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潮新贵北鼎养生壶:卖的不仅是颜值

北鼎小粉壶K159再次获得养生壶类目销量排行榜第一
2018-12-12 10:06 8225
随着今年天猫双十一的落幕,北鼎小粉壶K159延续着去年网红爆款的头衔,再次获得养生壶类目销量排行榜第一,这已是北鼎BUYDEEM连续三年销冠。

深圳2018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随着今年天猫双十一的落幕,北鼎小粉壶K159延续着去年网红爆款的头衔,再次获得养生壶类目销量排行榜第一,这已是北鼎BUYDEEM连续三年销冠。自此,北鼎养生壶将入住超27000位新一批小主的家,开启他们汤羹茶饮顺手养生的时髦生活。

北鼎“时髦厨房”全产品系列呈现
北鼎“时髦厨房”全产品系列呈现

作为近年来一批快速成长的新国货品牌,北鼎在颜值上为国内沉闷的小家电风格带来了一股清流,时尚的色彩和充满设计感的外型让很多精致猪猪女孩与心向往,但同传统型小家电产品拉开距离的价格,也遭到一些消费者不禁发问,“一个国产品牌,不就是长得好看点,凭什么一个养生壶卖到1000,难道交的是智商税? ”这或许是正时崭露头角的新潮国货品牌遇到的共同问题。

自2014年推出第一代养生壶K100起,北鼎壶就经久不衰火了4年,年年推新成为网红爆款,尽管与许多国内传统厨用家电品牌相比,北鼎是年轻的。但北鼎也并非一夜蹿红,脱胎于有20多年有外贸制造和设计经验的母公司北鼎晶辉,承接过几乎所有国际一线家电品牌(Kitchenaid、Krups、 Breville、Tefal等)的设计和制造业务,从最初完全按照客户的要求进行生产,到将自己的技术与客户的设计相结合,再到根据客户提出的产品概念来进行创意设计研发,晶辉走过了一段漫长的创业道路。

正是因为这种多样化与国际家电顶级大佬的战略合作经验,当北鼎BUYDEEM品牌成立,决定在国内开疆拓土时,一开始就向世界较高标准看齐,设定的产品标准远高于多数国内同行,无论颜值,还是用材以及功能设计,用户体验的提升,国潮新贵“北鼎”高眼光基因与生俱来,处女般讲究细节挑剔工艺,有着自己绝不妥协的高标准坚持。

为安全,精挑细选全球高标准材料

北鼎的壶身只选用德国进口肖特玻璃。德国肖特SCHOTT AG是全球较大的光学玻璃制造商,也是高硼硅玻璃鼻祖,在特种玻璃、材料以及先进技术领域拥有130年的行业经验,主要业务涉及触摸屏盖板玻璃、电子、光学、医药/医疗、家用电器、能源、交通和建筑。

“并非我们追求溢价才使用进口贵价材料,前期研发时北鼎也曾测试过成本更低、国内较好的重庆和台湾玻璃,但唯一能通过我们3个易碎点实心钢珠专测和4次正负150度防爆无惧骤冷骤热实测的就只有德国肖特。”产品经理说道,“事实上,北鼎挑选玻璃的标准更严格,在一体成型的一批次肖特玻璃壶身中,我们会再淘汰20%的微小瑕疵不良品,这个专职找茬的活为此我们还特设了个岗位叫:玻璃挑选师。”

有别于国内高硼玻璃多数还在采用人工吹制,德国肖特采用机器产线吹制的高硼玻璃更均匀,在需要长期加热时会更稳定,不易炸裂。500度抗热冲击,正负150度耐冷热温差以及极低的膨胀系数,肖特玻璃壶身可以稳定用户持续8小时不间断烹煮的高温长跑,完成烹煮结束后马上冷水冲洗也不炸裂,或是将从冰箱冷冻室里取出来的冰芯直接放入壶里夏天让用户进行降温热汤水。而严谨的德国品质另一优秀点在于肖特真正做到0毛孔不串味,用户就算煮完药膳后立刻炖燕窝也毫无异味,其符合严苛的国际食品级接触标准,长时间高温环境也绝不会有害物质释放。

但部分用户对自带“黑科技”的德国肖特也存有一些误解,抱怨北鼎同样是肖特的玻璃炖盅也会摔碎?这点让产品经理稍有些无奈。全球优质的玻璃也终归是玻璃,而能适用食品烹煮的这类玻璃不可能做成钢化玻璃的强度。但用户使用安全自始至终都是北鼎产品研发的较高准则,肖特是现有我们能挑到的较高品质的玻璃了,有着严肃较真取材标准的“好货新贵”值得用户青睐。

北鼎选用德国肖特玻璃
北鼎选用德国肖特玻璃

升级比304L更不易生锈、防糊底的316L不锈钢底盘。304L不锈钢是同行业普通使用的,但北鼎壶却不惜使用成本更高的316L不锈钢,它的平均含镍量更高,因而其耐酸碱腐蚀性、耐高温的能力、抗机械磨损能力比304更强。而且316L不锈钢还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基本上不存在热胀冷缩的现象,这一点对精密零件极其重要,所以也常被用于安全等级要求更高的外科手术器材上。

升级使用了316L不锈钢加热底盘后,用户们较大的感触是导热更快更灵敏了,食物受热更均匀因而不易糊底,烹煮同样的食材可以用更少的时间却更容易煮出口感软糯的汤羹。像炖燕窝,30分钟做出不夹生不化水专业级的出品,绝不浪费每件贵货食材的营养。

曾有用户提出用于粘接不锈钢底盘与玻璃壶身处的硅胶圈长期烹煮,会不会不安全呀?北鼎产品经理就特别耐心的向这位用户详细说明了北鼎所使用的美国道康宁食品级硅胶材料,这种广泛运用在欧美婴儿用品上,是非常安全、耐高温的材质,完全符合美国食品接触测试(FDA)标准和法国食品接触测试(DGCCRF)严苛标准,彻底打消用户的疑问。

用心打磨细节,带来极致体验

在众多养生壶产品中,北鼎是那个单凭外观设计和颜色便能一眼识别出来的,让觉得赏心悦目并非此不可,其背后是对完美工艺和材质的追求。市面上的养生壶外形以直身居多,而北鼎为了更有设计质感,将壶身设计成流线型,是工业设计师反复的修改设计稿,是摈弃其他同行采用的公模,任性进行一轮轮的开私模调试。为了呈现出用户一眼就喜欢上的时尚颜色,并且让这种颜色能和谐地呈现在不同材质上,是每一款北鼎壶不下几十次的打色校准。

这种对漂亮外型的追求显然没被年轻用户忽略,他们在各种社交媒体上不断晒出自己高颜值的北鼎壶,细致考究的工艺几乎是360度无死角。同时,国际设计大奖也分外青睐这个品牌,就2017一年北鼎就拿下了3个国际工业设计大奖,包括T7系列烤箱获得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养生壶K185和迷你饮水机S601获了美国IDEA优胜奖。

“每当北鼎新款养生壶推出,不到半年淘宝上就会有其他各种抄袭半形似的养生壶出现,往往令我们笑不得”,产品经理说道,“一贯节省成本的意识会在工艺和材质上体现出了极大的不完美性,所以让用户觉得好看有质感的东西往往意味着花更多的精力打磨,意味着没有上限的耗材尝试和更高成本的付出。”

来自北鼎真实用户晒图
来自北鼎真实用户晒图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粉们对北鼎壶的褒奖更多来自“简单,真正好用”。这是北鼎对每一款产品都力求专注,每一个细节考虑都是基于对消费者使用习惯和场景的深入了解。

如把手的弧度设计并非只为美观,是经过30多位女性测试员真实感受记录后做出的调试,受力角度避开承重点,女性提取1.5L汤水也毫不费力;壶柄采用韩国进口PP材质,喷色均匀光滑,隔热效果好且不易留下指纹,各组件接缝也可以做到尽可能的小,让用户在使用中就有品质的愉悦感。

不采用触屏式按键而是坚持用有手感的实体按键控制功能菜单,北鼎也是独树一帜。因为我们的设计逻辑就是较大可能减少用户操作步骤,让他们觉得真正简单方便,用户手上沾水可能触屏式按键就不灵光了,也不会在加减调时按键按到怀疑人生,而实体键一旋一按,2步就能开煮。这些在北鼎看来哗众取宠的智能并非用户真正需要的聪明智能。北鼎产品经理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了为让用户按键时有较佳手感,而应该用多厚的硅胶圈测试上,为让功能键的光圈做到最小透光缝隙且光源舒适不刺眼的细节打磨上。

在使用功能的开发上,北鼎从不追求太多而花哨的功能。拿爆款全能壶K159来说也就只有10个功能,温奶、酸奶、炖燕窝、煲汤品、煮花茶、煮银耳、煮养生汤、煮粥、烧水、保温等,而这些都是基于对上千位用户使用习惯、方式、场景的深度研究后最终确定下来的。欣慰的是,在购买用户的晒评反馈中进一步得到了验证,这些实用功能在他们日常生活中被高频使用并分外喜欢。而每档烹煮模式的最终设定程序同样也是经过实验室美食工程师们长达720小时食物实测所得出的较佳烹饪曲线,所以不用伤脑筋,不用看火,小白用户也能一键煮出自己称心如意的美味食物。

在配件方面,为炖盅方便取拿,配备的防烫端取支架,内盖防滑防烫硅胶圈;为收纳整洁以及考虑玻璃炖盅易碎的保护配备了炖盅收纳架;为茶篮途中沥茶取放,配备茶座,并自带吸铁功能,不易跑丢……所有更优秀的产品体验改善都是挖掘和满足使用者的所有诉求的深刻理解。

与此同时,北鼎团队又在打磨下一个新品了,仍为追求极致用户体验不断的在做否定与改进。又在琢磨着将底座做得更薄更具时尚感,将温控核心部件升级能否实现静音烹煮,以及很多用户都很期待的预约功能,如何在交互屏显上做到最简单。

消息来源:北鼎BUYDEE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