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新经济100人”智能硬件论坛在深圳举行

新经济100人
2017-08-02 20:00 5100
7月27日,由“新经济100人”创始人、《创京东》作者李志刚发起的2017智能硬件论坛在深圳举行。本次论坛以“智享生活·硬件重生”为主题,细数智能硬件的创业之路,寻找投资热潮下的机会和应变之道。

深圳2017年8月2日电 /美通社/ -- 7月27日,由“新经济100人”创始人、《创京东》作者李志刚发起的2017智能硬件论坛在深圳举行。本次论坛以“智享生活·硬件重生”为主题,细数智能硬件的创业之路,寻找投资热潮下的机会和应变之道。

2017“新经济100人”智能硬件论坛现场
2017“新经济100人”智能硬件论坛现场

智能硬件经历了高歌猛进的风口期,又遭遇了寒意肆虐的冰冻期。熬过寒冬,从尸骨中爬出的幸存者,又遇到巨头奇袭,处在冰与火中的硬件创业者该何去何从?

新经济100人线下CEO论坛特邀京东众筹事业部总经理高征、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坚果智能影院董事长兼创始人胡震宇、绿米联创CEO游延筠,共同探讨智享生活、硬件重生的话题。

在论坛中,嘉宾们就当下的智能硬件市场难点和趋势展开了讨论。土巴兔创始人王国彬表示,未来土巴兔会以开放共享的姿态,依靠家装的前装优势,在智能硬件变局的前夜,开放赋能,帮助硬件厂商整合资源,通力合作,实现突围,在未来5~10年智能家居的爆发期,与广大智能硬件厂商将更好的产品推向千家万户。

坚果智能影院董事长兼创始人胡震宇表示,我觉得产品定义是特别重要的,首先是你对用户需求把控准不准。需求错了,这个产品还没出生就已经死了。对用户需求的把控肯定是建立在你对这个市场了解非常深厚的基础上。 

绿米CEO游延筠表示,从80年代到现在,智能硬件经过了漫长的发展,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语音技术,到现在AI的爆发,终于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获取成本逐渐降低,使用价值逐渐增加,天平慢慢在倾斜。但智能家居行业还是面临着诸多挑战。

京东众筹事业部总经理高征表示,摩尔定律一直有效的话,未来十年基于物的计算、物和物之间互联的计算一定是大趋势,这种趋势是不可逆的,物联网会成为新的流量入口。现在很多巨头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布局,毫无疑问这是一门大生意。

消息来源:新经济100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