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理光杯王垚夺冠,职业生涯第一冠

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09-04-22 17:43 4469

上海2009年4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09年4月22日,第9届理光杯围棋赛决赛在成都喜来登酒店结束,周鹤洋九段先后战胜了黄奕中七段、丁伟九段、佟禹林三段、周睿羊五段,进入决赛。王垚六段依次淘汰了郑淼鑫二段、古力九段、孔杰七段、时越四段,与周鹤洋相遇于决赛。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4/22/200904221731.jpg )

周鹤洋曾打进过首届理光杯决赛,获得亚军;王垚则是第一次进入该项赛事决赛。周鹤洋上一次获得国内赛冠军还是在三年前的倡棋杯赛中,王垚则是首次进入国内头衔战决赛,并获得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头衔战冠军。

在不久前的第14届 LG 杯预选赛第4轮比赛中,两人进行了一场理光杯决赛的预演,那盘棋中周鹤洋胜出。

此次交手,周鹤洋猜得黑棋先行,以星、小目开局,两人在左下角大斗“大雪崩”定式,弈出新型。黑白两方分别在棋盘下边和左上方构筑模样,此后着法均围绕这里展开。周鹤洋在右边盘继续继续加厚外势,黑棋模样蔚为大观。

行棋未几,两人均拿出了“秘密武器”,王垚不断使用风油精,周鹤洋则使用一种不知名的提神剂,均显得非常紧张。

周鹤洋凭借先行之利,抢先进入左上白棋模样进行侵消,消弭了白棋成巨空的潜力,白棋亦只得“投桃报李”,深入黑棋下边模样之中。剿杀与治孤过程中,周鹤洋着法有过激之嫌,让白棋就地顺利做活,黑棋所得不过是在外围“拔花”,但黑棋外围本来够厚壮的了,“拔花”只是叠床架屋之举,所得十分有限,而黑棋模样被破后,实空已有不足之虞。

周鹤洋转至左上方白棋模样中行棋,但白棋实在太厚了。黑棋浅尝辄止,破除白棋模样相当有限,至122手,周鹤洋判断实空差距过大,已无力追赶,遂爽快地投子认输。

理光杯至今已举办了九届,前八届比赛冠军分别是常昊九段(第1、第4届)、古力九段、孔杰七段、谢赫七段、王檄九段、胡耀宇八段、邱峻八段。

理光杯由中国围棋协会、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北京金华铭办公设备有限公司承办,本赛第一时限60分钟内必须走满30手,第二时限15分钟内走满20手,其后同第二时限,上一时限节余的时间可以用于下一时限。冠军奖金15万元,亚军6万元人民币。

赛后颁奖仪式上,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新村悦广先生向冠亚军颁奖,并表示,理光杯已经进入了第九年历程,这是非常精彩的一届比赛,在今天最后的对决中王垚的表现尤其突出,获得冠军。我们希望理光杯能够为更多围棋选手提供良好的平台,在为围棋爱好者呈上精彩比赛的同时,见证更多优秀棋手的成长。

同时他还表示,赞助围棋赛是理光实践企业公民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已经是理光连续第三年举办理光少年围棋教室活动,通过此类公益活动,小棋友们有机会和知名棋手交流过招,更多地体会围棋益智练脑,培养慎密思考习惯、自信心以及应对困难的韧性的价值,理光希望在职业比赛的同时,为更多青少年围棋爱好者提供良好的平台。

关于理光:

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办公解决方案提供商,理光一直致力于在人与信息的界面上创造新的价值,提供更广泛的办公产品,包括数码复合机、打印机、传真机和数码印刷机等。时至今日,理光已在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分支机构,共有员工约83400人,年营业额超过170亿美元。查询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ricoh.com.cn

消息来源: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