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工业4.0评估中心在上海挂牌成立

2018-11-29 15:55 8438
11月29日,德国莱茵TUV集团工业4.0评估中心在昨日开幕的上海嘉定区新微创源国际创新港正式挂牌成立;同时,TUV莱茵与上海新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上海2018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1月29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工业4.0评估中心在昨日开幕的上海嘉定区新微创源国际创新港正式挂牌成立;同时,TUV莱茵与上海新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工业4.0展开深入合作。这成为TUV莱茵继发布《工业4.0贴近度评估体系》后在工业4.0领域的又一重大举措。

 

TUV莱茵与上海新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TUV莱茵与上海新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上海新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佳、TUV莱茵上海公司执行董事陆勋海 (Lutz Frankholz)、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及工业产品服务总经理徐澍等双方代表出席了挂牌仪式。嘉定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徐锋以及多位创新港合作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近年来,工业4.0的概念在中国盛行,中国制造企业纷纷投入转型升级行列。在不久前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TUV莱茵正式发布了《工业4.0贴近度评估体系》,德国工业4.0专家在现场对“企业工业4.0贴近度的评估理论及方法”进行了解读,以专业、可借鉴的体系助力规范这一迅速成长的转型机制。

事实上,德国政府大力推进的“工业4.0”战略与中小企业扶持项目密切关联,通过利用工业4.0降本增效,德国政府希望使以前的一些劳动密集型产业回归成为可能。陆勋海表示:“由于中小企业的生产更加碎片化,在不同产品间转换生产线的效率低、成本高,而工业4.0的本质特点恰恰是能实现工业生产与市场需求的高效无缝对接,所以对中小企业来说,工业4.0最适合不过。”他同时谈到,此次将TUV莱茵工业4.0评估中心设在新微创源国际创新港,希望能帮助园区内的创新创业孵化企业及更多的中小企业在工业4.0中顺利转型升级。

根据陆勋海介绍,在发布《工业4.0贴近度评估体系》前,TUV莱茵走访了大量各种规模的制造企业,对现有供应链状况进行分析,并融合了相关的德国工业4.0要求的内容。TUV莱茵从体系、流程和产品三个维度出发,在与工业4.0息息相关的组织、架构、生态系统、人为因素、机器、价值流、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技术要求、生态设计九个领域研发出相应的贴近度评估体系。

该体系契合了工业4.0产品生命周期和供应链的现有标准,从而能够从检测认证的角度帮助制造企业快速地了解与工业4.0要求的差距,以及达到4.0所要努力的方向和要配合执行的工作。在评估的基础上,TUV莱茵工业服务将向中国企业提供建模、仿真、系统智能、生命周期分析和优化设计等方面的技术指导,最终帮助企业系统性实现向工业4.0的过渡。

“这套评估体系是TUV莱茵利用自身优势研究出来,以产品检测认证为基础,评估制造企业及其产品与工业4.0要求的贴近度。TUV莱茵将凭借在工业服务领域深厚的经验积累和专业的技术能力,帮助制造企业快速融入到工业4.0时代,”陆勋海补充道。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