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达闼科技助推金地集团“智慧云”落地,打造地产行业数字化新标杆

达闼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017-09-29 10:00 9513
为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于房地产领域,达闼科技与金地集团联合打造“智慧云平台”,于近日在金地集团总部正式落地。

北京2017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 -- 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不断取得的众多突破性进展,智能化云平台已经成为地产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AI+地产”成为地产行业发展的新方向。为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于房地产领域,达闼科技与金地集团联合打造“智慧云平台”,于近日在金地集团总部正式落地。

 “AI+地产”强强联合,助力科学筑家

金地“智慧云平台”的建设与落地,是AI领域与地产行业的强强联合。作为全球首家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公司,达闼科技专注于云端融合智能、高速安全网络以及安全智能终端和机器人控制技术等前沿领域,并不断推进技术产品落地,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与行业。而金地集团作为国内领先地位的地产发展商和运营商,是千亿房产企业第一阵营的中坚力量,以“科学筑家”为使命,秉持“引领人本生活”的产品理念,致力于用科技打造“智慧云平台”,积极拓展多元化业态。

“智慧云平台”立足金地集团战略目标,将成为支撑金地集团多元化经营和全球业务的高速增长点;同时,智慧社区符合达闼科技的企业愿景,也将承担起“人工智能让人类生活更美好”的光荣使命。

异构化安全云做支撑,网络架构高可用

为了进一步推进金地集团信息化建设,达闼科技依托自身在智能安全领域的独有技术优势,采用异构化安全平台做业务支撑,在计算资源的调度上支持多种虚拟化技术,对虚拟化资源进行统一调度的同时,可根据应用的实际需求情况进行灵活调整,增强了云平台弹性。

金地云平台系统采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oftware Defined Data Center,SDDC)的架构,使用户系统部署以及资源获取变得更灵活、敏捷、弹性、快速、低成本。

利用软件定义存储(Software Defined Storage, SDS)技术,实现了去“IOE”化,极大降低了硬件成本,提高了存储的扩展弹性,金地云平台可以在不增加任何工作量的情况下进行纵向或横向扩展;通过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 Defined Network, SDN )技术的引入,通过将网络设备控制面与数据面分离开来,从而实现了网络流量的灵活控制,为核心网络及应用的创新提供了良好的网络调度平台。此外,所有业务线路都采用双线和双设备来确保整网可靠性,“南北流量”都经过防火墙,所有“东西流量”网关在核心交换机,使安全检查过程达到自动化、标准化、可视化。

一个智慧云平台,支撑多套应用体系

金地智慧云平台通过提供基础设施服务、平台服务、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能力,具备IaaS服务、PaaS人工智能服务与智能运维服务能力,可支撑、构建智慧园区、云物业O2O、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等业务,具有高效、统一的特性。达闼科技与金地集团共同研发的安保机器人的AI PaaS能力已经承载在“智慧云平台”上,并已经开始启动示范社区试点工作。

完备的安全体系、运营维护体系、云服务与混合云资源池等,使金地智慧云平台可提供高可靠、低成本的基础云服务,支撑现有IT服务结构,真正实现一个智慧云平台同时支撑多套应用体系,达到智能化、自动化、高可用、多租户、安全性强的多方位要求。

当下,我国正经历有史以来较大的城镇化浪潮,通过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等技术,构建可对社区居民的生活进行智能感知、智能调配公共资源、智能管理的智慧化社区成为城市化建设与居民更好生活的发展选项。达闼科技与金地集团共同打造的“智慧云平台”,是推进智慧社区、房地产领域、智慧城市建设的行业典型与标杆。

消息来源:达闼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