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基石药业PD-L1单克隆抗体(CS1001) I期临床试验首例病人用药

国内首个自然全长全人源抗PD-L1单克隆抗体(CS1001) I期临床试验首例病人用药
2017-10-20 15:57 12807

苏州2017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 -- 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国内首个全长全人源PD-L1单克隆抗体药物CS1001首次人体临床试验成功迎来首例病人在北京肿瘤医院的入组和给药,随后的试验将在北京肿瘤医院、复旦大学肿瘤医院等地同步展开。

基石药业是一家专注开发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的生物医药公司。“这是继CS1001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临床试验批件后又一重要事件,并将成为基石药业在开发其丰富的肿瘤免疫治疗产品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基石药业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对CS1001的临床疗效充满信心和期待,“随着首例试验者的成功入组,基石药业正式成为进入临床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基石药业将凭借其在临床研发的独特优势,以及丰富的肿瘤药物产品线,为中国的肿瘤患者带来更多安全有效的新药。”

基石药业首席医学官杨建新博士表示,“CS1001临床试验首例病人用药标志着基石药业对PD-L1单抗的全面临床开发正式拉开了序幕。目前国内针对PD-1/PD-L1通路的免疫治疗药物开发多集中于PD-1抗体。作为首个中国独立开发的全长全人序列PD-L1单抗,CS1001 有望成为国内首个上市的国产PD-L1抗癌药物,使基石药业进入国内抗PD-1/PD-L1免疫治疗药物开发的第一梯队。同时,CS1001I期临床的顺利进展也将为我们后续以PD-L1 为核心开发多种联合治疗奠定坚实的基础。”

消息来源:基石药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