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冰雪产业资本峰会-延庆成功举办

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
2017-09-09 10:00 14585
2017年9月9日,由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IDG集团联合主办,由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支持的中国冰雪产业资本峰会·延庆在北京延庆辉煌国际度假区成功举办。

北京2017年9月9日电 /美通社/ --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我国冰雪运动不断升温。北京市延庆区作为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区内赛事场馆建设、区域环境建设、交通、旅游等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以冰雪运动装备、赛事服务、体育、旅游等冰雪相关产业迎来较快发展。

中国冰雪产业资本峰会-延庆
中国冰雪产业资本峰会-延庆

借此契机,2017年9月9日,由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IDG集团联合主办,由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支持的中国冰雪产业资本峰会·延庆在北京延庆辉煌国际度假区成功举办。

上午峰会现场,由IDG体育与瑞典万众之星联合延庆区人民政府、延庆区教委、延庆区体育局举办的“延庆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培训大课堂暨冰雪进校园研讨会”,出席嘉宾分别来自政府、机构、体育行业的代表,包括:延庆区副区长董亮,延庆区教委副主任赵建民,延庆区体育局副局长马志勇,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会长、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IDG亚洲区副总裁徐洲,万众之星运动联盟 总裁/瑞典冰壶教练员薇妮莎·福克森,瑞典国家冰球队队长/万众之星冰雪教练乔亚金·汤森,瑞典冰壶奥运双金牌教练史提芬·隆德,瑞典国家高山滑雪队总监汤米·云特,国际冰联冰球裁判/前中国国家冰球队队员曹健。

培训课堂围绕延庆区青少年冰雪教育主题,共同就推动延庆区青少年冰雪运动培训、冰雪教育普及及加快冰雪特色学校建设展开研讨,并公布了冰雪进校园的规划实施、合作方向等内容。现场孩子们不仅体验了万众之星提供的一体化滑雪教学设施,感受滑雪的乐趣,还在体验课上师从瑞典国家冰球队球员、万众之星冰雪教练乔亚金·汤森,学习了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的知识。现场邀请了来自延庆区各中小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同学总计300余人见证了研讨会的成功举办。

下午峰会现场齐聚冰雪产业和投资机构精英,聚集行业内外智者,包括政府机构、经济学家、投资机构、上市公司等,为冰雪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下午资本峰会由延庆区副区长董亮主持。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祁敬婷、IDG亚洲区副总裁徐洲,分别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鲍明晓教授、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市场开发处副处长娄小晶、芬兰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芬兰体育联盟(Valo)主席里斯托·涅米宁、挪威利利哈默尔市旅游局、CEO/旅游局局长OveGjesdal、瑞典万众之星创始合伙人暨中欧体育产业投资联盟董事葳妮莎·福克森、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会长、文化中心基金总裁姬连强、91金融创始人、董事长许泽玮、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冰雪事业部首席战略官伍斌、万达体育控股中国区副总刘春针对本次冰雪产业资本峰会主题依次展开主题演讲。

随后,以“冬奥背景下冰与火的投资机遇”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展开,圆桌论坛由北京万国天骐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主持,参与讨论的嘉宾包括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北京华软金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浩、国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巴峥嵘、启迪乔波(北京)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副董事长王萌。与会嘉宾从政策、投资环境、企业成长环境等多个角度探讨了当前冬奥背景下冰雪产业的发展现状、趋势、机遇与挑战。

冰雪产业发展离不开政府、企业、投资机构各方支持。峰会现场,北京市延庆区和张家口市崇礼区就冰雪产业协同发展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结合延庆区和崇礼区冰雪产业的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探索冰雪产业区域协同创新发展模式。

峰会最后,由延庆区体育局、延庆区发改委、IDG集团、万达体育、万科集团冰雪事业部、91金融、万国天骐、华软金宏、国奥控股、启迪乔波、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发起的延庆冰雪产业联盟启动。联盟将联合各方力量,就推进延庆区冰雪产业发展事宜达成合作,共同搭建平台,实现政府、行业、企业之间多角度,全方位的互动。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新常态,消费升级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动力,借助冬奥会契机,冰雪产业上下游将成为新的增长点。延庆区凭借冬奥会赛区优势,在冰雪产业产业布局上具有先发优势。现在是冰雪产业快速发展期,也是投资机构布局期。在资本助力下,冰雪产业将迎来跨越式发展,以冰雪产业为核心的冬奥经济将成为推动延庆经济快速发展的强劲动力。

消息来源: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