零售市场格局报告显示,该国人口相对年轻,24岁以下的人群占人口总数的40%,这一年轻消费群体花在网络购物上的时间比实体店购物时间更长。该审计公司还指出,去年越南人均网购支出250美元,较2017年翻了近一倍。越南的电商行业在收入方面位居全球第六位,德勤预测该行业将进一步发展壮大,企业对消费者的网络销售额到2020年预计将达到100亿美元,占该国总销售额的5%。

为了帮助企业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Seedcom 推出了“新零售”模式,作为一家零售管理公司,Seedcom 利用科技和最佳业务运营做法,支持并激励发展快速且具有潜力的企业。

该模式帮助越南中小企业通过新的零售平台,以更高效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管理他们的业务。该平台包含客户全渠道互动、库存管理和供应链管理,在越南各地提供交付和支付服务。

Seedcom 目前是越南唯一一家使用该“新零售”模式的企业,四年内的业务收入增长了400%至670%。

Seedcom 创始人 Dinh Anh Huan 表示:“我在2014年离开 Mobile World Group 并卖掉我的所有股份(4.96%)后创办了 Seedcom。那时,我决定利用我在 Mobile World Group 的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创办一家新的公司,是 Mobile World 让我认识到技术的重要性,了解到技术是企业扩张的关键,与此同时,数据显示,越南企业的业务模式千百种,可却没有一种能够真正帮助这些企业发展壮大。因此我尽我最大努力开发了一项解决方案,通过利用新技术,最大程度上提高利润,同时优化运营成本。正是这点启发了我创办 Seedcom,这也意味着我们需要向当前的零售环境播下新‘种子’,以创建新的零售业务模式。”

Seedcom 旗下拥有九个品牌,其中最著名是 The Coffee House。它是越南领先的咖啡连锁店,拥有140多家店面。该连锁店去年销售了1000多万杯咖啡,是业界唯一提供外送应用的企业。同时,TenRen's Tea 是集团旗下另一家食品饮料公司。除了食品饮料之外,Seedcom 还通过 Cau Dat Farm King Food Market 投资食品分销行业。

JUNO 是 Seedcom 旗下最大的时尚品牌之一。作为拥有94家店面的越南领先女鞋连锁店,JUNO 去年为200多万客户提供了服务,每月网站访客量超过230万。Eva De Eva Hnoss 是 Seedcom 的另外两个时尚品牌,Scommerce 是其综合物流解决方案。Haravan 则是 Seedcom 的技术品牌,通过提供一站式平台,帮助企业扩大业务覆盖范围和提升服务质量。

Huan先生表示,Seedcom 今年的目标是利用其“新零售”模式中的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帮助企业扩大业务和提升客户体验。

Coffee House 客户可以在到店之前预订座位。同时,Haravan 将在下个月推出新的服务 Hara Ads。这是一个广告平台,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企业在包括 Facebook 和谷歌等热门社交媒体网站在内的多个网站上宣传产品或服务。

Huan 先生称:“我们了解到,很多越南企业没有资源,无法在所有网站和社交渠道上给自己做广告。因此,我们为他们提供便利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提升品牌知名度和覆盖更多的目标客户。”

消息来源:Seed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