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风教育郑文丞:用科技和爱普及“因材施教”

2018-06-15 23:17 7767
6月15日,亿欧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 -- 智能+教育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上海长宁区世贸展馆隆重召开。

- 2018全球智能+教育峰会在沪举行

上海2018年6月15日电 /美通社/ -- 6月15日,亿欧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 -- 智能+教育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上海长宁区世贸展馆隆重召开。峰会围绕“自适应学习能否做到个性化?语音识别测评能提高学习效率?教育+AI才是未来的希望?”展开讨论。数位来自教育领域并有着丰富经验的高管及专家在会上进行了探讨和分享,吸引了超过500人的创业者、产品负责人和投资人等观众的参与。

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为顺应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大势,以AI落地,产业升级”为主题,规格高、规模大,是人工智能行业的领先大会。邀请了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200余位,上千家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是全球人工智能领袖峰会。现场人数达1200人,与会嘉宾围绕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进行了精彩分享。

海风教育作为国内在线1对1教育领域的领军企业,应邀出席本次峰会。海风教育创始人、CEO郑文丞以“AI如何助力海风用科技和爱普及因材施教”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AI的角色首先是赋能,当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使用逐渐普及时,科技与爱缺一不可。

海风教育创始人郑文丞分享在线教育首个AI落地应用
海风教育创始人郑文丞分享在线教育首个AI落地应用

好望角 -- 首个落地场景应用的AI系统

此次峰会,郑文丞为在场嘉宾亲自展示了海风教育最新研发的AI系统“好望角”对于教学的赋能作用。通过学生端摄像头,实时采集到学生上课时的视频数据,利用人脸情绪识别、分析学生的语气语调以及对话内容,识别出孩子的学习情绪;利用监控眼球的位置,系统可以察觉到孩子是否专心。一旦识别到学生太兴奋或者不专心,系统便会提醒老师改变相应的教学方法。

自2010年创立至今,海风教育坚持做1对1教育,并在2014年成功向在线教育转型,成为第一个自研在线1对1教学平台的机构。2018年4月,海风教育的“好望角”AI系统正式上线,国内K12在线教育领域首个落地场景应用的AI系统也自此诞生。该系统的上线为整个在线教育领域带来一次技术革新,也再一次奠定海风教育的行业领军地位。

大数据是一切的前提条件

分享过程中,郑文丞提出传统教育模式的三个问题 -- 供需匹配过程中的时空问题、纸和笔面对面教学模式的痛点、因材施教教育供给资源的数量和质量。并给出了在线一对一教育模式对此的解决方案。

他表示:目前传统教育模式在供需匹配过程中的“通勤成本”“场地成本”以及“供需不平衡”,很大程度上阻碍了行业的发展和前进,无法克服的时空界限成为始终存在于教育者和学生之间的鸿沟。此外,传统模式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黑盒”问题,让信息无法对等,不对教学进行全程的记录及分析,就无法让因材施教落到实处。

在线1对1模式正是为解决教育痛点而的出现的。运用教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双重效应,让学生在每次上课过程中经历无感分析测试,家长能够实时获取数据,教师能够时刻调整教学方法。课后的教学分析报告让教师及时发现学生的薄弱环节,加强讲解。

这项革新教育行业的“黑科技”,无疑是海风教育在推动“科技驱动,因材施教”的道路上又一里程碑,使在线1对1教育开启行业领先新模式。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615/2164514-1

消息来源:海风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