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M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上调全年业绩预期

2017-10-26 09:00 18665
近日,3M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3M第三季度每股收益2.33美元,较去年同期提升8.4%。销售额达82亿美元,按美元计算较去年同期增长6.0%。

第三季度财报亮点:

  • 销售额达82亿美元,年同比增长6.0%
  • 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6.6%,五大事业部及全球所在各区域均实现正增长
  • 按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测算,每股收益2.33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4%,营业利润率达25%
  • 通过分红和股票回购,向股东回馈金额达11亿美元
  • 上调2017年全年业绩预期:由此前的每股收益8.80美元至9.05美元,上调至每股9.00美元至9.10美元,年同比增长10%12%

上海2017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3M(纽约证券交易所:MMM)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3M第三季度每股收益2.33美元,较去年同期提升8.4%。销售额达82亿美元,按美元计算较去年同期增长6.0%。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6.6%,资产剥离使本季度销售降低1.2%,外汇折算导致销售同比增长0.6%。

本季度,3M营业利润达20亿美元利润率为25%,同比增长0.3%。这其中包括了一笔主要用于快速增长项目、生产力提升以及产品组合优化的4.8亿美元的增量投资。第三季度的净利润达14亿美元,同比增长7.5%。

100%的净收入转化为自由现金流,为此,3M的经营性现金流达18亿美元。

第三季度,3M向股东现金派息7.01亿美元,并回购了价值3.8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电子及能源事业部总销售额增长13.1%,医疗产品事业部增长7.7%,工业产品事业部增长6.2%,消费品事业部增长2.2%,安全与标识事业部总销售额增长1.9%。以本币计量,电子及能源事业部销售额增长13.2%,医疗产品事业部增长6.9%,工业产品事业部增长6.1%,安全与标识事业部增长6.0%,消费品事业部增长1.9%。

就地域而言,亚太地区总销售额增长10.8%,EMEA地区总销售额增加7.4%,拉美/加拿大地区增长5.6%,美国地区增长2.0%。以本币计量,亚太地区销售额增长12.8%,拉美/加拿大地区增长5.3%,EMEA地区增长4.0%,美国地区增长3.6%。

“上半年我们公司财务表现十分强劲,而第三季度我们再创佳绩。不仅实现了8%的每股收益增长以及7%的本币销售增长,而且在全部五大事业部及全球所有所在区域均实现正增长。” 3M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Inge G. Thulin表示,“与此同时,我们还在为企业的未来发展进行投资,并持续为股东提供可观回报的基础上,将营业利润率提升至25%。”

总体而言,3M 2017年前三个季度财务表现强劲,为此,公司上调了2017年全年业绩预期,将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5%上调至4-5%,每股收益预期由此前的每股8.80美元至9.05美元,上调至每股9.00美元至9.10美元(同比增长10-12%)。

关于3M公司

3M科技不断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截止2016年底,3M全球的年销售收入达301亿美元,全球拥有近9万名雇员,与世界各地的客户开展业务。如欲获悉更多有关3M应对全球挑战的创新解决方案,敬请访问:www.3M.com或关注推特帐号@3M @3MNewsroom,了解我们的动态。

关于3M中国

3M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10个生产基地、27个办事处、4个技术中心和2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8,200人。

你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微信关注3M中国区,跟踪3M动态。

消息来源:3M中国
相关股票:
NYSE:MM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