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经理人》管理论坛研讨中国大陆出口商的严峻挑战

环球资源
2007-03-27 15:50 2873

演讲人包括中国大陆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博士

北京3月27日电/新华美通/ -- 逾200名高级经理人和商业领袖在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td.(Nasdaq: GSOL)旗下著名管理类杂志《世界经理人》于今天在北京举办的管理论坛上共同探讨了中国目前所面临的出口挑战问题。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3271450.JPG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3271449.JPG )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博士阐述了中国大陆出口商在2007年所面临的种种挑战,林博士指出:“今年,出口商们面临着激烈的价格竞争,劳动力及原材料成本的上涨以及出口退税减少等一系列难题。”

林博士续说:“低价不再是长期而有效的市场策略。要想在如此严峻的环境中生存下来,出口商必须提升他们在价值链中的位置。”

环球资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韩礼士先生表示:“如果要向价值链上游挺进,中国大陆出口商们必须依靠自身的产品和服务来独树一帜。单纯的网络营销策略不再是供应商实现此目的和表达自身增值定位的较有效途径。”

韩先生还指出:“为了更好地向国际买家进行市场营销,供应商们还必须懂得在平面媒体和面对面的展会环境中做推广,这样才能在买家面前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建立强而有力的品牌形象,并同时传达他们的独特优势。”

除林毅夫博士和韩礼士先生外,论坛演讲嘉宾还包括:

-- 美国专门零售店布鲁克斯东公司远东区总裁陈永龢先生

-- 深圳市久砺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群先生

举办本届管理论坛的目的是为了庆祝《世界经理人》杂志创刊15周年。本届论坛是环球资源和《世界经理人》共同组织的系列活动中最近的一场,这些活动旨在为中国大陆的商业精英提供领先的管理理念。

关于《世界经理人》管理论坛更多信息,请查询 http://www.ceconline.com/CEC/SEMINAR.HTM 。

《世界经理人》简介

《世界经理人》杂志是顶尖的商业管理杂志,为环球资源 (Nasdaq: GSOL) 属下旗舰刊物。自1992年创刊以来,《世界经理人》杂志以“卓越管理实践 成就企业精英”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大陆经理人提供一流管理智慧和实践。杂志以清新平实的风格及时报道最新管理理念和实践,揭示企业在管理中成功或失败的策略,同时从全球较权威管理出版物萃取领先管理思想和热点话题,为中国大陆经理人提供一流管理智慧,帮助他们提高管理水平竞争力,以适应国际化进程的需要。

根据BPA国际发行认证机构2006年12月审核,《世界经理人》杂志发行量超过18万,其中68%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企业主等商业精英。无论是发行量、影响力,还是品牌知名度、读者忠实度及内容专业化,《世界经理人》均处于业界顶尖地位。

与杂志相辅相成的世界经理人网站( http://www.ceconline.com ),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信息更快更广的特点,在信息时代为中国经理人创造了中国较大的网上管理资源中心和经理人互动平台。截止到2007年3月,世界经理人网站已经拥有逾80万名活跃的注册用户。

环球资源简介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 B2B 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出口贸易;同时,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促进大中华地区的进口贸易。

环球资源一方面为全球买家提供采购信息,另一方面为供应商提供整合营销服务。通过环球资源,超过560,000名活跃买家在复杂的海外市场上进行有效益的采购。同时,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各种有效媒体,向遍布230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推广和销售产品。

环球资源提供业界齐全面的贸易媒体和出口推广服务,每年,环球资源通过各种专业媒体,包括13个网站、11本月刊、超过100本采购资讯报告、以及每年在7个城市举办9个(共22场)专业的贸易展览会,把来自逾150,000家供应商超过180万条产品信息传递给目标买家。仅在环球资源推广网站 ( http://www.globalsources.com ),买家社群每年向供应商发出的采购查询就已经超过1,000万宗。

环球资源拥有36年促进国际贸易的成功纪录,植根中国大陆也已26年。 环球资源在中国大陆设有44个办事处,拥有逾1,600名团队成员,通过中文杂志和网站服务超过100万读者。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