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科技助力合规发展 招联金融发挥持牌正规军力量

2018-06-22 11:07 8924
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以及银行业对外开放市场由点及面的铺开,消费金融迅速崛起,盈利能力、客户群体和投资规模呈几何增长之势。招联金融作为一家持牌经营的消费金融机构,以金融科技、业务创新推进合规发展,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深圳2018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以及银行业对外开放市场由点及面的铺开,消费金融迅速崛起,盈利能力、客户群体和投资规模呈几何增长之势。但由于消费金融大多是无担保、无抵押贷款,风险系数相对较高,且整体业态发展依旧面临着诚信体系不健全、不完备的制约。一方面,作为金融服务的需求者,尤其是中低收入人群,因普遍缺乏抵押物和担保机制,以及诚信信息记录,在获取消费金融支持方面还存在较大障碍;另一方面,作为金融服务的供给方又因风险控制要求,难以正确地反映消费者需求。

作为一家持牌经营的消费金融机构,招联金融自成立之初便贯彻落实合规发展,各项业务均在监管机构的指导和监督下开展,以金融科技、业务创新推进合规发展,为广大用户群体提供合规、便捷的消费金融服务,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招联金融利用大数据技术建立信用模型,评估用户负债情况和还款能力,完善信用体系,预防过度授信。招联金融与母公司中国联通合作,打造沃信用分项目:基于中国联通的业务场景,通过在网时长、使用多少、按时履约、及时缴费等方面,对用户信用情况给出综合评估,有效弥补现有征信数据覆盖缺失的问题,优化用户信用评估与画像。

招联金融旗下拥有“好期贷”“信用付”和“零零花”三大产品体系,每一款产品上线前,必先经过专业的合规审查,以及产品内部多次测试,确保从产品流程、利率等各方面合法合规。不仅于此,招联金融在落实员工合规建设上,定期在内部组织合规知识学习,针对不同产品业务,匹配合规要点指引与专项对接小组,进一步推进合规发展。

截至目前,招联金融注册用户超过5000万,不仅得到国内市场的认可,同时也受到了外资银行的关注。近期,招联金融第二笔外资银团贷款成功交割并首次提款,贷款总额度高达10.4亿元。随着此笔贷款的成功落地,招联金融合作外资授信银行已超20家,累计授信额度约50亿元。据业内人士介绍,外资银行贷款通过国际指标衡量,对于企业的考察非常严格,此次招联第二期银团贷落地前,外资银行对招联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调研,此次成功割款落地,无疑代表着外资银行对于招联发展的认可与肯定。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