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届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代表团毕业典礼系列活动在京开幕

毕业季,将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英国布里斯托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2017-04-11 18:39 8090
2017年4月8日,“2017届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代表团毕业典礼”在北京举办,近400名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毕业生代表团及该校校长Hugh Brady教授、校国际部副校长Dr Erik Lithander博士以及国际知名学者、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前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教授出席本次毕业典礼。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已经连续三次在中国举办毕业典礼,本次访华系列活动中也将涵盖校际合作项目签订以及演讲、照片展等系列活动。

北京2017年4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7届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代表团毕业典礼”在北京举办近400名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毕业生代表团及该校校长Hugh Brady教授、校国际部副校长Dr Erik Lithander博士以及国际知名学者、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前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教授出席本次毕业典礼。作为英国排名前五、全球排名第41位的世界级高校,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已经连续三次在中国举办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也将为促进中英文化教育提供合作机会。此外,本次访华活动中也将陆续涵盖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合作项目签订以及演讲、照片展等系列活动。

400位中国学子跨国相聚毕业季,共叙英国顶尖高校的求学记忆

本次“2017届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代表团毕业典礼”由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携手British Council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在京为近400名中国毕业生举办毕业典礼,布里斯托大学校长谈及于此,兴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认为,能作为校长向布里斯托大学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是我较大的荣幸。参加北京庆典的毕业生都是世界上优秀的人才。我坚信使他们赢得学位的辛勤工作与奉献精神将确保他们在他们选择的领域与职业中继续取得成就。

布里斯托大学中国毕业庆典活动现场
布里斯托大学中国毕业庆典活动现场

 

留学毕业生在摄影区拍照留念
留学毕业生在摄影区拍照留念

作为本次活动的贵宾,国际知名学者、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前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教授也本次活动中接待包括Hugh Brady教授、Dr Erik Lithander博士以及社会科学与法律学院院长等人组成的代表团。

作为英国最富盛名的世界级高等学府之一以及英国本地人心目中的顶级名校,布里斯托大学凭借卓越的学术研究成果在2015年-2016学年赢得了超过1亿4900万英镑的研究收入,占全校年度整体收入的四分之一;同时超过40家公司正在以及开始使用布里斯托大学的学术研究成果;超过47位皇家学会研究员、17位英国科学院研究员、1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众多布里斯托大学的工作人员、退休人员以及毕业生因其对于学术界和社会的贡献而享有盛誉……如此成就卓著的科研学术地位也日益吸引着超过140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前来布里斯托大学就读,同时学校的优秀毕业生也得以在180余个国家工作。良好的学术与毕业就业氛围正逐渐印证了学校致力于打造自身为一所崭新的着眼于未来的大学,这也更加激励了来自中国近400位毕业生迈向未来、追求良好职业发展的人生梦想。

布里斯托大学校长Hugh Brady教授授予毕业生学位
布里斯托大学校长Hugh Brady教授授予毕业生学位

合作契机正当时,中英携手成为国际化教育发展趋势

作为英国脱离欧盟组织的第二年,英国的未来以及欧洲的未来均引起了学术界的广泛讨论。来自布里斯托大学法学院的高级讲师Cian Murphy博士表示,“英国退欧将使英国面临近一个世纪以来重要的宪法挑战。它会影响英国生活的各个方面,甚至可能为联盟带来现实威胁。未来两年的谈判将使英国所有政府部门集中精力,并将对英国和欧盟在国际安全、贸易和气候变化中发挥领导作用产生影响。在贸易方面,英国退欧将完全重塑欧盟和英国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关系。”

中国作为英国第一大海外生源国,也在日益吸引着英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开办具有中国特色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依托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近几年中英双方文化交流代表团的频繁往来、多次互访,从海外低龄基础教育阶段到高等教育阶段均有不同程度、不同方面的合作,教育、文化、科技、卫生、体育、媒体、青年、旅游和地方合作等9大领域合作,累计合作成果达59项显然,中英主导之下的文化教育已经处于“黄金时代”。

中英高校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多元展示英中顶尖文化、学术优势

本次“2017届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代表团毕业典礼”系列活动除了庆祝中国毕业生顺利从布里斯托大学毕业外,也有更多基于校际文化合作交流、教育时事发展趋势探讨以及文化教育展览等活动4月7日来自布里斯托大学法学院的高级讲师Cian Murphy博士人民大学普通法中心与清华大学法学院发表题为“英国退欧与欧洲未来”的演讲;4月10日,布里斯托大学校长Hugh Brandy教授、国际部副校长Erik Lithander博士与历史教授兼中国专业教授Robert Bickers先生一同与上海交通大学校长见面,就关于建立联合文科的校际合作签署协议;4月11日,布里斯托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兼清华大学客座教授Charl Faul先生在即将第三十次访问中国之际,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研究讲座;同时,布里斯托大学也将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重点促进科学、生物医学等方面的科研合作项目。

谈及本次系列访华活动,Charl Faul教授表示:“中国的化学非常有实力,屡次去到中国,其科学进步的速度都给会我留下深刻印象。优秀学者、聪明学生与强劲投资的结合使中国成为全球科学研究的一股重要力量。能在清华大学与布里斯托大学这两个世界领先的学校进行教学与研究,并帮助两校建立紧密联系,我感到非常荣幸。”Hugh Brady教授对此次合作发展联合文科学位,提高了目前布里斯托大学课程的广度与深度也表示高度赞扬。

British Council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作为英国提供教育机会和促进文化交流的国际机构,凭借与全球100多个国家开展艺术文化、英语语言、教育和社会发展等多领域的广泛合作,将持续为具有留学需求的学生及家长群体提供齐全面、专业的留学资讯。

消息来源: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