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黄山旅游携手景域集团扛起文明旅游大旗

- “小黄子”IP震撼发布
2017-06-01 15:00 7473
6月1日上午,一位位身着金黄色服装的文明旅游志愿者成为黄山风景区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由黄山风景区主办,景域集团承办的“登云梯黄山助万人行路” -- 小黄子IP形象发布会在黄山风景区南大门隆重举行。

安徽黄山2017年6月1日电 /美通社/ -- 大众旅游时代到来,旅游成为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重要方式。旅游过程中,乱扔垃圾、乱刻乱画等不文明行为都影响着人们的旅游品质。今年中国旅游日,国家旅游局发布专题片倡导文明旅游,文明旅游不仅需要游客自律,更需要风景区、旅行社等旅游从业者多方面的共同努力。

6月1日上午,一位位身着金黄色服装的文明旅游志愿者成为黄山风景区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由黄山风景区主办,景域集团承办的“登云梯黄山助万人行路” -- 小黄子IP形象发布会在黄山风景区南大门隆重举行。活动当天,来自黄山市文明办、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景域集团的相关领导亲临发布会现场,以黄山学院为代表的公益志愿者及多家主流新闻媒体共计200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通过多屏互动,共同参与见证了“小黄子”这一文明旅游IP新形象的诞生。启动仪式现场,“小黄子”以MG动画形式介绍了相关服务、黄山美景等内容,并向所有游客发出来自黄山的邀约。随后“小黄子”正式开启“上山”服务,助力文明旅游。

活动现场,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程光华致辞,他表示:“小黄子”志愿服务项目是一项黄山景区与景域集团联合打造的黄山支援帮扶游客的试点项目,是整合双方资源优势,邀请各方志愿者助力,共同打造的全国首创的文明旅游和公益行动新模式。今天我们在这里进行黄山“小黄子”IP发布,目的就是要积极践行“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强化黄山品牌,拓展服务领域,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水平,使志愿服务成为大美黄山的崭新名片。

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程光华致辞
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程光华致辞

小黄子”作为黄山文明旅游形象大使,可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线路景点指引、文明旅游劝导、应急药品提供和特殊人群帮扶等定制化服务。游客可以通过关注黄山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底端菜单栏“景区服务”一栏里搜索“小黄子”服务点,获取志愿者服务点位,寻求“小黄子”服务。在黄山风景区的云谷、慈光阁、狮林、天海、玉屏楼、西海、北海等13个区域都设置有“小黄子”志愿者服务站。随着“小黄子”上线,黄山风景区也将陆续完善更多相关的服务设施。

景域集团副总裁、驴妈妈旅游网总经理方腾飞讲话
景域集团副总裁、驴妈妈旅游网总经理方腾飞讲话

驴妈妈旅游网总经理方腾飞表示,文明风景区的建设、文明旅游风尚的形成,不仅需要风景区的精心管理,更需要游客的支持和参与。在如今注意力稀缺的时代,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吸引游客注意力,用最直接方式让所有游客感受到文明旅游的主题内涵十分关键。文创开发打造具有人格化魅力、年轻化风格的IP卡通形象,无疑是绝佳的选择。此次景域携手黄山打造的“小黄子”文明旅游IP,让游客在体验游览黄山风景区的同时,也附带感受风景区本身具有的精神文化。另一方面,风景区借助游客和网友的自发讨论、口碑传播,形成“小黄子”品牌形象的自发扩散,让更多的游客关注并参与到文明旅游和公益行动中来。文明旅游必将成为黄山最美的风景。中国旅游从黄山再出发,不仅仅是旅游品质、旅游服务的再攀高峰,更是引领中国文明旅游新风尚的高峰。

双方领导与小黄子志愿者代表合影
双方领导与小黄子志愿者代表合影
消息来源:驴妈妈旅游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