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利文授予蜻蜓FM“2018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

2018-08-01 11:36 10591
基于近几年对中国网络音频应用市场的调研和分析,以及对业内相关公司的研究和评估,全球著名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弗若斯特沙利文授予蜻蜓FM“2018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

上海2018年8月1日电 /美通社/ -- 基于近几年对中国网络音频应用市场的调研和分析,以及对业内相关公司的研究和评估,全球著名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弗若斯特沙利文(以下简称“沙利文”)授予蜻蜓FM“2018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由沙利文2018中国新经济奖独立评审委员会主席杨国平先生及沙利文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王昕博士为蜻蜓FM副总裁王韵先生颁奖。

沙利文授予蜻蜓FM“2018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
沙利文授予蜻蜓FM“2018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

网络音频应用的开拓者,领先的音频聚合平台

蜻蜓FM(上海麦克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在2011年9月正式上线,是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领先的音频聚合平台,囊括了国内外数千家网络广播,并收录了全国数千家电台广播,将传统电台整合到网络电台中,为用户呈现前沿丰富的广播节目和电台内容;同时,蜻蜓FM签约了超10万名人大咖与个性主播,结合大IP,多元化定制音频节目,内容涵盖了有声小说、相声小品、新闻、音乐、脱口秀、历史、情感、财经、儿童、评书、健康、教育、文化、科技、电台等三十余个大分类。

蜻蜓FM是国内首家网络音频应用,其品牌主张为“更多的世界,用听的”,并以“倾听,让生活更美好”为愿景,为用户和内容生产者共建生态平台,汇聚广播电台、版权内容、人格主播等优质音频IP,用户规模和活跃度行业领先。蜻蜓FM拥有3亿用户,日活跃用户量1200万人,聚合超过1200万小时的有声节目。

与各界大咖合作研发优质音频内容,引导和提升用户忠实度

在内容方面,蜻蜓FM以PGC(专业生产内容),PUGC(专业用户原创内容)为主。后者成为蜻蜓FM的长期发展战略模式。自2015年首次提出PUGC战略后,蜻蜓FM大规模邀请传统电视、广播的主持人和时事军事、财经商业、人文历史领域等领域有专业建树的意见领袖和自媒体人入驻蜻蜓FM并制作发布音频节目,例如,罗振宇,吴晓波,蒋勋,梁文道,陈丹青,马未都,梁宏达,袁腾飞,张召忠等大咖都陆续入驻蜻蜓FM,《老梁体育评书》、《蒋勋:中国美术史》、《史航煲电影》、《张召忠开讲》、万峰的《峰人学院》、广播剧《太平洋大逃杀》等联合制作的音频大IP接连上线。其中《老梁体育评书》在奥运期间收获破亿收听量。

在内容付费方面,蜻蜓FM在产品内容方面向用户同时提供免费的音频内容与付费的音频内容。通过免费的优质内容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再加之以更具吸引的优质付费内容引导消费,从而实现内容变现。而蜻蜓FM作为平台方,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便是获取独家的优质内容生产方,以此来提高用户留存度和粘性。

2016年,蜻蜓FM开始了音频+商业生态的模式创新,在广告、付费、打赏、电商、社群、微课等领域全方位开启了领跑模式。2017年,蜻蜓FM还与黄磊、冯仑、吴伯凡、梁冬等数十位大咖深度合作,匠心独运深耕内容产业。

2017年在正式布局知识付费市场后,蜻蜓FM接连推出了《蒋勋细说红楼梦》、张召忠《局座讲风云人物》、梁宏达《老梁的四大名著情商课》、许知远《艳遇图书馆》  等一系列独家付费音频内容。其中,《蒋勋细说红楼梦》专辑已拥有超2.3亿播放量;《矮大紧指北》上线首月,突破10万付费订阅用户,刷新音频内容付费行业记录。

2018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是对企业在增长、创新、领导力、客户服务、投融资和企业战略等方面取得的卓越表现以及杰出成绩的认可。沙利文团队通过深度访谈、行业分析、二手调研等方法,向独立评审团提名了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优秀企业。由第三方投融资专家、金融专家、银行家以及著名上市企业家组成的独立评审团对沙利文团队提名的企业,进行严格的评审,决定将“2018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授予蜻蜓FM。

消息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