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动北京5月召集令

2017-04-25 10:00 10160
第三届北京音乐生活展将于2015年5月5-7日在北京展览馆(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35号)举办。展会横跨十个展馆,展览面积达27,000平方米。不同于传统乐器展,北京音乐生活展是一个以音乐为主线,集艺术、教育、文化、科技于一体的跨界互动体验展。

北京2017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第三届北京音乐生活展将于201755-7日在北京展览馆(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35号)举办。

这是一场集合了众多优选乐器及生活类品牌、并以融入式多场景设计展现的跨界体验盛会,为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您提供具有质感的现代音乐&生活方式指南。三天展期,“国风、跨乐、西韵、乐学”四大主题共十大展馆,近50场高规格活动,等待大家来看。

  • “乐动北京”产业高峰论坛 -- 高屋建瓴,共论产业发展

论坛由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合作平台“北京宣言”暨国际乐器演奏日启动仪式拉开序幕,将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乐器协会王世成理事长;中央音乐学院俞峰院长、周海宏副院长、继续教育学院孔聪院长;中国教育学会音乐分会吴斌理事长、莫蕴慧秘书长;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于海主席、姜斯文副主席;中国音协民族器乐学会毕可玮会长出席仪式。此次论坛分为跨界融合、音乐教育、素质教育三大主题。

产业高峰论坛 -- 跨界融合,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乐器协会理事长王世成主旨发言,中国乐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曾泽民主持,邀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天延,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厂长王国振,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小星辰品牌集团CEO高峰,畅谈以音乐为主导的跨界增量市场。

产业高峰论坛 -- 音乐教育,由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海宏主旨发言,中国乐器协会琴行分会副秘书长周洲主持,邀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吴斌,钢琴家、教育家,施坦威艺术家茅为蕙,河北秦川文体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川,九拍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李红育,小叶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叶滨共同探讨音乐教育市场发展,把握消费升级大势,抢占音乐教育市场高地。

产业高峰论坛 -- 素质教育,由睿艺创始人刘芮伊主持,联合乐斯(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宫旭生,彩翼儿童美术董事长及CEO谢震宇,天使和坚果派创始人及CEO陈蓉,乐博乐博机器人创始人侯景刚,菲动武道体能联合创始人王蒙《共商少儿素质教育行业现状与未来》。

  • 国风馆 -- 群贤毕至

国风馆以传统民族乐器为主线,串联出当代文人墨客的日常 -- 那些与琴、棋、书、画、诗、酒、花、茶有关的雅事。再现古典与新中式的完美融合,打造经典中式之美。

1. 首届华乐发展与传播论坛

关注民乐创新与传播推广方式的首届华乐发展与传播论坛将在北京音乐生活展现场举行。由唐代礼乐复原组带来的《玉树后庭花》、《青海波》演出来开序幕,邀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刘锡津主旨发言。还有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团长张高翔,台北市立国乐团团长郑立斌,广东民族乐团团长陈佐辉,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研究生院院长沈诚及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风华国乐》栏目主编韩颖从各自实践和专业的角度来分享交流如何扩展民乐受众群体的问题。何为当代语境?中国传统音乐的受众又有哪些?近年来,民乐的传播创新方面涌现出许多优秀项目,其中,包括新加坡华乐团网上直播音乐会、iart school 平台项目及“缦学堂”在线项目等,在本次华乐发展与传播论坛上,将有新加坡华乐团行政总监何伟山、浙江艺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蔡懿,缦学堂CEO陈宏远分享他们在这些创新项目中得到的经验。

2. 东方会客厅

“东方会客厅”中,邀三五好友共赏国风之雅,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国风美学论坛,香学家罗子杰将与中国传统香文化传承人顾霆,尺八传人张听,中央美院副教授、雕塑家卓凡,中国传统插花协会会长张超,中国孔子茶道传承人杜梵菊共论国风之美,探讨《当代国学语境下的国风美学》。

您若嗜乐,中国音乐学院教授、“筝坛圣手”王中山将带您领略古筝琴声中的诗词雅韵;中国音乐学院教授、中国琴会会长赵家珍将带您聆听《七弦上的古曲新生》,梅庵琴派主要传承人之一倪诗韵及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副会长丁承运会在这里讲讲《文人与斫琴》的那些事儿,还有二胡演奏家、香港中乐团客座教授高韶青,中央音乐学院二胡副教授杨雪,中国音乐学院琵琶教师李佳,当代古琴艺术家巫娜,中国青年箜篌领军人鲁璐及箜篌娃娃团等在会客厅中分享他们和民乐不得不说的故事,并带来精彩演出。

除了国风音乐,这里还有高级工艺美术师方华萍及原宜兴紫砂工艺五厂技术指导孙志平讲述砂陶与生活的点点滴滴,您还可以与高级茶艺技师、评茶师熊志惠一起品《优雅下午茶》。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超带来的传统插花艺趣。

  • 西韵馆 -- 共赴欧式典雅盛宴

不同于国风馆的中式典雅,咖啡的香醇与蛋糕的甜美,钢琴与提琴的合奏,营造出西韵馆独有的温暖、典雅与安逸的氛围。

1. 提琴文化活动

享有“乐器王后”美誉的小提琴,声音宛转悠扬,或像清脆的鸟鸣,优美的歌声,或像自然的泉水倾泻奔流。北京音乐生活展西韵馆“提琴文化活动”中,将有提琴文化论坛、中外制琴师精品展及制作师工坊

提琴艺术体验,尽在“提琴文化论坛”。当代著名小提琴家、作曲家、制作人林朝阳,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原副院长华天礽,台湾奇美博物馆提琴部门资深顾问、专家级鉴赏师钟岱延,小提琴演奏家、中国爱乐乐团副首席曾诚,意大利著名制琴师Simeone Morassi,法国制琴师Pierre Barthel等资深的提琴专家,将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从制琴、演奏、收藏、鉴赏等角度与现场观众畅谈提琴发展的历史与文化,分享名琴收藏鉴赏经验,讲述他们与提琴的故事,展示提琴之优雅魅力。

“中外制琴师精品展”将展出有国内外一流制琴师带来的国际一流水平的手工提琴及配件。力邀中央音乐学院提琴制作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提琴制造大师”郑荃,中国乐器协会小提琴制作师分会副会长华天礽、著名提琴制作家曹树堃、中国提琴制作师协会理事马荣弟等国内顶级制琴师带来他们独一无二的作品,同时展出的还有法国著名琴师、欧洲著名音乐大师的指定调琴师Pierre Barthel的高端古董琴及配件。

如果你想了解手工提琴的制作,那就来“制作师工坊”吧,知名制琴师为你现场展现“化腐朽为神奇”的制琴流程。中国提琴制作高级工艺师,中国乐器协会提琴制作师分会理事张安;中国国际提琴制作比赛小提琴金奖和银奖、中提琴金奖、大提琴银奖及较佳工艺奖的得主于慧东,法国制琴师、欧洲艺术品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Pierre Barthel将带来精彩的现场展示。

2. 艺术沙龙

古典乐、爵士乐、西式插花也是西方艺术中的代表。西韵馆专设“艺术沙龙”活动区,汇聚古典与爵士大家,更有西式花艺,共赴西式典雅。

对话古典乐 -- 单簧管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王弢和他的小伙伴 -- 中央音乐学院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陈欣若,以及古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师赵晓霞将带来一场高颜值的音乐盛宴,带大家一起“阅读”《王弢的音乐日记》。此外,还有北京音乐广播节目制作人、《古典也流行》创办人谷悦将带您走进古典乐,来一场古典乐与现代思想的灵感碰撞之旅。

玩乐爵士乐 -- 电贝司演奏家、北京九门国际爵士音乐节创办人黄勇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金唱片奖获得者谷峰将会带来一场精彩讲座。两位爵士大咖现身说法,分享他们在少儿音乐素养养成方面的理念与做法。除此之外,知名爵士吉他演奏家刘玥将携贝斯手纪鹏、鼓手邵哈哈会带来精彩演出《中国爵士范 -- 刘玥三重奏》,零距离领略国内顶级爵士乐手的风采。还有北京音乐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常晓航带你走进爵士乐的发源地,一探究竟。

除了音乐,这里还有西式插花、咖啡、家具。生活不能没有音乐的陪伴,音乐也离不开生活的点缀,音乐与生活的有机融合成就了西韵的完美。

  • 跨乐馆 -- Rock N Roll WILL NEVER DIE

展期三天,参观精品展中展 -- 吉他藏品展将有来自国内外众多吉他收藏大家的精品吉他及古董吉他展示,包括:传奇吉他手Stevie Ray Vaughan的Fender大师定制吉他,多把由吉他制作大师Bruce Kunkel制作的Gibson吉他等。

吉他名人访谈室中,与国内知名吉他手、吉他收藏家面对面交流,一探吉他手们丰富的内心世界,了解他们与音乐之间的那些故事。在这里您将见到电吉他收藏大家黄睿,吉他收藏达人、吉他博物馆馆长刘春阳,唐朝乐队吉他手、金属吉他巨擘陈磊,中国吉他录音、收藏之王刘麟,电吉他收藏大家魏新水,吉他收藏大咖龙隆,民间吉他收藏大家张治寰,古典吉他收藏大家徐昊等名家。

还可以做客“音乐人之家”,看看唐朝乐队吉他手陈磊的音乐工作室;或在Live Show跨乐秀场,与众多知名乐手、乐队,如灵鼓世界、指行者乐队、曼陀铃乐队等一起热辣一夏。

  • 乐学馆 -- 每个孩子都是“小王子”

乐学馆以快乐学习,享受亲子时光为主旨,勾勒出一幅幅孩子们展示自我,快乐学习的美好图景。童年除了学习更应该有欢声笑语,肆意玩耍。乐学馆致力于打造学习与玩乐有机结合的平台。

“乐学秀场”是孩子们的展示天地。展会期间,将有三个不同主题的活动在此精彩呈现。5月5日,传统礼仪日,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及历史的启迪。茶礼与吟诵,仿佛使时光倒流,让孩子们感受泱泱华夏历史沿袭的礼仪精华。5月6日,家庭演奏日,试想琴瑟和鸣的同时,若有孩子在旁合奏,更是锦上添花的美事。如今孩子与家长共同进行才艺学习的家庭越来越多,彼此用音乐语言交流,在练习过程中默契配合,相互协调、相互聆听的亲子音乐体验,让家庭气氛更加其乐融融。乐学馆将为他们提供这样一个共同创造音乐作品的美好回忆。5月7日,儿童公益活动日,懂得爱与感恩的孩子更可爱。到现场见证听障儿童也能拥有自己的音乐世界,用孩子天使般的心温暖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森林音乐王国”,浸入式的体验工坊,让孩子体验、制作、演奏乐器。很多小朋友会看过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大管(巴松)等乐器,他们都叫什么名字呢?都会发出什么样不同的声音呢?木管乐工作坊将会为他们一一解答,同时孩子们还可以亲自体验制作乐器,深入了解他们的内部结构、发声原理。木管乐器没玩够,还有弦乐工作坊,这里的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贝斯)等,都将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在小朋友手中发出动人的声音,与小提琴的亲密接触就在这里。有的孩子从小就是孩子王,拥有掌控全场的领导气质,指挥家的角色也可以来试试看,乐队工作坊中,同样有专业老师指导,如何照顾到音乐片段的各个方面,如何引导演奏员按照自己的引导去演奏,如何协调每样乐器之间的合作,想不想看到你家的孩子王如何掌控整个管弦乐团!

此外,还有知名音乐教育品牌,KAWAI、罗兰、美得理带来的专场产品试奏活动。以及广受小朋友喜爱的儿童音乐剧《KUMI奇幻历险记》与大家见面!还有5月6日的第七届全国少儿乐队大赛,届时将有20组少儿乐队同台竞演,带来酷炫的音乐才艺展示。

精彩的活动要到现场领略。更教人动心的是,这么多场活动,全部免费。只需购买每日门票,当日活动尽在你的“掌控”之中。

以上活动及参展品牌信息截止419日,如果变动,以主办方最后通知为准,主办方保留最终解释权。

更多资讯敬请登录展会官网www.musiclifeshow.com 或添加展会微信“乐动生活show”。2017年5月5-7日,北京展览馆(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35号),期待各位的参与

媒体联系:孙瑞琪 小姐
电    话:021-62952316
邮    件:sunruiqi@shanghai-intex.com

消息来源:北京音乐生活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