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富敦资金管理公司旗下外商独资企业获得中国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

富敦资金管理公司旗下外商独资企业成功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注册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成为首家获得该资格的亚洲基金管理公司
富敦资金管理公司
2017-09-08 14:10 13722
富敦资金管理公司(富敦新加坡)今日宣布,其在华外商独资企业(WFOE) -- 富敦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富敦上海),获得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授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

上海2017年9月8日电 /美通社/ -- 富敦资金管理公司(富敦新加坡)今日宣布,其在华外商独资企业(WFOE) -- 富敦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富敦上海),获得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授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

富敦是淡马锡控股属下全资子公司。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达170亿新元。富敦新加坡是第一家其独资子公司成功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注册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亚洲基金管理公司。

早在2007年,富敦新加坡便在中国设立代表处,聘请中国国内股票分析师对中国A股市场进行研究分析。多年来,富敦新加坡也受益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获得QFII、RQFII和中国银行间债券牌照。此次注册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后,富敦上海即可面向中国国内的合资格机构和高净值投资者提供境内投资产品。

过去几年,富敦新加坡一直在扩充富敦上海的公司规模,员工人数从2016年的6人增加到如今的11人,并计划日后随着业务发展继续壮大。

富敦新加坡董事长官何天雨(Ho Tian Yee)表示:“我们致力于扩大我们的资产管理规模,并在区域性资产管理行业占有一席之地。作为专注于亚洲的资产管理人,我们相信中国的长期增长和投资潜力。自从我们任命黎涛(Mark Li)作为富敦投资管理(上海)公司总经理后,上海团队在扩展中国业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很荣幸成为亚洲第一家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的外资企业。感谢中国证监会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一直以来的支持。”

富敦上海总经理黎涛(Mark Li)表示: “在成功注册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后,我们将大力发展中国业务,使富敦上海成为富敦新加坡发展战略的主要推动力。富敦上海是富敦在新加坡外设立的第一个海外分支机构,全面本土化是我们特点之一。同时,我们正积极地与国内投资者和分销机构接触,以便向合资格的个人和机构投资人提供私募基金产品。富敦在新加坡拥有良好的声誉,我们相信我们的投资专长能为中国客户提供有吸引力的产品。”

消息来源:富敦资金管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