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来啦,市卫计委举办西湖毅行活动

看看浙江网
2017-09-01 21:41 8641
9月1日,为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迎接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召开,当天,“2017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 -- ‘我运动、我健康’西湖毅行活动”在杭州青少年宫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序幕。

杭州2017年9月1日电 /美通社/ -- 9月1日,第11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全国学生运动会也开幕在即。为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迎接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召开,当天,“2017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 -- ‘我运动、我健康’西湖毅行活动”在杭州青少年宫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由杭州市卫计委、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组委会、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由杭州市疾控中心、西湖风景名胜区疾控中心、杭报集团看看浙江网承办,杭州市卫计委郑冰副主任、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邓兴顺副主任和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组委会、杭州市疾控中心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主办方领导讲话
主办方领导讲话

本次活动的口号为“我运动、我健康”。上午10时整,由郑冰副主任授旗并宣布毅行活动启动。一支由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团员青年、学生和市民组成的队伍浩浩荡荡从文化广场出发,沿北山街、断桥、白堤,一路毅行,途中不断有市民加入,约一小时后,队伍回到文化广场,总计行程约5公里。不少市民感叹:“好久没有徒步走这么远了,毅行活动很给力。”除毅行活动外,现场工作人员还分发宣传资料,进行展板宣传,团员青年代表在活动现场发出倡议,倡导市民“三减三健、迈向健康”,积极拥抱健康生活方式。

行进中的西湖毅行队伍
行进中的西湖毅行队伍

杭州市卫计委郑冰副主任表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启动整十年,这十年中,杭州市通过健康城市建设、卫生城市创建以及慢病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在改变居民不良生活习惯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7年,国家卫计委启动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的活动。从第一阶段倡导“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一二一理念,过渡到第二阶段“三减三健”新内涵,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骨骼、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倡导通过开展涵盖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内容的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目前,我国慢性病导致的死亡已占到总死亡的85%,慢性病造成的疾病负担占总负担70%。杭州市慢病防控形势也不容乐观,2016年杭州市慢性病死亡占全国死因构成的83.92%。不良生活方式在慢病发生中起到主导作用。本次活动恰逢全国学生运动会即将召开,而倡导科学运动,促进健康,正是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的正确途径。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同推进慢病防控工作,为健康中国2030贡献一份力量。

后续主办方还将推出健康生活方式科普视频,更广泛地宣传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市民健康素养。    

消息来源:看看浙江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体育赛事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