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引航新职教之路 TUV莱茵出席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

2018-08-21 19:01 7156
8月18日至19日,德国莱茵TUV集团出席了第四届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该峰会于深圳举行,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

深圳2018年8月21日电 /美通社/ -- 8月18日至19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出席了第四届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该峰会于深圳举行,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为期两天的峰会涵盖了职业教育成果展、高端访谈、高层演讲等板块,与会嘉宾们就“产业发展与智慧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一带一路”与国际职业教育合作、新教育科技、师资建设、院校发展、国际合作等前沿话题发表了演讲,共吸引了100多位国内外职教专家与行业精英参与。

TUV莱茵深圳公司副总经理欧乐富先生出席了本次论坛,他在致辞中表示:“在新经济的浪潮下,职业教育应该合理借鉴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与时俱进,确保多元化人才的输出。TUV莱茵学院在德国50多个城市设有培训中心,到目前为止,全球有2,500名专业培训师和顾问提供12,000多种培训和教育产品。学院拥有熟悉各行业和双元制教育以及企业实际要求的专家,具有较强的技术和教育能力,能够帮助学校和企业制定符合产业发展要求的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方案,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工学结合,让职业教育得到因人而宜、因地制宜的发展。”

TUV莱茵深圳公司副总经理欧乐富先生(右一)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参与了圆桌讨论。
TUV莱茵深圳公司副总经理欧乐富先生(右一)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参与了圆桌讨论。

新时代 新技术 新职教 职业教育亟待转型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传统岗位在未来将会被逐步取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什么样的人才才是未来经济发展的需要?职业教育又该如何转型以满足新时代技能培养和人才养成的需要,以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实现?

为此,欧乐富先生在致辞中分享了德国的“双元制”职业教育制度的优点。师徒传承、校企紧密合作、工匠精神等德国职业教育特色为德国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和体制保障,也是应对工业4.0时代技能人才发展的有效培养机制,值得中国职业教育的学习并借鉴。

TUV莱茵学院 引航新经济下的职教之路

德国莱茵TUV集团莱茵学院是欧洲最久负盛名的培训与教育机构在全球拥有十多所职业学校及职业培训中心,受德国劳动部及工商企业委任,提供双元制职业教育及培训服务,每年为德国培养及认证上万名技能人才。TUV莱茵旗下TUV PersCert个人资质认证机构,为职业教育提供权威认证服务,TUV PersCert授权考试中心及认证项目获得了德国各界的认可,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

伴随着现代工业的快速发展,TUV莱茵学院全球的研发团队将不断探索新兴领域,如新能源汽车、汽车售后市场、工业4.0、大健康等领域,帮助客户保持技术领先,以德国严谨的工匠精神为中国的院校和企业提供职教新领域一站式的服务。

TUV莱茵中华区学院与生命关怀大副总裁林小霞表示:“高新科技的发展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将革新蔓延到各行各业,催生大量与时俱进的适用性人才的需求缺口。TUV莱茵不断探索各领域的人才能力资格要求及能力测评,并与世界一流机构开展战略合作,为企业与技职院校提供从基础人才培育到TUV Perscert“人员资格认可”的全方位服务。成功经验包括:

  • 国际化的职业学校运营 -- 印度培训中心(NIFE Academy &MCET技能培训中心)
  • 定制化的职业教育较佳实践 -- 沙特国家工业培训学院(NITI)
  • 与江门技师学院合作打造TUV莱茵授权焊接培训中心
  • 为职业学校提供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专业改造项目,覆盖机电一体化、自动化、网络安全、金属和焊接、数控、食品营养与测试、石油化工七大专业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