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公布2018年新春年货消费趋势

- 年货购买更注重便利性,更青睐高品质年货,更强调本地化商品
2018-01-24 10:00 10442
春节将至,沃尔玛发布今年新春年货消费三个主要特点:第一,顾客购买年货不仅更注重商品使用本身的便利性,还有全渠道购买的便利性;第二,消费升级的趋势愈加明显,高品质年货更受顾客欢迎;第三,东西南北各区域年货购买差异大,本地化商品销售走势向好。

深圳2018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春节将至,沃尔玛通过年货销售数据分析观察到今年的新春年货消费呈现三个主要特点:第一,顾客购买年货不仅更注重商品使用本身的便利性,还有全渠道购买的便利性;第二,消费升级的趋势愈加明显,高品质年货更受顾客欢迎;第三,东西南北各区域年货购买差异大,本地化商品销售走势向好。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首席采购官刘晓恩表示:“为了给顾客带来更多惊喜,今年的新春年货沃尔玛不仅会提供更多更高品质、更好价格的商品,而且会在线上线下同步推出众多新商品,同时还会根据各地年货的不同置办习俗精选具有当地特色的畅销品牌商品供顾客选购,帮助顾客‘省钱、省心、好生活’这是沃尔玛不变的使命。”

今年的新春年货沃尔玛给顾客带来更多惊喜, 帮助顾客“省钱、省心、好生活”是沃尔玛不变的使命。
今年的新春年货沃尔玛给顾客带来更多惊喜, 帮助顾客“省钱、省心、好生活”是沃尔玛不变的使命。

顾客购买年货更注重便利性

一直以来,沃尔玛从顾客需求出发,提供贴近消费者需求的商品和服务。随着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繁忙,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的餐饮,顾客对于便利性的需求也愈加显著。针对这个趋势,沃尔玛在今年春年准备了多款方便烹饪的半成品食材。以华大海洋的蒲烧烤鳗为例,不仅利用基因科技选育优势鳗鲡进行养殖加工,并从源头严控各个环节,确保产品的安全和品质,更紧跟美食流行趋势和消费者快节奏生活需求,推出日式蒲烧风味加热即食产品,让消费者只需将产品放入微波炉,几分钟后即可享用高品质的营养美食。

除夕的年夜饭作为一年一度全家老少大团圆的仪式载体而显得格外重要,除了鸡鸭鱼肉等传统菜肴,海鲜近年来在年夜饭的餐桌上也变得更加受欢迎,但海鲜大餐的制作流程较为讲究,并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擅长烹饪。沃尔玛海鲜采购了解到顾客的这个消费痛点之后,快速搜罗采购资源,精选并推出了粉丝蒸扇贝、粉丝蒸鲍鱼等几款已调味好,只需要蒸5分钟就可以直接端上餐桌的便利型海鲜畅销菜式,特别是“鲜之鲍”这款商品,6只装,仅售48.8元/袋,部分门店一经推出就被抢购一空。这些商品不仅在沃尔玛线下全国门店有售,在已开通京东到家服务的门店所在地,即使在除夕当晚,消费者都可享受线上下单直接送货到家的便利服务。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海鲜品类线上线下的销量喜人,同比2016年实现近双位数的增长。

顾客购买年货更青睐高品质商品       

逢年过节,不少人都会通过吃点好的来犒劳自己。像沃尔玛独家推出的美国牛肉系列商品,让顾客不用去美国也能吃到原汁原味的美国优质牧场的谷饲喂养的黑安格斯原切牛肉,全程冷链护航,高品质保障。野生捕捞的鱼扒等各式冷冻海产品也很受欢迎,这些海鲜刚一捕捞便马上急冻,既锁住鲜味,又能避免长途运输过程中的二次污染,在食品安全和营养吸收上更有保障。另外,今年沃尔玛全国门店首推的进口牛肉等各种肉类礼盒礼券也成为顾客的热门选择之一。

中国人逢年过节总少不了走亲访友、请客送礼等传统习俗,礼盒商品是过年必备,中高端的商品礼盒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以今年沃尔玛推出的精美瓷器礼盒、酒盅酒杯礼盒等为例,不仅品质更高端,且价格也颇具竞争力。沃尔玛凭借强大的采购资源,严格挑选符合资质的供应商进行深度合作,通过提前制定采购计划,为全国400多家门店统采商品,有效降低了成本,并将省下的费用让利给消费者。同时,今年沃尔玛还推出了多款专供沃尔玛的电器新品,例如:TCL55寸电视机、苏泊尔电饭煲、更有特别红色年味包装的破壁料理机,满足顾客节庆期间馈赠亲友品质商品的送礼需要。

玩具也是春节期间的一大热销商品。沃尔玛玩具品类经过重新盘点和规划,今年伊始不仅一举推出了众多新品及独家商品,在门店主通道还特别摆放以流行动漫为主题的陈列位,让小朋友们可以直接去到自己喜欢的动漫主题玩具陈列位进行集中选购。此外,今年春节沃尔玛全国门店还首次推出了寒假主题的综合堆陈列,包括:书法、绘画、手工等商品。

沃尔玛店内年货陈列年味儿十足,吸引众多顾客驻足、选购。
沃尔玛店内年货陈列年味儿十足,吸引众多顾客驻足、选购。

顾客购买年货更强调本地化商品

结合近几年的年货销售数据分析,沃尔玛发现全国各地不同区域的顾客对年货的购买偏好存在差异,特别是白酒,本地畅销品牌在当地区域的渗透率较高。对此,沃尔玛根据各地消费者的不同偏好,精选当地畅销品牌,与厂商强强联合,以齐全的品类和优势的价格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北区的牛栏山、东区的洋河、南区的泸州老窖、西区的郎酒都是各个区域销量较为突出的品牌。除了白酒,国内知名红酒品牌长城张裕、知名啤酒品牌青岛、百威等还为沃尔玛独家量身定制了专供装,不仅品质保证且价格颇具优势。同时,凭借独特的国际采购优势,今年沃尔玛还推出了多款进口餐酒,以“长期更低价”回馈顾客。“长期更低价”商品注明原价、现价,让顾客清楚知道降价幅度,低价有效期更长达至少60天。

沃尔玛凭借强大的采购优势,为顾客提供品类丰富、品质保证、价格优惠的畅销品牌酒类商品。
沃尔玛凭借强大的采购优势,为顾客提供品类丰富、品质保证、价格优惠的畅销品牌酒类商品。

沃尔玛的肉类商品近年来持续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注重统采的同时也加强了地方性的商品。例如:广东地区的顾客偏好食用潮汕牛肉,而西部地区的顾客则偏好食用牛的内脏、牛腱等部位。对此沃尔玛根据不同地域的特点补充了地方性肉类商品,这让顾客有了更多的选择和保证,不仅可以在沃尔玛买到安全且品质保障的全国性品牌的肉,还可以买到具地方特色的肉类商品。

今年沃尔玛继续结合地域特色,精选各区畅销糕点品牌进行合作,包括:稻香村、聚香园、年利达等被消费者熟知的“老字号”,推出浓郁年味的传统糕点。自2015年,沃尔玛将部分散装糕点陈列在红桶中,让消费者回味儿时的味道,衬托出浓浓的年味儿,红桶散装糕点的销售持续走高。今年的红桶糕点自1月初推出以来,不到一个月销售就已经突破千万元。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