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就在家门口,罗浮宫让你欣赏到全国知名画作

广东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有限公司
2017-12-07 09:00 4485
由佛山市顺德区文化体育局、乐从镇人民政府主办,罗浮宫家居集团和北京仙茶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同源异彩 -- 罗浮宫书画篆刻艺术名家特邀展”正在开展。本次展览是罗浮宫展藏馆开馆以来举办的第二场大型展览,将持续到12月11日。

佛山2017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以前都要跑去广州才能看到这种全国性的展览,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高大上的展览,感觉很幸福!”逛完罗浮宫展藏馆后,佛山市民李婷给出了这样评价。

她所提到的,正是由佛山市顺德区文化体育局、乐从镇人民政府主办,罗浮宫家居集团和北京仙茶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同源异彩 -- 罗浮宫书画篆刻艺术名家特邀展”。

罗浮宫展藏馆开展剪彩仪式
罗浮宫展藏馆开展剪彩仪式

本次展览是“2017广东(佛山)创意城市博览会”分会场的主题活动之一,集结了六位当代艺术界有影响力、有个性的艺术家 -- 王仲、阳光、郭正英、陆天宁、谭郁俊、邱健彬老师的120幅国画、书法、篆刻作品。

作品题材丰富,意境高远,笔墨精妙,内容从人物造像、高原风情,到江南水乡、西域山川,描绘出现实生活与时代大美之意象,呈现了当代名家优秀的艺术修养和笔墨历练。同时,本次展览也是六位艺术家首次进行联展,具有极高的艺术鉴赏价值。自11月11日开幕以来,便受到了广大市民热烈追捧与高度评价。

走进罗浮宫展藏馆9楼展品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来自王仲老师的作品。有戴着帽子的俏佳人、有抽着大烟的老农民、有歪头坐着沉思的学者……每一幅肖像作品形神兼备,以精妙的笔墨绘画人物百态,反映社会生活,表达出形式美和精神美的有机统一,吸引了不少观众啧啧称赞。

罗浮宫展藏馆作品赏析
罗浮宫展藏馆作品赏析

阳光老师这次展出的20幅作品,大多突出了对田园牧歌生活的赞美。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一名长者坐在小船上悠然自得垂钓,这幅来自阳光老师的《清江垂钓》水墨作品,将实境山水与意境山水相辅相成,让人感受大自然界的万般奥妙。

雪山、羊群、寺庙、经幡,陆天宁老师的作品则多取材于西藏,从他的作品中,可让人深刻体会到来自西藏圣域的呼唤,感受世界屋脊神秘圣洁,静穆旷远。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谭郁俊老师的18幅篆刻作品,其篆印健拔奇肆,艺术感强,可谓“方寸之间,气象万千”。

娇艳欲滴的花儿、池塘戏水的群鸭……在10楼展品区,邱健彬老师带来的20幅作品,则大多刻画出一幅幅鲜活的江南水乡美景,其书画印兼收并蓄,内涵丰富,或清逸潇散,或浑厚华滋,着实令人回味无穷。

曾奔赴俄罗斯、印度、埃及、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访问和艺术交流,郭正英老师此次展出的作品拥有鲜明的个性,其《金秋时节》、《林海雄风》、《八月高原》等每一幅作品,笔墨雄强,苍劲磅礴,无不表现出了对生命的赞美和对大自然的热爱。

罗浮宫展藏馆作为公益性平台,本次展会免费向公众开放,让佛山市民有机会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全国知名画作。活动自开幕以来,便受到了广大市民热烈追捧与高度评价,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我是一名书画爱好者,之前就听说过罗浮宫有个艺术展了,一直没机会过来看,今天终于看到真容了。”家住禅城的市民李婷表示,“我觉得这次的博览会举办得挺好的,以前都要跑去广州才能看到这种高水平的展览,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了!希望以后还能多举办类似的展览,增长见识。”

罗浮宫展藏馆开展仪式现场写字作画
罗浮宫展藏馆开展仪式现场写字作画

本次展览是罗浮宫展藏馆开馆以来举办的第二场大型展览,将持续到12月11日。如此艺术盛宴,岂能错过那么,请在忙碌中抽点时间,来广东罗浮宫,品味这场艺术盛宴,陶冶情操。

消息来源:广东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