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无界空间发布《90后办公行为研究报告》

解读年轻人办公现状及未来趋势
无界空间
2017-08-02 20:30 7105
7月29日下午1点,无界空间2周年庆典在位于朝阳区的无界空间·望京南店顺利举办,其中《90后办公行为研究报告》的发布成为了本次活动的亮点。

北京2017年8月2日电 /美通社/ -- 7月29日下午1点,无界空间2周年庆典在位于朝阳区的无界空间·望京南店顺利举办,其中《90后办公行为研究报告》的发布成为了本次活动的亮点。

90后办公行为报告
90后办公行为报告

《90后办公行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90后报告)由无界空间历时2个月,对北上广深1000名70后,1000名80后和1000名90后职场人(以男女1:1的比例)进行调研得出,内容涵盖:90后人群通勤方式和工作地点偏好、办公环境选择、社交需求与偏好以及职场态度等方面。

报告旨在探寻办公主力人群代际之间的差异,尤其是年轻一代人对办公的态度和行为习惯,为广大企业在用人、人员管理、公司环境设计、企业文化打造等方面提供指导意见,为激活城市商业地产提供新思路。

据无界空间CMO于惠新介绍:从2012年开始每年会有几百万90后进入职场,这一人群在办公偏好、办公区位选择以及工作习惯上都与上一代人有着明显不同,就目前而言,大部分初入职场的90后认为传统的办公环境会让他们觉得无趣以及不够开放,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使得他们潜在能力与激情得不到最充分的激发,于工作本身而言,90后一代更希望在工作中寻求更高的职业发展并得到成就感他们不高傲愿意与身边的同事保持良好的关系他们喜欢多元的社区环境,并乐于在其中得到密集的体验。

除此之外,报告中还提到:

1. 90后更愿意在配套服务完善的商圈工作,重便利不重远近,对于工作通勤,90后更环保,在交通方式上不求较快但求较好。

2. 90后相对其他年龄层对办公环境的要求明显更高,联合办公空间在80后、90后人群中极受青睐。

3. 加班对90后来说不是事儿!超7成90后人群可以接受加班,但他们比80后更注重加班福利。

4. 90后人群认为,同事不光要一起工作,更要一起high!

5. 成长空间、薪资、兴趣是90后找工作时的首要考虑因素。

6. 放飞自我的企业文化才是90后想要的。

7. 相对80后,多数90后不在意职业稳定性。对于他们来说,机遇比稳定更重要。

此外,据CBRE发布的另一篇报告显示,联合办公正在成为未来办公模式的新趋势,同时它也为业态带来一些改变。对于个人这种模式更加灵活,能够改善个人的就业机会和就业环境,并能够跟更多的同龄人进行交流对于社区,它能够长期、持续地为当地提供投资和发展对于企业它能够提高企业的灵活性,并且降低它们的运营成本,让这些企业能更迅速地投身于新的领域最后对于房地产市场联合办公创造了颠覆性的办公室模式在整合服务的同时增加了办公室内团队间的流动性创造出了更多的价值。

未来的发展趋势已经十分明显,年轻的90后、95后、00后,将会更喜欢开放自由的办公方式,他们希望在工作中得到提升、实现自我价值并获得乐趣。传统格子间高高的隔板“制造了呆板的环境”,这正是它被年轻工作者们鄙夷的原因。未来,工作场所势必将成为通过个性化的设计为各机构的工作提供方便的高绩效场所。并且,创造这些新的工作环境并不需要高昂的费用。相反在很多情况下,这些新的工作方式能够帮助公司节约大量成本。

无界认为:未来办公场所旨在为人们提供一个“办公+生活”的第三空间。无界本身一直在深入挖掘年轻人的办公习惯,进而不断提升无界空间的运营理念,即:把客户体验当成重要的产品,全部空间的规章、制度、运营人员培训乃至配套设施升级全部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

“以用户为中心”从来都不是互联网公司的专利,而是产业升级的必须。无界空间一直在该领域做持续的探索,形成了一套独创的Platinum Rules,在提升空间中的入驻团队体验、环境设计与社区氛围建设的同时,让更多潜在客户知晓并选择联合办公这一新型的办公模式。

下图为精华版。完整版报告可至无界空间微信公众号(ID:woospace99)回复“报告”索取

精华版报告
精华版报告
消息来源:无界空间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