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5G“神助攻”颠覆未来游戏体验

英特尔
2017-05-03 21:53 7538
近日,英特尔的技术专家Tawny Schlieski就5G助力增强现实游戏发表了相关的观点。她认为,尽管目前这些增强现实游戏里面的角色模型无法感知周围的环境。未来,高速可靠的5G网络将让增强现实中的游戏角色变得更加智慧和敏捷。

北京2017年5月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英特尔的技术专家 Tawny Schlieski 就5G助力增强现实游戏发表了相关观点。他认为,尽管目前这些增强现实游戏里面的角色模型只是简单地站在那里,在屏幕前盘旋,却无法感知周围的环境。未来,高速可靠的5G网络将让增强现实中的游戏角色变得更加智慧和敏捷。

网速对于电竞选手和普通游戏玩家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在当红游戏DOTA 2中,战队的成败可能就发生在0.1秒之内。这就是为什么在每年的资格赛前夕,韩国战队MVP.Hot6ix都要飞到新加坡训练,只是因为新加坡的网络延迟比韩国低0.1秒。

因此,5G时代的到来将为游戏行业带来“洪荒之力”,成为游戏玩家中的“神助攻”,为未来十年的游戏体验带来全新的可能性 -- 从无延迟的电子竞技,到下一代增强现实游戏,再到借力云计算能力的虚拟现实游戏。

低延迟、高速率的5G让更精彩的游戏体验成为可能
低延迟、高速率的5G让更精彩的游戏体验成为可能

低延迟、高速率的5G让更精彩的游戏体验成为可能

延迟是指设备向网络发送指令与获得回应之间的时间,它是网络游戏面临的老问题。网络延迟让有些游戏玩家的操作速度低于其它玩家,对于电子竞技玩家而言是一个令人抓狂的“不稳定因子”。

然而,将于2020年实现商用的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 -- 5G有望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它能实现“超级可靠的低延迟通信”。由于延迟低于1毫秒,连接将几乎是瞬时的。如果技术可以兑现这一承诺,网络延迟将成为历史。

在实验室中,5G无线技术已经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在理想的状况下,连接速度是目前较快网速的10倍,是4G网络的100倍。这些强大的网络预计将支持从无人驾驶汽车、远程手术到机器人和物联网等领域的创新,也将让更精彩的游戏体验成为可能。

5G助力增强现实游戏突破次元

去年夏天,在纽约的中央公园,数百个人蜂拥而至,试图抓住《精灵宝可梦Go》 (Pokemon Go) 中的水精灵。增强现实技术的引入让这款游戏的玩家可以与可爱的精灵宝贝们在现实环境中互动,赢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和众多痴迷的玩家,也掀起了增强现实游戏的热潮。

未来,高速可靠的5G网络将让增强现实中的游戏角色变得更加智慧和敏捷。英特尔的技术专家 Tawny Schlieski 提到,目前这些增强现实游戏里面的角色模型只是简单地站在那里,在屏幕前盘旋,却无法感知周围的环境。

5G时代的增强现实就能改变这种情况。通过利用谷歌街景等需要更高带宽的地理数据,游戏设计师可以让增强现实中的角色以更多样化的方式与周围世界互动。正如英特尔 Tawny Schlieski 所说,精灵可以爬到树上,趴在椅子后面或藏在建筑物内;更快速的网络还提供了与他人一起玩增强现实游戏的新方式,例如与一队朋友一起在城市内放牧精灵。而5G是让这一切成为现实的关键。

5G将云计算引入虚拟现实游戏
5G将云计算引入虚拟现实游戏

5G将云计算引入虚拟现实游戏

目前,游戏玩家需要昂贵的硬件来运行虚拟现实游戏。没有尖端的显卡和处理器,Oculus Rift 和 HTC Vive 等虚拟现实系统就无法渲染草木茂盛、逼真的虚拟世界。然而,5G有望通过将云计算的强大力量引入虚拟现实,为狂热的游戏迷降低虚拟现实游戏的成本负担。

云计算非常强大,但云的使用范围目前受限于宽带速度。受限于网络速度,目前很多复杂的计算和任务通常是在家用PC上进行。虚拟现实游戏出版商 Wevr 的联合创始人 Anthony Batt 认为,随着网络的提升,更多渲染和 CPU 功能将会被迁移到云中的计算机,从而使全功能 PC 支持的虚拟现实头盔可以在手机等简单的设备上运行,最终将虚拟现实游戏带入市场。5G就是虚拟现实游戏一直在等待的突破现有网速限制的利器。

5G将于2020年实现商用对于电竞选手和游戏玩家而言是个“喜大普奔”的好消息。5G将提供更高的数据带宽、更快的传输速度和更低的延迟,从云中的虚拟现实游戏到精确定位的增强现实到无延迟的电子竞技,5G将颠覆未来的游戏体验。

而在这一场5G引爆的游戏体验变革中,英特尔已经走在了前列。通过提供端到端的5G解决方案,携手广泛的合作伙伴共建5G生态,以及助力5G全球统一标准的确立和5G商用,英特尔正在加速5G时代的到来,让颠覆性的精彩游戏体验更快来到我们的身边。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