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注资大搜车1.8亿美元D轮融资

再度发力汽车金融市场
2017-04-07 13:05 10611
中国较大的汽车交易服务平台之一大搜车宣布获得1.8亿美元D轮融资。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持续看好汽车金融市场,成为大搜车此轮融资的主要投资机构之一。

北京2017年4月7日电 /美通社/ -- 4月6日,中国较大的汽车交易服务平台之一大搜车宣布获得1.8亿美元D轮融资。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持续看好汽车金融市场,成为大搜车此轮融资的主要投资机构之一,其他投资机构还包括美国华平投资集团、香港鼎珮投资集团、锴明投资、佐誉资本、海通国际、晨兴资本等,高鹄资本为独家财务顾问。

这是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继2017年1月注资汽车金融科技服务平台第1车贷后再度布局汽车金融市场,表明充分看好该市场未来巨大发展潜力,同时对注资公司大搜车的前景充满信心。

充分看好大搜车未来发展前景

大搜车创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二手车商交易服务”的汽车金融平台。据大搜车透露,其旗下的“车牛”和“大风车”等产品,通过业务管理系统(SaaS系统)连接全国80%以上的二手车线下交易商,为他们提供数据、交易及金融服务,2016年的平台服务交易量为51.3万台,交易额696.8亿。

2016年11月,大搜车推出首款金融服务产品“弹个车”,开创了“1成首付”即可用车购车的新品类,以“1年长租+尾款购车”的创新方案吸引了大量80、90后用户群的青睐。“弹个车”这一创新产品很好的解决了年轻人轻资产即可拥有汽车的需求,也能够帮助汽车厂商拓展新客群和新渠道,为尚处于“卖方市场”、极度缺好货源的中国二手车行业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侯琳表示:“除了优秀的技术开发能力和超预期的业绩增长以外,大搜车创始人及团队丰富的行业经验和管理能力也是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看好大搜车的重要原因。而包括宜信等行业领先企业在内的战略注资,也为大搜车提供了更多战略和资源支持。”

技术和数据成为行业发展新动力

市场观点普遍认为,中国汽车金融市场将成为下一个万亿“风口”。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测,2016年二手车行业销售量有望突破1000万台,交易规模5000亿元人民币。而根据国内较大的第三方融资平台“投资界”预计,至2020年,全国汽车销量将达到4000万辆,汽车金融渗透率超过50%,汽车金融市场体量将突破2.5万亿。

面对潜在的万亿市场,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侯琳认为,技术和数据的运用将成为未来行业竞争的主要壁垒。以大搜车为例,其SaaS平台覆盖了市场中80%的大中型二手车经销,系统适用性非常广泛,经销商对产品反馈良好,建立了较高的用户粘性。通过经销商全数据留存和生态整合,大搜车已初步建立行业竞争壁垒。

再度发力深入布局汽车金融市场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是宜信资产管理业务下的旗舰产业直投基金,发起成立于2016年2月,包括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目前已完成对电子发票企业Tradeshift、比特币创业公司Circle、电子债券交易平台Trumid和汽车金融科技服务平台第1车贷等国内外优秀公司的投资。目前,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在国内布局高速成长的金融科技领域;海外主要投资全球优秀企业,与包括高盛索罗斯基金美国运通在内的国际顶级投资基金广泛合作。投资领域方面,基于宜信过去十一年的行业积累,基金重点关注五大领域,即数字化和创新的借贷、保险、支付、个人理财和企业解决方案。

2017年相继完成对第1车贷和大搜车这两家行业领先企业注资之后,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已经初步完成其在汽车金融市场的深度布局。未来,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将借助其在金融科技技术和大数据风控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与被投资企业开展广泛的市场交流与合作。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