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让建筑冬暖夏凉 日出东方联手加拿大发力太阳墙

2017-03-30 19:24 7427
3月23日,在日出东方连云港总部基地,全球太阳能光热领导者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与加拿大太阳能空气采暖专业公司康索沃 (Conserval) 正式签署合营协议,双方宣布共同成立合资公司 -- “江苏日出东方康索沃太阳墙技术有限公司”。

江苏连云港2017年3月30日电 /美通社/ -- 3月23日,在日出东方连云港总部基地,全球太阳能光热领导者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与加拿大太阳能空气采暖专业公司康索沃 (Conserval) 正式签署合营协议,双方宣布共同成立合资公司 -- “江苏日出东方康索沃太阳墙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太阳能黑科技 -- “太阳墙”采暖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应用及推广,以新能源方式让建筑实现冬暖夏凉。

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康索沃董事长John Carl Hollick签署合作协议
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康索沃董事长John Carl Hollick签署合作协议

 

太阳雨集团总裁陈荣华(左二)陪同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 Katrin Spencer(左五)等嘉宾参观太阳雨品牌展厅
太阳雨集团总裁陈荣华(左二)陪同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 Katrin Spencer(左五)等嘉宾参观太阳雨品牌展厅

 

太阳墙技术在全球市场有着广泛的应用价值
太阳墙技术在全球市场有着广泛的应用价值

2014年5月29日,太阳墙与蒸汽机、电灯、汽车、电脑等一同被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 (ASME) 评为过去两个世纪最有意义的八十件发明之一。太阳墙板集热板表面吸收太阳辐射升温,室外新鲜冷空气在通过微循环孔进入空腔,受热上升,过程中持续被加热,并由进风机驱动送入室内,为建筑提供采暖,同时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达到暖风与净风的叠加组合。建筑表面在夏季可有效遮阳阻止热量直接进入室内起到降温作用,真正让建筑实现冬暖夏凉。

事实上,太阳墙作为建筑节能的一项重要技术,在国外应用较为广泛。加拿大康索沃公司正是太阳墙技术的发明者(注册商标为“SolarWall”)迄今为止,康索沃公司已为全球33多个国家提供太阳墙系统。康索沃公司董事长John Carl Hollick在签约现场表示:“日出东方在太阳能热利用领域的绝对实力,让我很自信太阳墙将会和太阳能热水一样成功。”

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应邀出席签约仪式,并带来市委市政府的期望与祝福:“连云港与加拿大经贸往来频繁,希望以日出东方为代表的太阳能行业龙头企业,在新的发展领域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加拿大康索沃是太阳能空气加热和制冷系统的专业公司,在相关技术开发和应用领域取得了出色的成就。合资公司的成立和有效运营,将促进双方业务的发展和竞争力的提升。同时,太阳墙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将会创造出巨大的环境效益和社会价值。”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对双方合作的前景寄予厚望。

面对“消费升级”和“绿色发展、消除雾霾”两大战略性趋势和机遇,日出东方以全球化的视角和高度,整合世界前沿技术和资源。2016年,日出东方与丹麦 Arcon-Sunmark(阿康·桑马克)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致力于大型太阳能跨季节储热采暖技术的应用与推广。今天,与加拿大康索沃的联手,是日出东方基于企业和品牌在太阳能行业的积累以及既有优势与竞争力,在“一横一纵”战略纵向上的探索与深挖,以此形成全新的生态竞合格局。太阳能热水行业,是个千亿级市场,而采暖行业是一个覆盖从城市到乡镇的万亿级市场。太阳墙技术,将为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提供“正能量”。

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 Katrin Spencer、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派驻中国代表 Philip Wong、连云港市商务局局长任瑜、日出东方总裁万旭昶、日出东方高级副总裁李骏、日出东方高级副总裁、太阳雨集团总裁陈荣华、日出东方副总裁焦青太、日出东方副总裁朱亚林等出席本次活动。

消息来源:日出东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