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电动汽车产业生态发展论坛暨撒豆网上线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能源报
2017-11-29 21:38 8985
11月28日下午,由中国能源报社主办的“2017电动汽车产业生态发展论坛暨撒豆网上线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演播厅举办。

北京2017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11月28日下午,由中国能源报社主办的“2017电动汽车产业生态发展论坛暨撒豆网上线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演播厅举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到场的嘉宾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董事、中国汽车报总编辑桂俊松、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勇、北京富电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远飞、北京市充电设施公共服务管理平台(e充网)市场部总经理单国章和小二租车联合创始人刘倩等。

撒豆网
撒豆网

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电动汽车领域中一家全新互联网产品的诞生 -- 撒豆网正式上线。

中国能源报总经理助理、撒豆网总经理刘浩介绍,撒豆网诞生在人民日报社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由中国能源报社主管主办,集开放性、包容性、个性化、定制化等属性于一体,为业内人士和终端用户提供内容聚合、个性发布、资讯速递、数据分析、增值服务等产品和服务。该平台的内容将以电动汽车为核心,向产业链的上下游展开。

“2017 电动汽车产业生态发展论坛”随后开幕。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指出,能源既有电,也有石油,还有页岩气、页岩油,都可以替代燃料的模式进入汽车领域,我们要允许多个技术路线的并行。

谈及电动汽车发展的机遇,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张勇认为,数字化和二次元文化的浪潮下,年轻人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这些需求将推动细分市场越来越小,这也给了自主品牌或者新兴企业机会。据他介绍,截至2016年,北汽新能源研发投入高达36.2亿元,未来五年还将继续投入100亿元。 

充电桩行业一直存在“重建设、轻运营”的尴尬局面。北京富电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远飞表示,为了提高运营水平,富电采取集中式布局,在每一站点加大充电桩数量,便可提高人工值守的覆盖率,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充电体验。

对充电桩发展的建议,北京市充电设施公共服务管理平台(e充网)市场部总经理单国章进一步指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是推进行业标准的互联互通,这其中涉及到多方面的专业标准,有待充电运营企业、车企以及行业专家共同推动。

针对分时租赁的盈利能力问题,小二租车联合创始人刘倩回应,小二租车实际运营情况已经证明了分时租赁可以盈利。

在高端对话环节,嘉宾还根据各自的角色和定位,对行业内目前存在的壁垒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高端对话环节
高端对话环节
消息来源:中国能源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