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六届机场首席信息&数字官(上海)国际峰会6月在沪开幕

WRE CIO联盟
2018-03-16 10:51 7972
在上海市政府外事办、上海机场集团、WRE CIO联盟-智慧机场推进处的大力支持下,第六届机场首席信息&数字官(上海)国际峰会将于2018年6月7-8日在上海虹桥假日大酒店隆重召开。

上海2018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的数据,2016年,全国境内民用航空(颁证)机场共有218个(不含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全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亿人次,同比增长11.1%;完成货邮吞吐量1510.4万吨,同比增长7.2%;完成飞机起降923.8万架次,同比增长7.9%。所有境内机场中,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以上的机场高达28个。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大城市机场旅客吞吐量占全部境内机场旅客吞吐量的26.2%。

这一数据在2017年得到了更快的增长。截至目前,全国境内机场的“千万级俱乐部”成员已增加到32个,相较去年增加了4个。中国的各大机场变愈加繁忙与拥挤,如何通过新技术提高机场效率、提升用户体验成为了各大机场面临的首要问题。

作为连接世界的桥梁和纽带,中国机场将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根据民用航空“十三五”发展规划显示,未来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将进行机场的建设,据规划中显示未来将有包括新建、续建以及改扩建等234个机场形成,加上目前现存的200多个机场,到2020年我国机场数量将达到290余个。机场的大规模规划也将给智慧机场行业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而依托于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人工智能成为了打造智慧机场的必然选择。建设智慧机场已经成为民航炙手可热的话题。

在此背景下,在上海市政府外事办、上海机场集团、WRE CIO联盟-智慧机场推进处(CIO_Office@163.com)的大力支持下,第六届机场首席信息&数字官(上海)国际峰会将于2018年6月7-8日在上海虹桥假日大酒店隆重召开。此次大会将积聚国内外知名机场高层,共同探讨智能、数字、绿色的机场发展模式,是实现机场可持续发展、充满活力的重要途径。

往届发言嘉宾概览:

  • 张汉仁,机场处处长,中国民用航空华东管理局
  • 张海英,首席信息官,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 张志勇,规划发展部总经理,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 高利佳,副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 罗晓广,副总经理,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 林振伟,常务副总,海航机场集团
  • 罗育德,总经理,深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 秦占欣,副总经理,西部机场集团
  • 李正,副总经理,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Chris Au Young, 数字零售部总经理,香港机场管理局
  • Steven Lee, 首席信息官,新加坡机场
  • Ron Newman, 首席信息官,迪拜机场
  • Stephen Glenfirld, 首席信息官,希思罗机场
  • Michael Ibbitson, 首席信息官,英国Gatwick 机场
  • Roland Krieg, 高级执行副总裁-信息技术,法兰克福机场管理集团
  • Sasisubha Sukontasub,高级常务副总裁,泰国机场集团公司 (AOT)
  • Glyn Williams,零售总经理,悉尼机场公司

往届风采:

上海机场集团发言
上海机场集团发言

 

头脑风暴
头脑风暴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消息来源:WRE CIO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