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池建强:技术力量驱动世界前行

2017-03-22 14:17 4669

北京2017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3月21日,极客邦科技总裁池建强先生在 ChinaTech Day 中国技术开放日海外项目对外发布会上发表了《技术力量驱动世界前行》的演讲。宣布5月12日极客邦科技与合作伙伴XNode创极无限将携手中国20位科技领袖集体出海欧洲,目的地为法国、德国、荷兰。期间将会拜访十余家巨头企业与创新公司的高管,并与荷兰康斯坦丁王子进行对话与交流。

池建强称:“随着接触到越来越多的巨型企业和创新公司,我越发深切的感受到,中国的技术力量需要跨越国界。在这个时代,技术和技术人本身是有价值的,而世界上杰出的技术人一起交流碰撞出的火花会形成巨大的驱动力,为个人和企业带来上千上万倍的价值提升。这股力量会驱动世界的发展,甚至带来无法想象的变革。”

他还表达了对于技术出海的看法,池建强称:“应用层面的创新只能带来一时的繁荣,而推动世界变革和进步的源动力,是基础技术的创新和发明。科技具备强大的汰旧换新的力量,机器人、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区块链、太空探索、再生能源等新技术和发明风起云涌,每一项新科技都会为人们的生活与商业带来巨大的改变。希望通过中国技术开放日一系列的专题讨论,推动中国企业技术升级、创新转型,给中国的技术和中国企业带来更多的机会。”

池建强还宣布了今年的规划:“以2015年硅谷之行作为起点,中国技术开放日海外活动发展到今天,区域已经覆盖了中国、美国和日本。今年中国技术开放日有了新突破,会前往法国、德国、荷兰、日本、以色列、美国,欢迎有想法的技术大牛同行。”

ChinaTech Day 中国技术开放日往届嘉宾多为中国知名企业高管,欧洲站出海阵容即将揭晓。

以下为池建强《技术力量驱动世界前行》全文:

ChinaTech Day中国技术开放日欧洲站启动了。在没有加入极客邦科技的时候,我曾经多次参加过极客邦与 XNode 每年组织的中国技术开放日活动。以2015年硅谷之行作为起点,中国技术开放日发展到今天,区域已经覆盖了中国、美国和日本。今年有了新的突破,我们把目光放到了遥远的欧洲大陆,法国、德国、荷兰是这次开放日的目的地,期间荷兰康斯坦丁王子会与中国的技术高管们进行对话和交流。

随着接触到越来越多的巨型企业和创新公司,我越发深切的感受到,中国的技术力量需要跨越国界。在这个时代,技术和技术人本身是有价值的,而世界上杰出的技术人一起交流碰撞出的火花会形成巨大的驱动力,为个人和企业带来上千上万倍的价值提升。这股力量会驱动世界的发展,甚至带来无法想象的变革。

进入二十一世纪之后,以苹果公司为代表,注重设计和用户体验的公司与产品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设计和人机交互也被创业者和产品经理们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在 2001 年说到:

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阻力试图把我们定义到一个制度和体系里,人们常常忘记他们是特殊的,有独特的情感。整个电脑行业都试图忘记人性的一面,去追求更高频率的 CPU,更大的存储空间等等,这是对技术的狂热。但是你用这些来做什么呢?不仅仅是处理电子表格吧。

时至今日,移动终端、智能硬件、个人电脑和云端的服务器已经能够处理企业和个人的几乎所有需求,涵盖了工业、农业、商业各行各业和人类的衣食住行,包罗万象,同时触及了人们的情感生活。在这一场互联网的盛宴中,除了设计交互,技术驱动力同样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可以说,整个互联网是建立在编程语言、操作系统和各种协议之上的,没有技术,这些繁华就不会存在。只不过技术的作用被美妙的设计和优雅的交互所掩盖,反而成了幕后英雄。

从编程语言说起,Ken Thompson 和 Dennis Ritchie 发明了 C 语言并开发出了较早 Unix 操作系统,最后演化出了两个重要的分支,OS X 和 Linux。2001年苹果任命 FreeBSD(Unix 衍生系统)的发起人之一、老牌 BSD 黑客 Jordan Hubbard 为 Unix 技术总监,负责 OS X 操作系统底层核心 Darwin 的研发,Jordan 将微内核 Mach 与 BSD 技术整合在一起,形成了混合内核,最终成为了我们现在使用 OS X 操作系统的内核基础。

Linux 的作者是芬兰人 Linus,它的诞生参考了大量的 Unix 特性,随后在开源、独立、自由的环境里一路狂奔,虽然在桌面操作系统领域的成就乏善可陈,但是在服务器端大放异彩,目前大部分互联网都运行在 Linux 及其衍生产品之上的,可以说没有 Linux,互联网不可能得到如此迅猛的发展。

随后,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OS X 平台长出了 iOS,Linux 系统则诞生了 Android,这两个移动开发领域的双子星都有一个老祖宗,那就是 Unix。

Windows 则无人不知,盖茨和艾伦从 MS-DOS 起家,1983年推出其演进版 Windows1.0,然后通过 Windows 系统的更新换代,占据了几乎全世界计算机用户的桌面。毫无疑问,Windows 同样是跨时代的伟大产品。

当大家在使用各种各样的操作系统时,使用 iPhone 上网时,使用 Google 搜索时,使用 Kindle 阅读时,使用淘宝购物时,使用微信社交时,很多人并不知道,支撑这些软件和服务的,是后台的计算机语言、操作系统、传输协议和逻辑算法,它们时时刻刻都在进行着忙碌的运算和数据处理,确保数据信息在人、软件和硬件之间安全的流淌。

在互联网的大潮里,中国的技术力量同样获得了长足的成长,我们有了世界顶级的互联网公司,有优秀的搜索技术,有强悍的大数据处理能力,能够支撑数以亿计的巨大流量,有创新的产品,有上亿人使用的软件,有智能硬件,最终我们解决或改进了几亿人的衣食住行问题……这些都是伟大的成就,也是伟大的技术成果。中国的技术人员面临了一个新兴的市场,海量的用户和复杂的业务逻辑,我们有巨大的发挥空间,也有各种技术挑战,我们也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但是还不够!

把时间线拉长,把这个时代的技术放到历史的洪流里去看,你会发现,应用层面的创新只能带来一时的繁荣,而推动世界变革和进步的源动力,是基础技术的创新和发明。科技具备强大的汰旧换新的力量,机器人、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区块链、太空探索、再生能源等新技术和发明风起云涌,每一项新科技都会为人们的生活与商业带来巨大的改变。

中国的技术力量跨越国界,不仅在硅谷,在日本,也在欧洲。

ChinaTech Day中国技术开放日访问谷歌美国总部
ChinaTech Day中国技术开放日访问谷歌美国总部

说起技术创新,人们总是想到硅谷,现在不时提起中国,往往会忽略欧洲,而欧洲一样有在技术领域深耕细作的企业与技术英雄。欧洲的芬兰小子 Linus,几乎单枪匹马以一己之力开发出了 Linux 和 Git 这样的开源旷世之作,欧洲有老牌手机厂商诺基亚,有较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巨头 SAP,有具备精良技术和软硬件配置的奔驰宝马和保时捷汽车……欧洲依然是一个创新技术的中心。

保时捷公司,他们在柏林弗里德里希海因区建立了数字实验室,该实验室聘用了多个来自保时捷与 MHP 的团队,负责研究保时捷如何在大数据与机器学习、微服务与云技术、工业4.0与物联网领域探索创新,并将其转化为实际解决方案。这些团队的工作涵盖趋势跟踪和构思以搭建互联网技术原型及相关组件,需要充满创造力的工作方法并与创新技术公司保持密切联系。

法国巴黎银行 BNP Paribas 在其纽约总部开设了一家新的金融科技实验室来创建基于区块链的技术解决方案。这家5000平方英尺的创新实验室位于法国巴黎银行 BNP 办公大楼的第 30 层,该办公大楼有 2500 名员工。最终,将会有6个工作小组,他们还将研究人工智能和大数据。

欧洲,是一个值得我们去交流和学习的地方。

今年 ChinaTech Day 中国技术开放日将会拜访路易威登、巴黎欧莱雅、安盛集团、宝马、SAP、皇家飞利浦、German Autolabs、Rocket Internet 等欧洲有代表性的巨头企业与创新公司,内容涵盖汽车、时尚、金融、电子、零售、制造多个产业,涉及人工智能、VR、AR、金融科技、物联网、区块链、云计算等热门领域。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分析讨论,推动中国企业技术升级、创新转型,给中国的技术和中国企业带来更多的机会。

ChinaTech Day中国技术开放日欧洲站活动行程
ChinaTech Day中国技术开放日欧洲站活动行程

ChinaTech Day中国技术开放日欧洲站,欢迎有想法的技术大牛同行。

联系人:Yilia,市场经理,极客邦科技&InfoQ 中国,邮件: yilia@geekbang.org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321/0861702660-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321/0861702660-b

消息来源:北京极客邦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