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资产证券化支持实体经济万里行”启幕 探索实体经济发展新态势

沈阳站率先开幕
和逸金融“资产证券化支持实体经济万里行”活动,将走访中国各大城市,“万里行”活动第一站定在沈阳站,7月20日,由和逸金融、沈阳市政府、沈阳市金融办公室主办的沈阳市资产证券化专项培训,暨和逸金融“资产证券化支持实体经济万里行 -- 沈阳站”活动盛大开幕。

上海2018年7月26日电 /美通社/ --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18年,距离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起点已40周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自重启以来,经历了业务学习“读万卷书”的储备阶段,近年来延续了快速扩容和创新迭出的良好态势。

资产证券化市场的不断成熟,让这一直接融资工具的广泛运用,持续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逐步形成金融和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当前资产证券化已发展成为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资产证券化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和逸金融“资产证券化支持实体经济万里行”活动,将走访中国各大城市,根据各城市金融发展的特点,旨在引导金融资源进入实体经济管道,打破实体经济融资瓶颈,不断探索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新路径,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万里行”活动第一站定在沈阳站,沈阳市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要依托城市,东北的政治、经济与文化中心,东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和科技创新中心,对于东北地区的实体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万里行 -- 沈阳站”活动,通过整合沈阳市与全国其他地区资产证券化资产与投融资资源,真正做到服务实体经济,盘活存量,振兴东北基地。

如何真正做到盘活存量,服务振兴

7月20日,由和逸金融、沈阳市政府、沈阳市金融办公室主办的沈阳市资产证券化专项培训,暨和逸金融“资产证券化支持实体经济万里行 -- 沈阳站”活动在沈阳盛大开幕。本次培训以“盘活存量,服务振兴”为主题,聚焦收费收益权资产证券化及产业园区 PPP 项目中沈阳市资产证券化的起步与发展。沈阳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巡视员刘志峰主持了本次培训,包括沈阳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市属国有企业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市属平台公司负责人、国际软件园、联东 U 谷、华夏幸福等产业园区主要领导在内的近120位同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旨在探讨“资产证券化如何真正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共话 ABS 市场前景。中国资产证券化研究院院长、和逸金融董事长林华以“中国中国资产证券化概述与沈阳 ABS 分析”为主题进行了培训,和逸金融董事总经理、金融部负责人段韧女士也同各同业人士一起探讨当前中国收费收益权资产证券化的市场现状与产品分析,共话资产证券化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

资产证券化专题培训会议
资产证券化专题培训会议

沈阳市**彭肇文在培训致辞中指出,2017年及2018年,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快速扩容,不断成长,已经成为中国金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沈阳市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中心,有着大量优质存量资产,须做到创新沈阳市金融市场,也要夯实资产盘活工作,开启沈阳市资产证券化的发展篇章。

中国资产证券化研究院院长、和逸金融董事长在培训中指出,中国现阶段资产证券化的重点资产类别,主要在于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与 PPP/基础设施类资产,沈阳市有着 PPP 产业园区与基础设施类资产的优势,应该不断发挥出来;同时资产证券化作为公司财务报表优化的一种手段,对沈阳市国有企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和逸金融董事总经理、金融部负责人段韧女士作为主讲人,从实操中资产证券化的资产设计、交易结构、业务操作要点以及案例分析的角度,逐一并非常全面地讲解了收费收益权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概述及要点,为沈阳市持有优质资产的国有企业、平台公司及各产业园区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思路。

此次培训通过对资产证券化的基础流程、符合沈阳市发展特点的资产类型(产业园区 PPP,收费收益权,REITs,信贷消费金融等)分析、发行与业务实操中潜在性及已经存在的问题分析、以及熟悉操作流程的经验分享四个方向,对沈阳市金融相关机构对资产证券化有了基础性及实操性的认识,收获广泛好评。同时在座谈会中与真实的资产、发行机构的针对特定问题的探讨,实现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培训效果。

和逸金融深植于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在人工智能技术、FinTech 技术与信息服务平台等方面具有深度的研究与市场领先优势,致力于在新型资产证券化市场格局下,打造面向全行业机构与市场参与者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向市场用户提供全流程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为促进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健康发展而努力。“资产证券化支持实体经济万里行”活动将继续走访中国其他城市,不断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态势。

消息来源:上海和逸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