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龙携手世界级波普大师,掀起金砖文化交流风潮

2017-06-14 10:00 7750
12日,网龙携手巴西殿堂级艺术大师罗梅洛 ·布里托举办了一场关于中巴文化交流的艺术鉴赏会,在福州掀起了一股猛烈的巴西文化艺术风潮。当天,罗梅洛 ·布里托不仅带来了他享誉世界的色彩哲学,更将其迄今为止设计的较大型装置艺术雕塑落户网龙。

福州2017年6月14日电 /美通社/ -- 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在即,全国多地已开启了一系列相应的文化活动。12日,网龙携手巴西殿堂级艺术大师罗梅洛·布里托 (Romero Britto) 举办了一场关于中巴文化交流的艺术鉴赏会,在福州掀起了一股猛烈的巴西文化艺术风潮。当天,Romero Britto 不仅带来了他享誉世界的色彩哲学,更将其迄今为止设计的较大型装置艺术雕塑落户网龙。

Britto 及网龙董事长刘德建与大型装置艺术合影
Britto 及网龙董事长刘德建与大型装置艺术合影

6月12日,“巴西 Romero Britto 艺术鉴赏”在福州长乐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举办。该活动由福建省文化企业协会联合网龙网络公司主办。福建省文化厅市场与产业处处长苏忠明、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处处长林丽永、福建省文化企业协会秘书长黄星、福建省美术馆馆长唐明修、副馆长邱志军以及200多位知名设计师、文化界人士齐聚一堂,与来自金砖国家的友人进行了一次跨国界的文化艺术交流。

当天,Romero Britto 与福建省文化厅市场与产业处处长苏忠明、福建省文化企业协会秘书长黄星以及网龙董事长刘德建、网龙执行董事郑辉共同为他的大型装置艺术雕塑“Britto Pig”揭幕。作品是以网龙吉祥物“天晴猪”为题材进行设计的6米大型雕塑,今后将陈列于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这是 Britto 为福建带来的首个大型装置艺术也是他迄今为止设计的较大的装置艺术雕塑。现场,Britto 分享了自己的艺术创作理念,并与现场来宾展开了一场关于美学设计的讨论。

落户于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的 Britto Pig
落户于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的 Britto Pig

“我非常享受此次创作,这次设计的题材是中国十二生肖吉祥物中的猪,能将我的设计风格融入其中,这无疑是令人兴奋的” Britto 表示,此前他也与中国的多个知名品牌有过合作,但和福建企业还是头一次。“中国文化很有意思,我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一起分享和传播精彩的跨界文化。”

作为国际知名的流行艺术家,Romero Britto 以其糅合立体、涂鸦和流行元素于一身的独特艺术风格而成名。他的作品使用了绚烂的色彩、充满想象力的造型元素,给人以强烈的幸福感和希望,许多作品在艺术殿堂巴黎卢浮宫长期展出。他设计了巴西世界杯的比赛足球,亦曾为联合国设计邮票系列,被选为第一届拉丁格林美大会指定艺术家。迈克尔·杰克逊特别为他举行作品展,还得到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特别邀见……此外,他与宾利汽车、绝对伏特加、可口可乐等大牌均有跨界合作。

Britto 与金砖国家交流团成员在艺术品前合影
Britto 与金砖国家交流团成员在艺术品前合影

“Romero Britto 是一个艺术风格极为鲜明和统一的艺术家,他的每一件作品都拥有明快的色彩,在他的色彩国度里,任何东西都能包裹上童话世界般的美好意境,正如这次的雕塑作品,传递的就是积极乐观的气息。”网龙执行董事郑辉表示,“Britto 似乎总有用不完的设计热情,这与网龙的设计文化很契合。我们提倡人人都是设计师,鼓励每个员工都能发挥自己的创意。”龙每年都会举办“99设计奥斯卡”大赛,以重金大奖酬设计,在公司内部培养和孵化设计师人才,推行设计文化。

作为福建文化创意产业的高地,网龙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作品。从徽派建筑到金字塔,从黑珍珠号到企业飞船,园区每一处都充满设计感。此次 Britto 先生的作品落户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再次证明了网龙在设计、创意等方面的实力。未来,还会有更多世界各地的优秀作品落户网龙,推动网龙与世界各国的艺术文化交流,从而将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打造成福建乃至全国的一张创意和文化的名片。

消息来源: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