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泰国GIT发起“用图案讲故事”特色活动 促进地方银饰进入国际

2018-10-26 22:42 8943
泰国珠宝首饰研究院近日在 “发展地方珠宝首饰产业特色计划”主题计划下,发起 “用图案讲故事”的首饰产品新特色活动,将泰国历史作为发展首饰设计的重要核心理念,同时融入设计创新元素,力求通过首饰作品讲述泰国文化故事。

曼谷2018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 -- 众所周知,银饰在泰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一些民间及地方银饰企业掌握着传统的制作技艺。为了延续泰银饰品的传统工艺,让泰银在这个时代焕发新的生机,泰国珠宝首饰研究院近日在 “发展地方珠宝首饰产业特色计划”主题计划下,发起“用图案讲故事”的首饰产品新特色活动,将泰国历史作为发展首饰设计的重要核心理念,同时融入设计创新元素,力求通过首饰作品讲述泰国文化故事。

GIT 泰国珠宝学院隶属于泰国商业部,其全球知名的珠宝鉴定实验室获得国际认证,拥有专业的检测专家和现代化的检测仪器。GIT 下设珠宝测试中心、贵金属检测与标志中心、培训中心、珠宝首饰信息中心、宝石珠宝研究开发中心、GIT 图书馆、GIT 珠宝宝石博物馆,致力于推动泰国成为世界珠宝贸易中心的国家战略。

泰国珠宝学院“发展地方珠宝首饰产业特色计划
泰国珠宝学院“发展地方珠宝首饰产业特色计划

为了提升泰国银饰品的创新性,促进其走向国际。泰国珠宝首饰研究院发起“发展地方珠宝首饰产业特色计划”,并在最新计划中提出了让泰银首饰作品“用图案讲故事”的思路,把泰国的历史、文化和信仰以及各品牌的特色,与现代生活方式的外在文化影响相互融合,以泰北兰纳的历史作为首饰设计的重要核心理念,同时加入首饰设计发展的新元素,用讲故事的方式设计出全新的首饰作品。泰国珠宝首饰研究院希望通过这种文化融合,推动清迈首饰企业的文化及产品创新,从而整体性地提高泰银饰品在首饰行业的竞争力。

本期“发展地方珠宝首饰产业特色计划”的“用图案讲故事”活动,甄选出清迈府、素可泰府、楠府三地包括朱塔玛·攀统 (TRIVATANA)、那塔蓬·信巴舍欣宾达、披猜·凯乔(BAANTONGSOMSAMAI GOLD )、巴披差亚·玛萃 (TOR NGERN TOR TONG) 、少瓦尼·柯实巴帕达(银家族)等在内的共计12家企业进行重点培养,泰国著名首饰设计大师塔维萨曼萨瓦参与主持了培训,力求让泰国的文化遗产得以传承和创新发展。在第62届曼谷国际珠宝展中,STOMER INDUSTRIES盖咋度·拉金达用银和银镀金制作的耳饰,受到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珠宝企业的关注,这些企业还表示出明确的投资意向。而来自欣宾达金店那塔蓬·信巴舍的作品“富饶”,则以柔美的线条及外观,受到众多客户特别是中国客户的欢迎。可以说,参与培训企业的设计作品,从泰国的地方走向了国际舞台,迎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

用图案讲故事的首饰产品新特色活动
用图案讲故事的首饰产品新特色活动

在泰国,泰银的起源很早,比泰民族建国还要早上1000多年。在距今约1000年的泰国大城王朝时期,泰银进入了王室专制的阶段,佩银也成为权势和财富的象征,是只有泰国王室才能享用的奢侈品。直到1868年,暹罗朱拉隆功即位,才将泰国银饰从宫廷中解禁出来,银饰得以进入寻常百姓家。迅速扩大的银饰需求,也为泰国制银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能量动力,也使泰国银饰工艺迅速发展起来。如今,泰国已经成为世界上与美国、印度、以色列、及比利时并列的五大银饰加工中心之一。泰银不仅流行于泰国,更在欧、美、亚洲有着数亿的拥趸人群。泰银以其娴熟精湛的工艺、独具风格的设计、复古优雅的色泽,为时尚一族带来了完美视觉冲击与心灵感受,展现出饰品独特的审美艺术和复古魅力。

消息来源:GIT泰国珠宝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珠宝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