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如家2009年第一季度经营稳定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9%

2009-05-07 21:55 3278

上海2009年5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5月7日,国内较大综合性酒店集团之一的如家酒店 (Nasdaq: HMIN) 在上海公布了2009年度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公司财报。根据2009年第1季度财务报告显示:2009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9.1%,达到5.322亿人民币(约合7790万美元)。

如家2009年第一季度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之前 (EBITDA) 的净利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6880万元(约合1010万美元)。不计入汇兑收益、股权奖励支出和回购可转换债券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6040万元(约合8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9%。

如家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45万元(约合6.5万美元),其中包括了人民币805万元(约合118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回购可转换债券收益人民币1640万元(约合240万美元)和外汇汇兑收益人民币4万元(约合6千美元)。

如家第一季度新开设了51家酒店,其中包括28家租赁经营酒店,以及23家特许经营酒店。截至2009年3月31日,如家共有522家酒店投入运营,包括354家租赁经营酒店,以及168家特许经营酒店,其中包括一家面向中高端市场的商务型酒 H Hotel。每家酒店平均客房数量为117间。如家2009年第一季度新进入了7个城市,业务已经覆盖了中国101个城市。截至2009年3月31日,如家还有28家租赁经营酒店和35家特许经营酒店已经签约或在建设中。

如家第一季度的酒店入住率为82.6%,去年同期为81.4%。如家第一季度每间客房每天平均营收为人民币130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40元,2008年第四季度为人民币141元。

如家 CEO 孙坚先生说到:“如家克服了季节性商务旅行活动淡季 -- 中国新年和全球经济危机的挑战。从今年第一季度末看,全球经济危机形势有所缓解,我们的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市场占有率还是略微超出了我们之前的预期。如家将继续运用谨慎的财务手段使公司在利润和增长之间取得平衡。虽然我们不能免于经济危机的影响,但是我们通过调整我们发展的节奏使我们的经营状况有一定程度的改善,这也是在我们的预期之中。进入第二季度市场的旺季,我们相信放缓的经济增长将得到有效的控制。我们将继续进入了酒店价格较低的一些城市,这会对每间客房每天平均收入构成一定的压力,特别是在这样一个经济困难的时期,但是我们认为这样的策略对于我们的长期增长是有益的,因为这些城市的经济在不断的增长,人口也在增加。如家也将继续巩固其在中国经济型酒店行业的领导地位。”

如家预计,2009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6.1亿元(约合8930万美元)到人民币6.3亿元(约合9220万美元)。这一预测反映了如家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会有所调整。

关于如家:

如家酒店集团创立于2002年,2006年10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HMIN),作为中国酒店业海外上市第一股,如家始终以顾客满意为基础,以成为“大众住宿业的卓越领导者”为愿景,向全世界展示着中华民族宾至如归的“家”文化服务理念和民族品牌形象。

如家酒店集团旗下拥有如家快捷酒店、和颐酒店两大品牌,现已在全国30多个省和直辖市覆盖110多座主要城市,拥有连锁酒店600多家,形成了遥遥领先业内的较大的连锁酒店网络体系。

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 -- 如家快捷酒店,提供标准化、干净、温馨、舒适、贴心的酒店住宿产品,为海内外八方来客提供安心、便捷的旅行住宿服务,传递着适度生活的简约生活理念。

中高端商务酒店品牌 -- 和颐酒店,为境内外中高级商务及休闲旅游人士提供高科技智能化的酒店住宿产品和独具特色的“HOWEVER 贴心服务”,让您在人性化的舒适体验中畅享旅途的自然自在。

如家成立至今,更以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完善的人力资源体系、有力的管理执行力和强大的资金优势迅速建立起了品牌、系统、技术、客源等多个核心竞争力。作为行业标杆企业,如家正用实际行动引领着中国大众住宿业市场走向成熟和完善。

消息来源:如家酒店连锁
相关股票:
NASDAQ:HMI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