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917迎来“美丽中国支教日”,十周年之际携手社会各界改变未来

喜欢,就一起支教吧
2018-09-17 14:09 7026
9月17日,寓意 “就一起”,是 “美丽中国支教日” 。今年,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迎来了十周年,也迎来第二个意义非凡的 917支教日。

北京2018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 -- 9月17日,寓意“就一起”,“美丽中国支教日”。今年,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迎来了十周年,也迎来第二个意义非凡的917支教日

美丽中国支教将继续携手社会各界力量“一起举手,一起改变未来”,并号召大家关注支教,关注中国教育均衡化发展。

2018年917美丽中国支教日
2018年917美丽中国支教日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十周年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始于2008年,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非营利项目。

美丽中国支教通过“两年轮换制”的特色教育模式,输送了多批项目老师进行两年长期服务,实现一岗多人,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提供持续稳定的师资力量;同时,两年项目体验,加以专业的培训支持,让项目老师经历扎实的基层教学实践,使提供优质教育、促进青年成长成为可能,为中国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积累大批未来人才。

十年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已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近300所中小学,输送了超过1,900名项目老师,累计授课逾1,534,000节,广泛影响着约427,000人次的学生。

美丽中国支教五大项目地区

十年间,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已遍布云南、广东、广西、甘肃、福建5个省区的35个区县。其中,大部分都是或省级贫困县,契合了国家发布的教育精准扶贫策略,推动了乡村教育的发展。

彩云之南 桃李满天

2009年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在大理州鹤庆县5所学校正式启动。随后项目陆续在临沧、保山、楚雄、昆明经开区和普洱项目地区展开,现共有项目学校92所,累计输送项目老师1163位。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在云南地区开展了多姿多彩的项目,如“让家乡的明天更美好”引领学生去探索并宣传家乡之美;“英语清零计划”和“巍山英语节”让没接触过英语的孩子们接触到了英语、感受到了英语的魅力;还有南涧美丽中国实验班、“盛放”合唱团等等……多样化的项目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走出校园,走向社区,促进了当地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

百越大地 代代接力

2011年9月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落地广东汕头,随后在潮州、河源、梅州、韶关先后开辟项目学校。现共有项目学校62所,累计输送项目老师449位。项目老师们持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第二课堂活动,如图书馆项目、阅读活动、艺术节活动、生理健康课等,为学生和社区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和改变。

八桂之乡 筑就梦想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于2016年1月拓展至广西南宁地区,随后又进入了百色市的田东县、田阳县和那坡县。现共有项目学校28所,累计输送项目老师183位。项目老师在过去的一年中带领学生大幅提升了教学成绩。除此之外,还为学校改善了图书馆、食堂等硬件,开展了“解忧杂货铺”、“美丽影院”、“彩色星球艺术课程”等多彩的课外项目,这些项目不仅开阔了学生视野,更陪伴着学生在校园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陇南力量 蓬勃向上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于2015年11月拓展至甘肃地区,并于2016年8月底正式落户甘肃省陇南市。现共有项目学校16所,累计输送项目老师79位。陇南项目老师开展了诸如“野马河夏令营”、“行业精英进校园”、“净水计划”等课外项目,贯彻着“以学生为中心,相信可能”的教育理念。

三明星光 拥抱希望

美丽中国支教福建项目开始于2017年9月,现共有项目学校7所,累计输送项目老师25位。开展了“PBL课程”、“阅读项目”、“制作一本故事集”等课外项目,老师不仅肩负传递知识的重任,也给孩子们传递希望,与孩子们共同成长。

十年,1900多位项目老师加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在中国乡村的土地扎根,把优质的教育带给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孩子们。他们走过两个无悔的冬夏,葱葱脸庞也日渐明朗。

时光轮转,希望传承。十年前,一群有志青年心怀同一个梦想共同踏上这一征程,哪怕身单力薄,也要努力发出自己的微光,照亮一段前路;十年后,凭借一代又一代美丽中国人的努力,万千微光汇成炬火。

下一个十年,美丽中国支教将更充分发挥教师潜力,释放学生潜能,并永远坚信改变的力量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十周年,
让我们#一起举手,一起改变未来#

917支教日,
#喜欢,就一起支教吧#

2018年917支教日,美丽中国支教携手好妹妹,共同号召更多优秀青年加入支教的行列,为更多乡村孩子带去优质教育。

和好妹妹一起举手 ,支持美丽中国支教
和好妹妹一起举手 ,支持美丽中国支教

招募进行中

美丽中国支教2019-2021届项目老师招募进行时,我们期待更多优秀青年的加入。

来美丽中国支教,做成长的行动派。

点击下面链接,喜欢,917支教吧!
http://www.meilizhongguo.org/m_to_teach/

消息来源:美丽中国支教项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