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讯理财通联手九江银行,聚焦家庭理财,揭晓财富谜底

李迅雷、马光远等大咖齐聚腾讯理财通大讲堂,揭晓家庭理财谜底
腾讯互联网金融
2017-09-11 06:00 8310
9月10日下午,腾讯理财通与九江银行联合举办的腾讯理财通大讲堂家庭理财专场在南昌举行。作为腾讯理财通用户财商教育系列活动,本届大讲堂以“财谜,在这理”为主题,围绕家庭理财热点展开探讨。

深圳2017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9月10日下午,腾讯理财通与九江银行联合举办的腾讯理财通大讲堂家庭理财专场在南昌举行。作为腾讯理财通用户财商教育系列活动,本届大讲堂以“财谜,在这理”为主题,围绕家庭理财热点展开探讨。这也是腾讯理财通大讲堂首次联合城商行走进二线城市,为用户带来专业财商知识分享,揭晓家庭理财谜底。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独立经济学家、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及腾讯理财平台产品部负责人闫敏亮相现场并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九江银行、广发证券、中欧基金和腾讯理财通的大咖们围绕“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融合的背景下,如何进行投资理财与风险防范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迅雷认为楼市稳中有机,马光远建议投资者注意对不良资产的规避和处置

李迅雷就“当今经济格局与居民资产配置”进行了宏观经济市场的解读。他指出,受人口流动性下降、房地产存量市场扩张等内部因素影响,我国经济已经从增量需求主导时代进入了存量需求主导时代,金融去杠杆将是长期任务。在此背景下,李迅雷认为楼市和消费仍然“稳中有机”。而股市中行业、概念板块表现差异大,表现较好的概念指数基本都属于技术革新的概念,区域性、政策驱动型的概念可持续性相对较弱,投资热门概念需要有效甄别。大部分概念指数自较高点回落的幅度较大,也说明投资热门概念时点选择也很重要。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

对于“财迷”们颇为关心的中国楼市走向,马光远带来了《房地产向何处去?》的主题演讲。在对未来楼市走向进行判断时,马光远表示:“短期看政策,中期看城镇化进程,长期看人口转折点。”随着房地产政策出发点由“去库存”悄然转变为“稳定房地产市场”,投资者仍需注意对不良资产的规避和处置。而从房地产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核心城市的城镇化人口将进一步集中,除一线城市以外,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及长三角三大城市群未来的发展是中国经济发展、城镇化发展的重心。

独立经济学家、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
独立经济学家、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

闫敏:低风险类固定收益投资应占家庭理财四成

腾讯理财平台产品部负责人闫敏用“迷你汉堡包模型”揭开了家庭理财的终极奥义。他指出,面包提供着基础性养分,如同自住房产、低风险类固定收益投资,帮助中国家庭实现稳定性增值,是打好理财根基的第一步,这部分资产配置建议占比40%。蔬菜则被类比为日常开销、流动性现金及货币基金,建议占比20%。摄入后能提供大量热量的“肉馅”则代表着股票、指数基金定投及投资性房产等权益类投资,可为家庭带来可观、有效的收益补充,建议占比30%。最后10%则建议配置重大疾病保险等保障保险。贯穿汉堡的竹签则是一根“定海神针”,代表着要持之以恒地有纪律地做资产的定期投资,要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

腾讯理财平台产品部负责人闫敏
腾讯理财平台产品部负责人闫敏

针对用户的家庭理财需求,腾讯理财通也上线了包括货币基金、指数基金、保险理财等多类型金融产品,并推出了“工资理财”、“梦想计划”及“指数定投”等功能,以满足不同家庭的投资理财需求。

圆桌论坛嘉宾:用户投资理财可以更积极,选择正规平台和产品

在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的融合加深加快的背景下,投资者又该如何调整投资策略、做好风险防范?中欧基金价值策略组负责人曹名长,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九江银行零售业务总监齐永文以及腾讯理财通资深理财专家李康宁在圆桌会议中纷纷建言献策。

郭磊对未来几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环境持乐观态度,他建议用户做投资理财也应该保持乐观心态,看准行业、抓住龙头企业、享受龙头溢价。同时建议用户要有资产配置观念,避免做明显的逆周期投资以防范风险。

曹名长认为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会更趋稳定,建议用户投资理财可以更加积极和大胆。他认为风险源于投资者对投资目标的了解程度。因此,要控制风险,投资者就应该在购买行为发生之前,对产品及对操作产品的人有深入的了解,尽量避免随意投资行为。

李康宁则是从理财机遇切入,提醒投资者先了解自己的资金情况、投资周期倾向和个人风险承受能力。谨慎挑选理财机构和平台也是避免风险的方式之一,而像腾讯理财通这类大平台在FinTech上的探索和创新,也能帮助用户有效解决风控。

齐永文认为银行存款、理财、基金、债券、股票,都是财富保值增值的机会,根据每个人、每个家庭的财富状况及观念,可以有不同的选择和配置。建议用户从理财渠道和理财产品的选择两个方面去规避风险。

近日,央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发布《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2017)》,强调要针对特定人群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活动的重要性。腾讯理财通一直致力打造普惠型的全民理财平台,在两年多的时间里,腾讯理财通大讲堂已成功举办八场活动,从北上广深到成都、天津、南京等准一线城市,再到首次走进二线城市 -- 南昌,腾讯理财通不断向用户输出投资理财干货,践行用户财商教育,提升用户的金融素养。

消息来源:腾讯互联网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