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兴产业百人会“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与产业化论坛”成功召开

赛迪网
2017-09-25 22:53 4945
2017年9月21日,新兴产业百人会“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及产业化论坛”在成都市成功举行。

北京2017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9月21日,新兴产业百人会“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及产业化论坛”在成都市成功举行。该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中信集团、华夏幸福基业支持,新兴产业百人会、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赛迪网、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承办。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主要有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领导、部分地方工信部门的负责同志、人工智能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百人会发起成员,以及部分企业、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的代表等,共计180余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巡视员周虎出席会议并致辞,周虎认为人工智能已成为新一轮国际产业竞争的焦点,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纷纷出台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战略;我国也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已出台多个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行动计划和规划。当前,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两个问题需要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一是要处理好人工智能与劳动就业的关系问题,替代、互补和创造效应并存。二是要在法律法规层面加强对人工智能的审视,以应对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高度自主化特征正在对现有法律、法规带来的严峻挑战。未来要做好顶层设计,攻克核心技术,拓展应用领域,壮大龙头企业,深化开放合作,推动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和产业化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巡视员 周虎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巡视员 周虎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文胜出席会议并致辞,王文胜介绍了四川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基础和规划,提出四川省将从明晰发展定位、规划产业链、开展试点示范、提升基础设施、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五个方面着力,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布局和发展。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冷知用在致辞中介绍了成都市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现状,指出成都市委市政府把数字经济作为发展新经济的战略核心,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人工智能发展的相关政策,超前布局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未来产业,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原司长肖华、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原巡视员卢希、德国汉堡研究院院士张建伟、数字王国总裁谢安、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邓志东、四川星空奇迹创始人常务副总经理曾辽原、小i机器人总裁朱频频、中信证券计算机行业分析师杨泽原、中国开发区协会秘书长关嵘、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安晖、科沃斯机器人董事长助理高翔、SAP 战略创新与政府关系总监薛建敏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长虹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兼 AI 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展华益、江苏经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郭永海、小i机器人总裁朱频频、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高翔、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部副总裁李少为、赛迪网总裁刘兴波围绕“机智过人、未来已来”主题进行高峰对话。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一起前往成都洪泰智造工场、西门子数字化工厂进行实地调研。

大会现场嘉宾
大会现场嘉宾

“新兴产业百人会”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指导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中信集团和华夏幸福基业联合一批有志于推进中国新兴产业发展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共同发起的非官方、非盈利、公益性产业研究和交流平台,旨在聚合新兴产业发展势能,宣传国家产业政策,开展新兴产业专题研究,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促进政产学研用资互动,助力创新型企业成长。

“新兴产业百人会”致力于前瞻研判全球新兴产业发展趋势,聚焦研究中国新兴产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深度解析国内新兴产业领域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为加快推进实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汇聚思想、贡献智慧。

消息来源:赛迪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