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州城投管理层加入神州控股董事会

强强携手推动粤智慧城市及大数据业务发展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
2017-12-27 22:25 23776

香港2017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或“本公司”;股票代码:00861.HK,910861.TW)宣布,其较大股东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城投”)推荐的余梓平先生彭晶先生于今天召开的股东特别大会上获股东批准,获委任为本公司非执行董事。神州控股表示,两人在开拓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业务方面均拥有丰富市场经验,加入董事会将有助本公司进一步拓展广东省内的相关业务。

广州城投作为广州市人民政府授权,从事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和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投资建设了广州塔、花城广场、花城汇、海心沙亚运公园等广州重点标志性建筑。截止2017年初,资产总额1168亿元,致力打造“智慧幸福广州”。截至2017年12月8日,广州城投直接或间接持有约3.69亿股神州控股股份,占神州控股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2%。

余梓平先生现任广州市城投环境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城投环境能源”)总经理、广州城投智慧城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本公司及城投环境能源之合资公司)董事长、广州城投润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及广州智慧航运资料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并担任广州城投集团投资委员会成员。余先生曾服务于多家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及合资公司。期间具体负责组建多家公司,从事港口航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运营管理,以及新兴产业的发展等多方面业务,近年主要聚焦于智慧城市与大数据业务的发展。

彭晶先生现任广州市城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广州市城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及广州城投佳朋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监事。彭先生曾服务于多家大型上市金融机构及国有企业集团,于2008年至今有近10年金融投融资经验,期间具体负责银行信贷、贸易融资、国际业务及公司金融投资业务等,近年主要聚焦于金融投融资、参与组建大数据基金、建设基金,全程参与集团智慧城市相关投资项目。

广州城投管理层表示:“神州控股作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服务商、中国智慧城市专家,拥有丰富的智慧城市建设经验、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和跨领域的生态布局。广州城投与神州控股的强强联合,符合国家鼓励国有企业实施混改的政策导向和‘互联网+’的产业发展方向,与广州市整体的产业布局相切合,有利于广州市引进高科技创新企业,加快融入全球创新体系,助推区内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我们相信,双方的合作能不断创造价值增量,实现双赢和可持续发展。”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先生表示“广州城投推荐余梓平先生及彭晶先生入本公司董事会,充分说明对神州控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广州城投是广州市基础设施和智慧城市建设的主力军,神州控股是在中国率先开展智慧城市业务的领军企业。两家公司的合作可以将神州控股的先进技术与广州城投的城市建设更有效的结合,真正意义上打造科技助力城市发展的典范。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推动我国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神州控股将继续积极落实战略转型和创新发展,通过与多方合作,加快战略转型的步伐,建立新的盈利增长点,推动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为股东创造更大的回报。”

关于神州控股: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诞生于二零零零年,于二零零一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0861.HK)。创立十七年来,神州控股始终坚持“数字中国”使命,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突破转型。创立之初,神州控股构建完整的IT服务价值链,提供端到端的整合IT服务,成为中国领先的整合IT服务商。

二零一零年,神州控股率先发布智慧城市战略。历经七年发展,神州控股通过全国30多个省、120个城市的智慧城市建设实践,建立了理念、战略、实践及核心技术上的领先优势,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智慧城市专家,及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制定的推动者。以云服务、大数据及人工智慧技术为引擎,神州控股致力于创新业务模式,大力发展智慧应用平台及大数据运营服务,深耕智慧城管、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农业、智慧教育、智慧制造、金融服务、城市征信、供应链等垂直领域;统筹全局资源,构建中国智慧城市融合、共享、协同的智慧生态。

在科技改变世界的今天,神州控股正在通过“数字中国”引领一场万亿级大数据产业革命。 它以创新科技驱动公司从行业IT服务向产业运营的转型,正在成为中国智慧城市领军企业及锐意创新的大数据服务商。

如欲进一步了解神州控股的产品与业务,请登入http://www.dcholdings.com.hk 流览。

消息来源: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