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CEO唐宁应联合国邀请在美出席科技创新论坛

2017-05-22 11:49 9657
美国东部时间5月15-16日,第二届“科学、技术和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多利益攸关方论坛(科技创新论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宜信与华为作为中国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北京2017年5月22日电 /美通社/ -- 美国东部时间5月15-16日,第二届“科学、技术和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多利益攸关方论坛(科技创新论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宜信与华为作为中国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主席 Frederick Musiiwa Makamure Shava、联合国大会主席 Peter Thomson、联合国经济及社会事务部政策协调与部门事务副秘书长 Thomas Gass 致开幕辞。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微软联席创始人比尔-盖茨通过视频向与会嘉宾传来问候。

科技创新论坛是联合国“技术促进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第七十段发起。论坛的使命在于通过在联合国成员国、公民社会、私人部门、科学界、联合国实体组织和其他利益攸关方之间分享信息、经验、较佳实践及政策建议,促进多利益攸关方的协力合作。

在论坛“影响力投资与创新手段”特别研讨环节中,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阐述了金融服务在创新与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关键作用:“传统金融系统并不能覆盖所有人,很多小微企业和广大的农村地区都享受不到较好的金融服务。金融科技的到来,使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去覆盖这些人群成为了可能。在支付和网贷成熟化的同时,一条全新、快速发展的普惠信贷命脉正在崛起。”

谈及未来金融科技趋势,唐宁表示看好“股权众筹”、“智能保险”、“智能投顾”和“区块链”为发展热点。唐宁十分自豪地向国际同行介绍说,中国的金融领域在很多地方都是引领全球的,来自政府的智慧监管是其中原因之一:“金融企业和监管部门通力合作,为金融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平衡,也为优质金融服务和创新的互相促进带来巨大利好。”

该特别研讨环节由全球解决方案峰会主席、全球技术部署计划高级顾问 Alfred Watkins 博士全程主持,与唐宁同场的嘉宾包括了英国 Wellcome 基金董事 Jeremy Farrar,美国 MSA Worldwide 高级顾问 Julie McBride,瑞士 GCCA 董事长 Chris Hauselmann 等行业知名人士。

消息来源:宜信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