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嘉格纳携手杨明洁与蔡昊,探寻“用时间造物”欧洲之旅

时光嘉旅,匠心造物
嘉格纳
2018-04-28 17:12 7772
继2017年携手多位美食与艺术设计界的匠人共襄“用时间造物”之美后,藉2018米兰国际家居展的契机,嘉格纳再度联袂著名设计师杨明洁以及知名美食家蔡昊,踏上了欧洲“用时间造物”之旅。

上海2018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执着、专注地投入,心无旁骛地坚持心中的信念,为一件纯粹而美好的事物坚持几十年甚至几百年,把时间的价值凝聚于生活之物与生命之境里面,就是人们所说的“用时间造物”。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传承的欧洲,处处孕育着凝聚着传世时光精萃的建筑、艺术、生活之美,犹如舒曼的奏鸣曲,洋溢着“用时间造物”浪漫的诗意。

在明媚的春光里,诞生自德国黑森林地区、有着335年历史的全球奢华家用厨电品牌嘉格纳,继2017年携手多位美食与艺术设计界的匠人共襄“用时间造物”之美后,藉2018米兰国际家居展的契机,再度联袂著名设计师杨明洁以及知名美食家蔡昊,踏上了欧洲“用时间造物”之旅,探寻那些岁月时光下的非凡美物与匠心。

旅途的第一站,杨明洁和蔡昊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斯特拉斯堡,这个地处莱茵河谷左岸,紧邻德国黑森林的古城。斯特拉斯堡的历史中心拥有中世纪以来的大量精美建筑,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首个以城市整体市中心参评的世界文化遗产。斯塔拉斯堡圣母大教堂就是这些精美建筑的典范,被法国作家雨果誉为“集巨大与纤细于一身令人惊异的建筑”,前后历时324年才最终完成,每一扇精工镂制的圆形玫瑰窗、巧夺天工的石花边,无不倾注了无数匠人一辈子的心血和努力。

在教堂边上的古董店里,一把由整块木头加工而成的木工刨将杨明洁深深吸引住了,极其精巧的设计,同时设置了两个不同方向的刀头,各施其功,而手柄部分已在工匠手中摩挲至非常光滑。设计师杨明洁不由地感叹:“每一件能够世代流传的作品,不管是雄伟杰作还是精致小物,都带着手工的温度。这些真正好的,纯粹的作品是可以穿越文化、时空、地域,直击人心的,这是真正强大的力量。”

时间的精萃与匠心的传承凝聚在古老的遗世之作里,也闪耀在欧洲的工业发展和现代生活方式中。在位于法国利普桑的嘉格纳生产中心,杨明洁与蔡昊见证了这个奢华家用厨电品牌的“迥然有别”:所有至臻完美、不留遗憾的产品都是通过在生产过程中严谨地对待每一个细节去实现的,而且非常依赖技艺精湛的工匠。举例来说,制造一个冰箱所需的840项工序里就有多达813项需要经由手工完成。在现场还可以看到,为了保证玻璃间隙没有灰尘和杂质,嘉格纳烤箱的TFT触摸屏控制模块,全部需要工人在工厂无尘室手工装嵌。杨明洁和蔡昊触及嘉格纳Vario 400系列灶具的3mm不锈钢边框,这个为了实现完美金属质感所打造的边框厚度是国家行业标准的10倍,需要经过高强度的冲压、细致的抛光以及专业人员大量手工检查方能成就,两位深为这个问世335年的品牌、坚持用时间造物的一丝不苟和力臻完美所折服。“高级的简单不是粗暴,而是生活智慧的沉淀;唯有产品的实用性才是真正生活的艺术”,杨明洁感叹

杨明洁先生在感受嘉格纳产品的细节之美
杨明洁先生在感受嘉格纳产品的细节之美

走出嘉格纳生产中心,蔡昊带领大家走进了米其林传奇餐厅L’Auberge de l’ILL。餐厅从1967夺得三星以来并一直保持至今,已经长达51年。主理餐厅的Haeberlin家族的第二代Chef Marc Haeberlin介绍说,从1882年餐厅始创开始,每个人的血液中都流淌着家族的荣誉和传承的使命,并以一生为单位投入到烹饪中去。当年的河边小餐馆如今已是闻名世界的美食地标。同样经营着数家知名餐厅的美食家,蔡昊非常感慨,“51年连续获得三星餐厅,厨师对每一个细节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何等重要!”

此次“用时间造物”之旅正值欧洲家居设计界的年度盛会 -- 米兰国际家具展开展前夕。这是嘉格纳第五次参展,并首次以“非凡建筑设计”这一重量级理念亮相,以特别设计的“嘉格纳·嘉居”展现其超越厨房之外对理想家居和精致生活方式的设想,以及家用电器、家居文化与现代建筑的无界融合。

藉米兰家具展开幕之际,嘉格纳特别邀请了一众好友共聚于米兰大教堂内的铸造厂享用晚宴。来宾们都惊叹于这个有着厚重历史感的建筑,与嘉格纳一样有着300多年历史的铸造厂,墙上的每一道划痕仿佛都在诉说关于时间的故事,此刻似乎能穿越时光,窥见数百年前工匠所倾注的心血。

嘉格纳在位于米兰大教堂内的铸造厂举办了欢迎晚宴
嘉格纳在位于米兰大教堂内的铸造厂举办了欢迎晚宴

时间是试金石,点化一切美好。从巴塞尔Beyeler基金会博物馆到“设计爱好者的麦加”Vitra Campus,从科莫湖到米兰,嘉格纳“用时间造物”之旅一行,探访建筑艺术经典,感受匠人匠心。途中的点点感悟,被蔡昊与杨明洁细细撷取并联袂呈现在嘉格纳米兰展厅的一席飨宴里,以更圆融饱满的体验致敬时光的印记。

当季的白芦笋、新鲜捕获的面包蟹和本地产的番薯,一一蔡昊从米兰的菜市场带上餐桌。“时间就是传承,时间沉淀品质”,蔡昊说,“在地的材料,饱含着一地风土和传统。循自然的规律静静等待食材的成熟,然后细细料理,用心烹调,加以创造,时间是美食造物里面重要的元素。” 而客串当天午宴餐桌布置的杨明洁更是就地取材,以法棍为山,西兰花为林,创作了一幅阿尔卑斯的春季山水画,也表达了他科莫湖边的感受:“在浮躁的状态下,我们失去了很多,所以需要慢下来,才能看清楚沿途的风景。”

蔡昊先生在嘉格纳米兰展厅为来宾准备午宴
蔡昊先生在嘉格纳米兰展厅为来宾准备午宴

时间是宇宙中奇妙的元素,它记录着美好,它创造出瑰丽。历经三个多世纪的嘉格纳,与欧洲一样,千锤百炼后承载着满满的用时间造物的故事。曾经惊心动魄的美并没有远去,而是开始以迥然有别的热忱创造未来。“用时间造物”的传奇也不会终止,嘉格纳,以及更多的匠人,将一同续写关于时间的宏阔篇章。

消息来源:嘉格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