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利文授予贝迪电子“中国光学膜市场卓越创新奖”

2017-09-26 17:59 5664
基于对中国光学膜市场的调研和分析,以及对业内相关公司的研究和评估,全球著名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弗若斯特沙利文授予南京贝迪电子有限公司“2017年度中国光学膜市场卓越创新奖”。

香港2017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基于对中国光学膜市场的调研和分析,以及对业内相关公司的研究和评估,全球著名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弗若斯特沙利文(以下简称“沙利文”)授予南京贝迪电子有限公司“2017年度中国光学膜市场卓越创新奖”,由沙利文全球合伙人、全球市场战略规划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王昕博士为贝迪电子董事长刘勇先生颁奖。这一奖项是为了表彰该公司在中国光学膜行业的不断创新与努力,也是对贝迪独特的产品开发及生产模式以及其对光学膜行业的探索和贡献给予的高度认可和赞誉。凭借卓越的领导才能及开创性的市场洞察力,刘勇董事长成为科技部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称号(万人计划),获得科技人才创业先锋奖,淮海工学院荣誉教授,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刘勇董事长秉承“创新带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的核心经营理念,将带领贝迪不断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优秀的服务,引领世界光学薄膜发展。

沙利文授予贝迪电子“中国光学膜市场卓越创新奖”
沙利文授予贝迪电子“中国光学膜市场卓越创新奖”

液晶平板显示市场发展迅速,对光学薄膜产品的需求与日剧增

中国已成为手机、计算机、液晶电视等终端消费电子产品的生产及消费大国,根据国家工信部《2016年电子信息制造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我国手机、计算机、液晶电视产品的产量分别达到21亿部、2.9亿台和1.6亿台,占全球出货量比重均在半数以上。受益于上述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的强劲增长,液晶模组产业正蓬勃向前发展,而作为液晶模组中背光模组的核心元件,光学膜产品的需求也逐年增长。

背光模组通常由背光源、反射膜片、导光板、扩散膜片、增亮膜片及外框等组件组成,其原理是将背光源提供的“点光源”或“线光源”,透过层层光学膜提高发光效率,转化成高亮度且均匀的面光源。近年来,随着液晶模组成本降低及结构简化的需求日益增加,市场上也陆续推出了兼具扩散膜和增亮膜功能的微透镜光学膜和具有更好增亮效果的双增亮膜,以满足不同的液晶模组设计需求。预计未来液晶模组将会继续朝着超轻超薄的方向发展,这也对光学膜产品的生产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当前中国光学膜市场对国外厂商依存度较高,高档光学膜产品生产技术长期掌握在全球领先的大厂商手中。国内超过一半的背光模组厂商倾向于购买来自日本及韩国的光学基膜产品。为促进中国光学膜等新材料行业升级转型,工信部联合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于2017年1月制定了《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提出未来先进基础材料总体实现稳定供给,关键战略材料综合保障能力超过70%,新材料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产业体系初步完善,并明确了材料发展重点方向。随着膜材料产业成为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中国光学膜市场也实现了快速发展,年增长速率预计将超过20%,对国外企业的依存度也将逐渐下降。

贝迪电子深耕先进的光学膜生产技术,在中国光学膜行业独树一帜,发展迅猛

贝迪电子致力于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卓越的研发实力生产高品质显示类光学膜产品。贝迪电子深化与上游原材料厂商的务实合作,针对客户的需求,设计科学化、个性化的制作工艺和生产流程,不断开发新技术,创新工艺,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并开发市场。贝迪电子具有生产全球领先的扩散膜和反射膜等高端光学薄膜的技术优势,在高等级净化车间完成全部生产流程,并以优质的产品、高效的服务、极佳的口碑,成为LGD、海信、小米、苹果、京东方、三星、微软、夏普等公司的优质供应商。如今的贝迪电子有限公司不仅是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同时还成立了南京(贝迪)高分子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了江苏省科技厅较大项目支持 -- 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支持。

贝迪电子通过引进并转化来自日本的先进膜生产工艺,结合东南大学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在光学、材料学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已研发出双面柔性超薄导光膜的自动线生产技术。该生产技术可以从尺寸、外观和光学特性上全面提高导光膜品质,使其具有超薄、轻量、高辉度的优点,可以满足当前市场需求和前瞻性技术布局,助力新型显示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出色的技术研发团队和敏锐的市场敏洞察力是贝迪电子在光学膜行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帮助贝迪电子不断拓展客户资源,扩大市场份额,走向行业领先地位。

沙利文卓越创新奖是对企业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以及产品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卓越表现以及杰出成绩的认可。贝迪电子凭借其创新的显示类光学膜产品生产技术,在光学膜市场中独树一帜,其生产高品质双面柔性超薄导光膜的自动线生产技术,对中国光学膜行业具有先锋意义。沙利文通过严格的评审,根据对市场地位、增长潜力、产品特性和竞争优势四大指标的研究,将“2017年度中国光学膜市场卓越创新奖”授予南京贝迪电子有限公司。

消息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