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市场动荡,并购评估成难题

DealFlow Asia
2009-02-25 14:11 3562

北京2009年2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据美国知名投资资讯公司 DealFlow Media 报道,动荡的市场使得并购评估成为一个难题,这也给尚未完成的特殊目标收购公司 (SPACs) 交易带来一定挑战。

SPACs 交易在找寻目标方面承受着一定压力,然而,很多交易即将到达成交限期。股票市场的不乐观现状也使很多私企公司看中 SPACs 市场的巨大资金。在现在尚未规范的市场上,想要制定能够满足交易双方需求的合作条款仍然不易,但同时二者之间的相关性也会逐渐递增。

事实上,很多 SPACs 交易公司宣称他们将会在表格提交后实现清算。其中包括 Churchill 投资公司和 China Healthcare。“现如今,我们需要对并购公司进行仔细评估,这样才能使我们的投资人感到高兴。”China Healthcare 的执行官说道。China Healthcare 在实现清算之后,仍然计划作为一个空壳公司。

一位 SPACs 银行家表示,在走下坡路的市场中,SPACs 并非一个很有效的工具,因为想要对目标公司进行评估非常困难。然而,他又说,在一个回升的市场中,SPACs 依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它要耗费的时间过长。所以说,在一个平稳的市场中,SPACs 运作得最为成功。

很多私企公司对于低迷时期的评估仍有抵触心理,很多交易再接下来六个月内即将到期,目前仍未找到合适的目标公司。

不难看出,对私企公司的并购评估成为当前 SPACs 交易,包括传统 IPO 的较大难题,公司当前上市股票的透明度对 SPACs 股票的持有者来说至关重要,他们可以选择持有,或将股权变现,或是选择换取公司将来上市后的部分股票。

投资者表示,在未来,承销商的提成需要降低,也有人认为认股权证的重要性逐渐降低令人们丧失对 SPACs 股票的兴趣,但对绝大部分投资者来说,这并不算个问题,因为它可以算为公司额外的现金流。

全球知名投资资讯公司 DealFlow Media 为投资行业人士提供各种研究分析报告,全面提供最新的业界资讯、分析和数据。作为 DealFlow Media 的亚洲部,DealFlow Asia 将于2009年3月23-25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2009全球 PIPEs 私募投融资研讨会。该会将结合当前的金融危机,深入讨论包括 PIPEs 在内的各种融资上市方式,并为中国的企业带来数百位国际投资机构的决策人,在会议现场进行融资洽谈。会议网址 http://www.dealflowasia.cn/shanghai 会议详情请联系(010)8618-7286或139 0131 6631高小姐。

消息来源:DealFlow As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