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青雅钟表见证马提亚-尼斯克的世界级售后服务

致敬匠心
马提亚-尼斯克工作室著名钟表大师塞巴斯蒂安-尼斯克空降上海,除了在上海亲自安装NL500GG落地钟和NT12台钟外,还会在上海先调校因受地理因素影响而走时不准的尼斯克落地钟NL126,而后飞往西安修理因地震受损的另一台NL500GG落地钟。

上海2017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内钟表界迎来一位重量级人物,德国高级私人定制品牌马提亚-尼斯克(Matthias Naeschke)工作室著名钟表大师塞巴斯蒂安-尼斯克(Sebastian Naeschke)空降上海,此行除了在上海亲自安装 NL500GG 落地钟和 NT12 台钟外,还带来了一项高难度任务:在上海先调校因受地理因素影响而走时不准的尼斯克落地钟 NL126,而后飞往西安修理因地震受损的另一台 NL500GG 落地钟。

之所以说高难度,一方面是因为修理机械钟时只能凭一双手在方寸之间将微小的零件进行精确腾挪;另一方面,由于尼斯克的钟都是全手工制作且由于是私人定制,每台钟都各具特色,如果不是具备超高技术的钟匠,很难驾驭。当然这也是个难得的机会,都说百闻不如一见,德国人的工匠精神都有耳闻,但能亲眼见证着甚少,这次塞巴斯蒂安现身现场亲自为客户修钟装钟,实属难得,日后也必将成为一段佳话。

作为马提亚-尼斯克在内地的独家总代理,上海青雅钟表也有幸亲眼见证这位钟表大师提供的世界级售后服务,亦见证了这些价值百万的钟背后到底凝结着怎样的心血和心思。

NL126 落地钟由尼斯克在2013年生产,在尼斯克工作室中算是比较“年轻”的作品,这次塞巴蒂斯安亲自现身国内对其进行维修,从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看出尼斯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NL126 虽然诞生时间不长,但依旧延续了尼斯克一如既往的高标准,上弦1次,走时1年,首创1 1/4秒补偿摆,手工雕刻纯银钟面,樱桃木钟壳带装饰镶嵌,虽然没有报时音乐,但靓丽的外观设计,很难忽略它的存在,也是欧式家装风格首选。

塞巴斯蒂安在修理NL126
塞巴斯蒂安在修理NL126

此次调校NL126,主要是因为从德国“搬家”到上海后,由于两地维度和海拔的差异(上海维度31,海拔0)导致走时不准,而要调整到适合上海的维度和海拔,就需要对钟进行全方位调整,机械钟本就是一台精密仪器,小小空间内蕴藏成百上千个零件,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要调整到“上海标准”绝非易事,稍有不慎,极有可能再次损坏。

俗话说的好,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一副手套,一把镊子,表演正式开始。只见塞巴斯蒂安缓缓打开钟的玻璃门,熟练的用镊子“比划”NL126的各个部件,不一会,就在众人的注视下将 NL126 调整到位。当然,能这么快回复精准走时,一部分功劳也归功于 NL126 独创的维度和海拔调校螺母,这个颇具突破性的创新完美解决了影响走时的钟摆有效摆长(l)及时钟在当地的重力值(g)两大因素,很难想象解决这个难题的是只有4个员工的工作室,或许也得益于尼斯克坚持了33年的传统(创立于1984年):坚持高级私人定制,每台钟制作至少半年,每个零件都坚持手工生产,也是因为这样,虽然每年只做十几台钟,但他们有时间可以慢工出细活,他们有时间充分了解时钟的内部结构,他们有时间进行创新。任何高超的技术,本就需要时间沉淀,这是谁都知道的秘密,但真正做到者少之又少。

尼斯克独创维度和海拔调校螺母
尼斯克独创维度和海拔调校螺母

在面对各大机械钟厂商近几年纷纷扩大规模、抢占市场时,尼斯克依旧不为所动,显得有些“另类”塞巴斯蒂安更直言,不会因为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而转为规模生产只做高质量有“个性”的精品,尼斯克深信精品是不会过时的,经历岁月洗礼后,只会变的更加珍贵,就是这种追求极致高端手工匠心的精神,33年后,尼斯克的钟依旧历久弥新。

如果说,修理 NL126 属于塞巴斯蒂安分内事,还不足以体现他的高超技术,那么接下来发生一个意外事件,就真让人见识了何谓真正的“工匠精神”。在青雅钟表上海市吴中路旗舰店内,一台肯米迪落地钟走时不准但总也找不到原因,工作人员告知塞巴斯蒂安后,他只是轻轻的把身子伏在钟壳上,顺便给周围人比划了一个“嘘”的手势,听了一会儿,便知道这台钟哪里出了问题一个是擒纵轮有问题,另外是因为地面不平,他亲自将此钟搬到另一水平位置,就解决了这个问题。这不禁让周围的工作人员都瞪大了眼睛,啧啧称奇

理完 NL126 后,塞巴蒂斯安即刻动身前往西安修理另一台尼斯克的落地钟 NL500GG,这台上弦一次可走时4年的尼斯克旗舰产品,由于在地震中钟摆簧片被震坏了,需要重新更换。更换零件除了要会装,还要会拆,这一装一拆之间,考验的是钟匠的耐心、细心以及匠心,除了要把这微小的簧片精确地安放在同样微小的地方外,还要保证不对其他零部件造成损坏。当然这对塞巴蒂斯安来说不是难事,同样的一副手套,同样的一把镊子,再配上一个单眼筒镜,不出半日,这台 NL500GG 就恢复了它往日的风采。

塞巴蒂斯安在修理NL500GG
塞巴蒂斯安在修理NL500GG

其实现在很多家庭在选钟时都会选择石英钟,一方面是因为机械钟价格相对较高,一般家庭承担不起,不过更为重要的是很多人对机械钟理解还不够,通过这次的修钟之旅,或许也让大家明白了两者的不同之处,石英钟虽然安装方便,走时也精准,但是更新换代太快,一般3年机芯就会坏且无法修理,摆在家中也很容易被人忽略,真的只有计时的作用。机械钟不一样,一般使用十年都不会有问题,即便零件坏了或者走时不准,也可以通过维修和调整让钟重获新生,寿命可达百年之久,是真正的传世钟,也是传家之宝。

消息来源:上海青雅钟表销售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