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风雪无阻,稳速前进--APM列车直面冰雪等恶劣天气

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
2018-02-01 10:36 8268
APM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不惧怕风雪,可以做到在轨道加热,以达到融冰效果。另外,APM系统使用和飞机类似的橡胶轮胎,黏着力大,配合列车的防滑/防空转控制,能够在冰雪天气仍然保持良好的牵引制动特性。

上海2018年2月1日电 /美通社/ --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象最近在少雪的南方一夜之间展现在人们眼前。大家开心地去雪地里“吱呀吱呀”地踩雪、堆雪人打雪仗,在朋友圈里晒这银装素裹的城市。但是,美丽白雪为我们画出一幅美景的同时,也给城市交通带来很大的影响。由于路面湿滑,很多人在雪天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公共轨道交通出行。因此早晚高峰时候的轨道交通站内,客流量堪比“春运”。

那么,除了应对大客流,城市轨道交通会受到大雪的影响吗?会,特别是城市轻轨线路,双轨道上的积雪,会影响道岔正常转换;露天接触电网易结冻,这些都会影响到列车正常运行,引起线路大面积瘫痪。因此,我们可爱的城市轨道交通者们,会在清晨最寒冷的时候,巡视并清理轨道上道岔的积雪,派遣专门的轨道车出发清理轨道积雪,确保首班车出发时,轨道上无结冰;并且会让露天接触网保持通电状态,防止结冰。也正是他们的辛勤劳动,才能保证列车安然地穿梭于铺满皑皑白雪的城市中。

庞巴迪INNOVIA  APM 300型列车
庞巴迪INNOVIA APM 300型列车

然而,有一种制式的轨道交通却不惧怕暴雪天气 -- APM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Automated People Mover),是一种先进的全自动无人驾驶轨交技术。APM可以做到在轨道加热,以达到融冰效果。已经在运营的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APM轨交系统便安装有这样的轨道加热系统,保证了列车在任何寒冷天气都能通畅运行。另外,APM系统使用和飞机类似的橡胶轮胎,黏着力大,配合列车的防滑/防空转控制,能够在冰雪天气仍然保持良好的牵引制动特性。与此同时,因为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APM甚至可以做到在夜间设置不间断自动运行,保证轨道温度以便在早晨立马投入载人营运。更重要的是,APM轨道系统无需通过架空接触网供电,避免了因架空接触网结冻而对车辆部件造成损坏或线路瘫痪的风险。

庞巴迪INNOVIA  APM 300型列车
庞巴迪INNOVIA APM 300型列车

对于我国而言,城市发展进程的持续加快,“立体式”交通规划理念越来越符合城市发展需要。因此,APM系统以其成熟的技术、较高的安全性能以及经济环保的造价,为机场捷运线、城市远郊社区、景区以及大型娱乐园,乃至三四线城市的交通运输模式带来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得到了越来越多城市交通者的注意与青睐。拥有40多年自动运输经验的庞巴迪集团,其研发的APM系统,从INNOVIA APM 100型起到现在的INNOVIA APM 300型系统,一直是行业里的佼佼者。2014年,庞巴迪集团和国内百年轨道交通企业-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了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专业提供INNOVIA APM 300型系统的规划设计、土建施工、融资、生产制造、运营维护等的交通运输系统解决方案。

我们也期待在未来,可以在中国的城市内看到更多的APM轨道交通系统,看到现代化帅气的列车飞驰在美丽如画的城市风景里。

消息来源: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