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烙克赛克为城市轨交基础设施提供电气安全屏障

2017-11-29 16:48 7381
上海申通地铁在五号线南延伸工程和十八号线项目中选择烙克赛克密封系统对电气、电力、通信和信号等关键电缆/管道进行穿隔密封,确保了轨交线路的安全运行。

上海2017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上海的轨道交通建设是城市化发展的重要战略,也是解决交通问题的重大基础设施。每条线路的建设耗资少则数十亿,多则上百亿。一旦轨交系统的供电或者通信信号发生故障,将严重威胁到车辆的安全运行,甚至造成重大灾害。上海申通地铁在五号线南延伸工程和十八号线项目中选择烙克赛克密封系统对电气、电力、通信和信号等关键电缆/管道进行穿隔密封,确保了轨交线路的安全运行。

烙克赛克为轨交基础设施电力系统的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烙克赛克为轨交基础设施电力系统的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上海的城市轨道交通客流密集,消防安全是运营的首要任务。烙克赛克能够帮助设计师们有效预防、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以较低的总体拥有成本(TCO)将远期运营风险降至较低。

2小时防火

上海轨道交通五号线和十八号线工程最具挑战性的密封需求之一就是耐火性能。烙克赛克凭借全球诸多成功项目经验向业主及运营方给出了完美答案 -- 轻松应对2小时防火。烙克赛克G型和RS型密封产品已被证明是可满足该防护要求的较佳解决方案。

事实上,烙克赛克密封系统早已广泛应用于信号间、车站等基础设施的电缆/管道穿墙。为了满足更高的防范标准,很多业主和建设方都会选择烙克赛克的解决方案,以实现高效的防火、水密、防尘、气密、防鼠蛇啮咬等性能,不仅确保轨交系统安全运行,还可以防范、避免灾害的发生和扩大,为人员争取逃生时间。

上海轨交十八号线设备间外墙采用烙克赛克密封系统对电缆进行穿隔密封。
上海轨交十八号线设备间外墙采用烙克赛克密封系统对电缆进行穿隔密封。

排除结构渗漏隐患

场工程师介绍:“轨道交通站点和隧道整体环境潮湿。在这种潮湿的环境中,敏感设备的组成器件极易失效。另外如果一旦墙体结构漏水还会造成控制线路盒积水,敷设于其中的线路浸泡在水中,长时间后,线路绝缘层易腐蚀老化,甚至短路。更加重要的是,这种隐患的隐蔽性非常强,难以排查。所以在工程初期就必须做好结构防水,而这对烙克赛克来说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烙克赛克解决方案应用于上海轨交五号线的信息房穿墙密封。
烙克赛克解决方案应用于上海轨交五号线的信息房穿墙密封。

易于维护与扩容

城市轨道交通准时、舒适和安全等特性需要建立在基础设施的日常养护维修之上。轨交基建和普通工程的显著差别是边运营、边维修,这就要求所有部件能够支持日常运维工作。“烙克赛克就是这样一款智能的解决方案。框架结构可重复打开、备用空间充分预留、且无需切断电缆就能够支持信号、供电、照明、消防、给排水、通风和监控等多系统的设备升级,令维护工作快速便捷。申通地铁的现场运维负责人评价说。

智能支持,高效线缆管理

对于轨交系统内错综复杂的电缆线路,烙克赛克能够进行高效的电缆管理,大幅降低路后期线路巡检的难度。烙克赛克穿隔设计软件(Roxtec Transit Designer™)就是实现安全和效率的捷径。基于Web的免费工程工具不仅简化了产品选型,还简化了围绕电缆和管道穿隔系统的整个过程。只需简单输入线缆信息和密封需求,最优的电缆管理方案便可跃然眼前。

项目概况

项目类型: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相关客户:

  • 上海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业主)
  • 中铁上海设计院(设计)
  • 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济南第一区域(建造)

应用:轨交基础设施的电缆/管道穿墙密封

密封要求:防火、水密、气密、防烟雾、防啮齿动物、防尘、电缆管理、环保

烙克赛克产品:

  • 烙克赛克G型框,烙克赛克RS定制解决方案,
  • 烙克赛克RM模块,烙克赛克压紧套件

选择烙克赛克的理由

  • 烙克赛克Multidiameter™(多径)
  • 经认证的安全防护
  • 整齐高效的空间利用
  • 标准化和可定制解决方案
  • 内置备用空间,便于未来扩容

烙克赛克在轨交和基建领域的部分合作伙伴:

中铁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中国中车、ABB、阿尔斯通、柏林中央火车站、庞巴迪、厄勒桑特海峡联络线、波士顿中央隧道、陶氏化学、汉堡高铁、剑桥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辉瑞制药、皇家亚历山大医院、西门子、圣约翰污水处理厂、意法半导体、温尼伯国际机场等。

欲了解更多关于烙克赛克的产品信息,敬请浏览www.roxtec.cn

消息来源:烙克赛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